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美國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當櫻花盛開】瞄準明年小金人
自年初以來,席捲德國大小獎項的【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 - Hanami),上週首次在美國放映即博得好彩頭,一舉奪下西雅圖國際影展(Seat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目前正在德國熱烈上映的【當櫻花盛開】,由於已被德國媒體預測將會代表德國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此次在美國獲獎格外具有指標意義。

甫落幕的第34屆西雅圖國際影展,於日前公佈相關得獎名單,探討異國文化議題的【當櫻花盛開】,果然成功跨越了文化隔閡,深深打動西雅圖影迷的心,自將近二百部電影中脫穎而出,奪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使電影【當櫻花盛開】自入圍柏林影展金熊獎競賽片以來,接連過關斬將地奪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影片、與「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熱烈氣勢,一路由歐洲延燒到美洲。由於【當櫻花盛開】不僅在影展多所斬獲,票房上直逼三億台幣的數字也反映了觀眾熱情的支持,被視為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大黑馬。而此次在美國的首演,更是成功探測了美國觀眾反應,也證明了這部橫跨異國文化電影的感人魅力。

12座影后漢娜蘿蕾精湛演出【當櫻花盛開】台北電影節催淚
細膩感人的【當櫻花盛開】除了精采動人的劇情,更找來了堪稱德國影壇一時之選的大明星在片中互飆演技。其中,更以擁有12座影后頭銜、被譽為「德國的梅莉史翠普」的戲精漢娜蘿蕾艾爾斯納(Hannelore Elsner)最受觀眾喜愛。漢娜蘿蕾艾爾斯納在電影【當櫻花盛開】裡,飾演男主角魯迪(艾瑪魏波 飾)的妻子杜莉,意外得知丈夫身罹絕症的她,盼望能把握兩人僅存的最後時光,藉由旅行來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漢娜蘿蕾不但在【當櫻花盛開】中大方地以素顏演出,甚至還為演此戲學習了半年多的「日本舞踏」,她在片中演出一名為了丈夫和子女,寧願捨棄旅行、跳舞等一切愛好的妻子,溫婉嫻淑讓人印象深刻。漢娜蘿蕾精湛的演技,不僅將片中深情的妻子、完美的母親角色詮釋得入木三分,也讓她因而提名了「德國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

【當櫻花盛開】劇情描述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當妻子意外死去,丈夫在整理愛妻遺物時,竟發現自己對深愛日本文化的妻子完全陌生,他於是決定實現妻子長久以來的心願,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前往富士山…。【當櫻花盛開】週六(6/21)在台北電影節首演時,吸引了許多名人和觀眾前來欣賞,而片中描述夫妻愛情和父子親情的感人情節,更讓許多女性觀眾淚流滿面,並且深受感動。而原本要協同愛妻彭愛佳出席欣賞的立法委員林益世,因臨時有要事趕回高雄,還特別贈送一對大花籃祝賀【當櫻花盛開】首演成功。這部感人熱淚的【當櫻花盛開】將於7月4日(五)正式上映!

中文官網 http://anonlychild.swtwn.com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nonlych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