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的動畫1995年開始在台灣上映,但是卻非第一部【玩具總動員】在台灣上映就有中文配音版本,是到了1999年推出第二部作品【蟲蟲危機】才開始找藝人明星配音。在台灣皮克斯電影的中文版一共有二十八位藝人明星參加配音的工作,但是【天外奇蹟】裡的78歲老先生─卡爾爺爺則是第一位開口說台語的人物。


幫皮克斯動畫說中文的每個配音藝人明星都是一時之選,也都深深烙印在台灣小朋友的心中,曾經幫【怪獸電力公司】配音的黃子佼就說好朋友卜學亮的女兒就是從中文配音版的【怪獸電力公司】才確信眼前的佼佼叔叔是超級大明星。幫【玩具總動員2】配音牛仔胡迪的哈林庾澄慶也說雖然兒子小哈利知道爸爸是胡迪但是他還是比較喜歡巴斯光年!


而【天外奇蹟】的中文配音版沒有依循慣例找線上A咖的大明星配音代言,但是卻花盡心思找來了跟角色卡爾爺爺一樣資深的超級大咖專業配音員來幫卡爾爺爺說台語。於是卡爾爺爺在配音導演與台語造詣出神入化的厲害配音前輩的通力合作之下,卡爾爺爺多了一份去年【海角七號】裡茂伯的本土味!


【天外奇蹟】的主角卡爾爺爺是皮克斯影史上年紀最長的動作英雄,78歲的這位鰥夫老先生脾氣古怪,身材比例也怪是個很難揣摩的角色,但是加上了生動的台語台詞很容易讓台灣的觀眾產生親切感!即日起電影公司也特地將【天外奇蹟】中卡爾爺爺說台語的部分片段放在網路上讓觀眾提前感受卡爾爺爺充滿本土味的獨特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