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藝術學院的林苑,在機緣巧合下經曾志偉發掘進入演藝圈, 2003年開始投身電影演出,在電影【江湖】、【海角情緣】中擔任女主角,並享有「小關之琳」之稱。此外,林苑也擁有一副好嗓子,簽約環球唱片,也發過個人專輯,可說是影歌雙棲的實力派女星。

在最新作品【野良犬】中,林苑飾演一名小學代課老師,行蹤神秘的她,真實身分其實是一名臥底女殺手,被派到學校執行一項重要任務。與男主角陳奕迅有精采的對手戲,與黑幫老大(林子祥飾)間曖昧的情愫,也藉由多場細膩的內心戲表達。片中萍水相逢的三個寂寞角色,分別擁有各自悲哀的過去。

林苑飾演的角色看起來內斂沉靜,然而透過劇情的發展,導演一步步揭露這個角色背後的一切,讓觀眾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深度與矛盾之處,後座力強勁。林苑在【野良犬】中有許多突破性的發揮,在戲中的演出很自然又上鏡,出來的效果十分亮麗動人, 演技超越以往的作品。

為了片中的角色,林苑化身為清秀婉約的小學老師Miss張,模樣清新可人。然而當她恢復殺手身份時,則呈現冷豔無情的另一面,極具反差效果。陳奕迅把本性純良的蓬頭爛仔演得真切,童星文俊輝沉默倔強,他倆與代課女教師林苑成為冷酷世界的純情三人組。

本片找回許多久未出現在大螢幕下的明星,像是縱橫影壇數十年的曾志偉、女星李麗珍及飾演反派殺手的張國強,在片中多位影壇前輩的同台飆戲壓力下,林苑表現仍極具水準,顯現她無窮的演技潛力。

現實生活的林苑正值青春年華,打扮前衛性感,勇於嘗試各種造型的她曾為了【江湖】的演出染了一頭橘色短髮,造型多變的她,對於處理各式角色也一樣得心應手,前途大為看好。

【野良犬】訂於12/7晚場起全台上映。
官網 : http://www.thepyed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