原圖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0912/3/7tc.html


進入九月份票房淡季,正是影迷們瘋狂看片的好時機,不同於暑假時每週戲院都被ㄧ兩部強檔新片卡的死死的,本週末一共有九部新片上映,提供觀眾最多樣化的選擇,按國別來分,以日片的四部為最多,其次是美國片三部,另外最近頗受矚目的泰國鬼片以及本土國片都有新作問世。

日本片本週末首選是【明日的記憶】,這部片讓渡邊謙橫掃了日本奧斯卡在內的五個男主角大獎,劇中他飾演ㄧ名中年即罹患老年癡呆症的廣告公司主管,正當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卻得拋棄尊嚴面對病魔纏身,期間心態的轉換渡邊謙演來絲絲入口。電影的手法有受到一些美國經典傳記片例如【美麗境界】【金賽性學教室】等的影響,皆用平實而真情流露的方式,來講述ㄧ顆偉大的心靈遭逢困厄以及家人間的攜手扶持等,結果是甚至比【手札情緣】還要感人至深。

【惡夢探偵】是日本比較少見的連續殺人案懸疑電影,這類電影在美國已經屢見不鮮,但在日本還不太流行,以「六月之蛇」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導演塚本晉也,融合了美國片【入侵腦細胞】及【拿命.COM】等概念,利用侵入兇手夢境的方法來破案,電影在夢境中及現實裡不斷穿插虛實交錯,導演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是玩的很過癮的ㄧ部片。

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影片的【村之寫真集】,描述一對父子在家鄉準備興建水庫淹沒前,全村走透透拍下最後彌足珍貴的照片紀念,無獨有偶的,中國因為興建三峽大霸也拍了一部【三峽好人】,還獲得了去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威尼斯大獎連三年由華人奪得),兩部片可以來關照玩味一番,對於美景的留戀以及物換星移的感慨等。當然【村之寫真集】所著墨的父子關係也是另ㄧ個看點。

許多大小朋友兒時的共同回憶哆啦A夢(小叮噹),今年再推出最新作品,重拍自1980年小叮噹經典大長篇【大雄的恐龍】,影響所及連後來的好萊塢電影【雷霆萬鈞】都有類似的時光隧道狩獵恐龍情節,這次全新改編畫工升級嶄新問世的【哆啦A夢:新大雄的恐龍】,是部可以讓老朋友回味,新朋友同歡樂的作品。

而本週的美片部分ㄧ點也不輸給日片,有【空中危機】【臥底】票房常勝軍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的最新復仇動作屌片【勇敢復仇人】,要在美國和台灣同步上映,勢必讓茱蒂的票房常勝紀錄再添一筆。本片可以說是上週推出【非法制裁】的血肉版,漫畫風格的【非法制裁】見血不見肉,但經過演技派巨星茱蒂加持的【勇敢復仇人】才能夠讓你感受到復仇的殷切期盼與快意恩仇,加上本片導演是【亂世浮生】【冥王星早餐】等赫赫有名的尼爾喬登,拍出了紐約底層社會的實感。

由攝影師出身的【非關命運】導演萊歐斯柯泰捕捉暮色的祥和柔美,【時時刻刻】普立茲獎小說家麥可康寧漢架構繾綣細膩柔情,再加上以梅莉史翠普為首的ㄧ票優秀女星動人演出,【夜戀】絕對是今年為止最值得ㄧ看的文藝片。本片承繼【時時刻刻】的風格,藉由一名彌留狀態的老年人,回憶起年少輕狂時的點點滴滴,當時所面臨徬徨無助的十字路口,隨著隨月的流逝ㄧ切也都變的坦然了,本片深入挖掘了人生所面臨種種關口的選擇與遺憾,此生的最愛通常不會是踏上紅毯的另ㄧ半,值得細細低迴品味再三。

另外本週要上映的新片還包括了前任007-皮爾斯部落南卯上了300狀士-傑哈德巴特勒的綁架驚悚片【贖命24小時】,兩大巨星對飆的情節劇力萬鈞刺激腎上腺素;曾被改編成超過二十部電影,【幽魂娜娜2-鬼剎】搶搭泰國鬼片風,要將泰國民間流傳百多年的傳說再次推薦給台灣觀眾;電視劇【愛殺17】導演電影處女作【我看見獸】,描述一名女同志受到上帝感召,而轉性愛男人的故事,根據真實案例改編,會是今年最具爭議性的話題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