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百老匯熱門舞台劇的【恐怖幻象】,在百老匯裡就以大膽、前衛的風格引人注目,這次【大法師】導演威廉佛瑞金蟄伏3年將其改拍成電影,運用花樣百出的攝影、剪接及化妝等技巧,突破了舞台劇場景單薄的限制,將各種偏執焦躁而自殘的情節更是血淋淋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恐怖幻象】男主角麥可夏濃,本身就是【恐怖幻象】舞台劇版的男主角,因此拍電影時只要轉換一個心境就好,很能夠得心應手,然而對於曾以【搖擺情事-爵士大師柯爾波特傳】入圍金球影后的艾希莉賈德來說,卻是ㄧ連串不小的挑戰,不僅要大方裸露演出蟲后娘娘,與雄蟲-麥可夏濃有一段交歡的超現實床戲等詭異情節,還要全然跳脫出正常人的思維,才有辦法入戲,如果奧斯卡增設一項最佳昆蟲演出的話,那艾希莉賈德真是當之無愧。

對於能和【大法師】名導威廉佛瑞金合作作何感想,艾希莉賈德直言不諱說她沒從來沒看完過【大法師】,不是因為沒興趣,而是電影實在太逼真寫實讓她喘不過氣,對於從小有靈異體質的艾希莉賈德來說,本身就時常有遇鬼的經驗,她相信超自然現象有善良也有邪惡的一面。她讚美威廉佛瑞金確實是一位令人敬重的導演,只是叫她看【大法師】就免了!

至於和男星麥可夏濃演對手戲,艾希莉賈德亦表示十分愉快,受訪時她談到和麥可夏濃工作,一定就像和艾爾帕西諾合作【熱天午後】一樣刺激,因為不少場戲,麥可夏濃震攝全場渾然天成的演出,令工作人員甚至都忘了自己還在拍戲。

艾希莉賈德對於本片十分有信心,她說【恐怖幻象】跳脫了一般典型恐怖片的範疇,全然的緊張、驚恐、神經質,無限放大到世界崩毀的前一刻。但故事本質又很單純,描述汽車旅館內兩顆孤寂的靈魂一拍即合,然後焦慮彼此嚴重感染、影響、擴張的故事,是一部很新很酷卻又絕對令人緊張害怕的電影。

【恐怖幻象】 11/2(五) 將在全台盛大聯映,湊巧的是美國同屬獅子門公司的另一部恐怖片【奪魂鋸4】也選在同一天上映,預料屆時將會出現好戲對決的激戰,受惠的是所有血腥殘虐恐怖片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