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揭曉在即,國際各獎項接連接錦上添花,原子映象多部新片獲得肯定。除了【茉莉人生】上週五在凱薩獎拿下兩項大獎,又榮獲「英美影迷聯盟」最佳動畫片的肯定!而即將上映的【CONTROL】與【曾經。愛是唯一】ONCE)以及【迷幻公園】,更在「美國獨立精神獎」與「英美影迷聯盟」分別榮獲最佳外語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等多項大獎。

每年美國獨立精神獎都選在奧斯卡前夕揭曉,今年第二十三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由氣勢一路竄升的小黑馬【鴻孕當頭】獲得,除了最佳影片之外,女主角艾倫佩姬打敗【色戒】湯唯拿下最佳女主角,即使湯唯盛裝出席了美國獨立精神獎,仍然鍛羽而歸。

最佳導演則是【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貝爾再下一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又多了一份把握。最出人意料就是有「21世紀的【愛在黎明破曉時】」之稱的愛爾蘭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打敗【茉莉人生】、【4月3周又2天】等多部強勁對手,獲得最佳外語片的肯定;【曾經。愛是唯一】此次還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因此原本就是歌手的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還將聯手上台演唱深情動人的主題曲【
Falling Slowly】,令人期待兩人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精采演出。



【迷幻公園】雖然未能拿下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製片尼爾柯帕仍舊獲得「最佳製片人」的肯定,【迷幻公園】本週在光點上映最後一周,錯過的影迷請把握最後機會!

至於由英美影迷所組成的英美影迷聯盟,則選出【CONTROL】山姆雷利為最佳男主角,
他所飾演的Joy Division樂團主唱 Ian Curtis被認為絲絲入扣,甚至打敗【黑金企業】丹尼爾戴路易斯;而女配角則是由莎曼珊莫頓拿下,莎曼珊莫頓一出道即出演伍迪艾倫導演的【甜蜜與卑微】,與西恩潘和勞勃狄尼洛兩大影帝精彩對戲,功力不可小覷,繼而出演好萊塢巨片【關鍵報告】以及溫馨小品【前進天堂】,在【CONTROL】之後,她也在【伊莉莎白:輝煌年代】當中有精采演出,是最被期待的氣質女星。

英美影迷聯盟獎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法國動畫電影【茉莉人生】擊敗好萊塢【料理鼠王】,獲選為年度最佳動畫電影,影迷紛紛被電影當中的幽默、溫馨、感人又發人深省的內容感動,比起【料理鼠王】略勝一籌。【茉莉人生】自從試映以來好評不斷、口碑發燒,現正熱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