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大獄言家A Prophet / Un profeta】
上映日期:2010-03-12
國別/語言:法國/法語
類型:犯罪。懸疑。驚悚。劇情。
片長:2時34分
導演:賈克歐狄Jacques Audiard《唇語驚魂》《我心遺忘的節奏》
編劇:賈克歐狄Jacques Audiard & 湯瑪斯畢德坎Thomas Bidegain
製片:蘿倫布哈修Lauranne Bourrachot、瑪婷凱西奈莉Martine Cassinelli & 馬可薛奇Marco Cherqui
主要演員:塔哈拉辛Tahar Rahim《鮮胎活剝》本屆歐洲電影獎影帝。尼爾斯艾列斯鐸Niels Arestrup《我心遺忘的節奏》、《潛水鐘與蝴蝶》。
美國發行公司:Sony Picture Classics(索尼影業)
臺灣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中文官網:http://catchplay.com/aprophet




★本年度全球獲獎最多的超好評新世代經典。
★強勢入圍2010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奪獎呼聲最高影片之一!
★已獲全世界殿堂級大獎共20多項提名或得獎殊榮,包括: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倫敦電影節年度最佳影片。
★本屆歐洲電影獎提名6項最大贏家,勇奪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全美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得主。
★法國票房衝破千萬美金大關,激賞口碑延燒全球。
★權威媒體譽為十年來最佳大師鉅作、地位媲美犯罪影史經典。
★全球最大影迷交流網站IMDb 8.2分。
★指標影評大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飆創97%超高指數。




《唇語驚魂》《我心遺忘的節奏》法國重量級大導賈克歐狄。
超越生涯巔峰力作!
見證黑獄教父震撼寫實的崛起歷程!
“與影史犯罪驚悚經典並駕齊驅。媲美《教父》的黑暗幫派史詩,絕對不容錯過”。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
他必須學會黑獄生存的殘酷法則。否則,死路一條!




劇情簡介:
19歲的法籍阿拉伯裔青年馬里克(塔哈拉辛 飾)被判刑六年,進入法國最黑暗的中央監獄服刑,沒有閱讀也沒有書寫能力的馬里克,與其他窮凶惡極的囚犯比起來,顯得異常地稚嫩脆弱。



入獄不久之後,馬里克就被獄中勢力最龐大的科西嘉幫派納入旗下,在一次次被賦予的「任務」之中,馬里克得以磨練自己的實力並取得黑幫老大信任,他深知唯有使自己變得強悍,才是在這地獄般牢籠中生存的唯一法則,然而大膽且學習速度極快的馬里克,表面上效忠於獄中大老的命令,但暗地裡竟開始玩火般地架構起自己的勢力與計畫,一場震懾人心的叛變陰謀,是否將讓他從此登上號令千萬暴徒的地下教父寶座…,

由《唇語驚魂》Sur mes lèvres法國中生代名導賈克歐狄Jacques Audiard全力打造、震撼全球影壇並征服世界各大影展的黑獄幫派史詩《大獄言家》A Prophet,堪稱今年影迷矚目度最高的風雲大作,不僅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勇奪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更以入圍六項大獎的佳績成為歐洲電影獎提名最大贏家!目前更一路過關斬將,被看好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



《大獄言家》以黑暗寫實的監獄為背景,描述一位純真的少年囚犯如何自卑微的無名小卒,逐漸蛻變為獄中人人敬畏三分的地下黑幫教父,飾演這位靈魂人物的法國新生代演技男星塔哈拉辛Tahar Rahim,為戲參考了大量相關電影與紀錄片,甚至深入訪問多位前受刑人的獄中經驗,果然使他練就一身令人屏息的傳神演技,以新人之姿勇奪本屆歐洲電影獎影帝!

