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獨立精神獎」提名4月3週又2天》躍升羅馬尼亞國禮
獎座拿不完的《4月3週又2天》,繼日前獲頒世界最「貴重」的「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青銅馬獎後,昨日更傳捷報,再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集眾多獎項於一身的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當他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後,羅馬尼亞全國上下舉國歡騰,大家都非常的興奮。

而在他凱旋歸國之際,不僅受到總統的召見,還獲頒榮譽勳章以及象徵無上貢獻的城市之鑰,並盛讚他是羅馬尼亞之光。甚至因《4月3週又2天》在國際間的高知名度,羅馬尼亞政府還特別購買了1萬2千片的DVD,來當作餽贈外賓的國禮。

克里斯汀穆基也表示,由於羅馬尼亞的電影工業在脫離共產政權統治後急速萎縮,原先的450家戲院一下掉到僅剩40家不到,因此在羅馬尼亞經營電影是非常困難的。然而令他最開心的是,他的電影《4月3週又2天》在羅馬尼亞放映時受到家鄉同胞非常踴躍的支持,票房成績甚至大大的超越了當時同時上檔的《料理鼠王》。



戴保險套做愛違法《4月3週又2天》引爆觀眾討論話題!
4月3週又2天》前天在金馬影展首映,映後座談場面熱烈。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很榮幸4月3週又2天》是台灣第一部上映的羅馬尼亞電影。而此次訪台是他第一次的亞洲行,大家都對他很好,他十分開心。

座談會中,有觀眾問道:「為什麼劇中人物不使用保險套避孕?」
導演表示因為在當時的羅馬尼亞社會下,人民貧窮保險套取得不易;再加上政府鼓勵生產,規定45歲之前不得避孕,因此戴保險套做愛被視為「犯法」!事實上,羅馬尼亞政府甚至立法規定每戶人家至少需生育4個小孩,而當生到第10小孩後甚至還可獲頒一面獎牌!也因此,當共產政權垮台,墮胎合法化後,光是1990年一年之中就有超過100萬的婦女墮胎,數量十分驚人!

克里斯汀穆基表示,他對4月3週又2天》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羅馬尼亞政府可以比照法國政府,能到各個學校播放《4月3週又2天》。因為當《4月3週又2天》在獲頒法國國際教育電影獎後,法國政府就將這影片安排到各個學校播映,作為教育青少年的最佳教材。

在奪下坎城金棕櫚獎之後,克里斯汀穆基的「行情」大好,不但吸引了好萊塢的經紀公司與他接觸,甚至連寶萊塢也開始對他頻送秋波。金馬獎執委會主席焦雄屏聽到後打趣說,乾脆來和台灣合作拍片好了。

《4月3週又2天》將於12月7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