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影市場,全世界都在關心,繼【海角七號】之後,【渺渺】也獲得國外重量級電影專業雜誌的肯定,綜藝週刊(Variety)與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都已偌大的標題報導並肯定這部青春洋溢的台灣電影。

【渺渺】在國外屢傳捷報,已被國際知名影片發行代理公司Fortissimo購入,代理銷售【渺渺】的海外發行權。Fortissimo合作過的大導演包括李安、王家衛、侯孝賢、蔡明亮、楊德昌、張藝謀、關錦鵬,而且都是在他們走紅前就慧眼識英雄,在他們走向國際的路上扮演推手的角色。【渺渺】被Fortissimo相中,代表這部影片在國際影展與國際銷售的表現都非常樂觀。

Fortissimo在美國電影市場展上推出【渺渺】時,就獲得各界的好評與注目,而電影從業人員必看的重要刊物綜藝報(Variety)與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都以專文介紹【渺渺】並給予好評。

【好萊塢報導者】將【渺渺】與【藍色大門】相提並論,兩部電影處理的都是甜美中帶點苦澀的青少年三角習題,不過程孝澤導演在【渺渺】中更關注兩個女孩在邁向成年之前的青春最後一瞥。

好萊塢報導者也盛讚【渺渺】在劇情與技術層面上的成就,預言該片應會引發國外片商的搶購,並且在國際影展與亞洲票房都會有不錯的斬獲。雖然台灣已有不少類似的青春電影,但好萊塢報導者認為【渺渺】比其他影片優異之處,在於兩位女主角張榕容與柯佳嬿之間自然真誠的姊妹情誼,讓整部電影非常具有可信度。

另外好萊塢報導者也點出製片關錦鵬與王家衛這兩位大師的藝術精神對【渺渺】大有幫助。

綜藝報在稱讚【渺渺】的同時,也順帶挖苦了這幾年台灣流行的同志青春電影,認為那些電影雖然處理年輕人的友誼與性向認同,卻只是導演瞪著自己的肚臍拍給自己爽的電影。【渺渺】的出現,終於跳脫了這種窠臼,卻依然具有吸引青少年觀眾的市場性。

綜藝報認為【渺渺】是一部輕快明亮的電影,融合高中生的戀愛故事與同志情誼,以非常精良的拍攝技術呈現。但如果觀眾仔細思考,會發現這部電影並非表面那麼簡單。張榕容對情感的困惑拿捏得宜,不致流於通俗劇。柯佳嬿像一場夢一般的若即若離,卻正好反映了【渺渺】這部電影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