這一部令人目眩神迷的狂暴犯罪鉅作,獲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喻為“今年全球影壇最棒的電影,足以媲美《教父》(The Godfather)並與影史犯罪驚悚經典並駕齊驅”,而《大獄言家》除了在歐洲影壇大放異彩,其強勢問鼎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猛烈聲勢,也勢必成為今年奧斯卡盛會的話題大熱門!此外,獲獎連連的風光紀錄加上來自各界的一致盛讚,也為《大獄言家》創下了有目共睹的熱烈票房迴響。



本片於法國上映期間票房收益衝破千萬美金大關,不僅躍居同期法語電影之冠,同時更擊敗《絕命終結站4》等同檔好萊塢商業大片,叫好叫座的口碑迅速延燒全球,各地的觀眾也於知名影迷交流網站IMDb,給出平均高達8.2分的壓倒性好評,可謂名符其實的雅俗共賞傑作!今年話題討論熱度與影迷期待度最高的《大獄言家》,相信將會在票房佳績與影評口碑的共同加持之下,榮登本世紀黑幫犯罪類型全新經典的至高地位!

法國影壇備受推崇的重量級大導賈克歐狄出身電影世家,父親是法國電影界知名編劇,而才華洋溢的賈克歐狄更是青出於藍,以紮實的編導功力廣受全球影評一致讚揚。2001年,賈克歐狄以自編自導的犯罪驚悚傑作《唇語驚魂Sur mes lèvres》,拿下法國凱薩獎九項大獎提名,並以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與最佳音效三項殊榮,擊敗該年的強勁對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2005年,賈克歐狄以更臻成熟的導演手法,再度自編自導完成劇情佳作《我心遺忘的節奏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



這部不凡作品果然大舉橫掃歐洲各權威影展,除了在凱薩獎再度大放異彩,於十項提名中抱回了八座包含最佳導演、最佳影片與最佳改編劇本等重要獎項,更贏得了英國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大獎,同時也獲得了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肯定,奠定了賈克歐狄於歐洲影壇不可動搖的新世代大師級地位。賈克歐狄擅長以懸疑曲折的手法,牢牢抓住觀眾的目光與情緒,而他對各類型電影的深入了解,使他得以自由而巧妙地融合各類電影的元素,因此他的作品總是不落俗套並充滿驚喜,同時他對角色內涵的細膩刻畫,以及對人性心理的精準掌握,更是他獲得廣大影評與觀眾讚揚的重要因素。

而賈克歐狄超越生涯巔峰的全新力作《大獄言家》,今年更以橫掃全球影展的佳績掀起一陣黑暗狂潮,全片以媲美黑幫傳奇力作《教父》The Godfather的暴力寫實手法,加上比擬《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曲折高明佈局,凌厲呈現黑獄裡殘酷的生存法則,同時為了增加影片的說服力與臨場氛圍,導演更大膽啟用前受刑人作為臨時演員,挑戰暴力與驚悚極限的影像風格,將徹底開啟您的眼界並帶領您見證一場震撼非凡的黑獄教父崛起過程!



英文本事:
Condemned to six years in prison, Malik El Djebena cannot read nor write. Arriving at the jail entirely alone, he appears younger and more fragile than the other convicts. He is 19 years old.

Cornered by the leader of the Corsican gang who rules the prison, he is given a number of “missions” to carry out, toughening him up and gaining the gang leader’s confidence in the process.

But Malik is brave and a fast learner, daring to secretly develop his own plans...



《大獄言家》國際傳媒佳評如潮,節錄如下:
“影壇難得一見的導演鬼才所執導的成功作品,他游刃有餘同時深知自己的方向。電影中的每一個精采效果,都是經過巧妙安排的完美結果!”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大獄言家》絕對是2010年必看的傑出外語片之一!” 。
~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

“《大獄言家》在未來幾年將被歸類為傑出的黑獄幫派電影,但對於看重本片細膩角色刻畫的觀眾而言,本片所激盪出的深刻情感,與其所呈現的犀利影像將永遠深印腦海!” 。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賈克歐狄的黑獄風雲力作《大獄言家》,將無庸置疑地成為2010年,或甚至是未來十年最傑出的電影之一” 。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

“一部讓你張目結舌但同時又激盪靈魂深處的經典之作” 。
~每日鏡報Daily Mirror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