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女人出走Villa Amalia】
上片日期:2009/12/4。
片長:94分鐘。
類型:劇情片。
製片:艾杜瓦‧維伊(Edouard Weil)。
導演:班諾‧賈克(Benoit Jacquot)。
編劇:朱利安‧伯夫(Julien Boivent)。班諾‧賈克(Benoit Jacquot)。巴斯卡.季聶(Pascal Quignard)-小說作者。
演員: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鋼琴教師】。尚雨果‧安哥拉(Jean-Hugues Anglade)【巴黎野玫瑰】。札維耶˙波瓦(Xavier Beauvois)。
出品國:法國、瑞士。
語言:法語、義大利語發音(2009)。
電影部落格: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電影官網 : http://www.villaamalia-lefilm.com/。




《鋼琴教師》法國傳奇女星 伊莎貝雨蓓 釋放心靈之旅放下愛情,發現無限的自己。



劇情大綱:
安是鋼琴演奏家,她的美好生活,被一個劈腿之吻顛覆。目睹深愛15年的男人偷腥,安決定一切歸零,重新找回自己。於是她取消演出、賣掉公寓、變換造型、告別家人,讓自己人間蒸發。之後她來到一座島嶼,佔據崖邊的空屋,跟自己認真相處。在無盡的大海面前,安開始放空,讓一波波未知,刷洗出一個她不知道的安。



《關於電影》
電影改編自法國文壇最高榮譽龔固爾獎得主巴斯卡季聶的小說《亞美莉雅別墅》,導演班諾賈克在該書出版前便已深受書中情節吸引,決定購下版權拍攝,並力邀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凱撒影帝尚雨果安哥拉(巴黎野玫瑰、霹靂煞)共譜曖昧情事,法國名導札維耶波瓦在片中也和雨蓓有精采的對手戲。迷離的情節交融雨蓓獨有的冷傲氣質,讓角色的心境更加難以捉摸,舉手頭足盡是驚艷。故事隨著安踏遍巴黎市區,出走德國、瑞士,最終在義大利發現了湛藍迷人的「心大陸」。導演用喻精到,具象形塑了安和「亞美莉雅」這座遺世小屋間的共生關係,幕幕幽微動人。



《關於導演》
班諾‧賈克

1947年生於巴黎,曾任名作家導演瑪格麗特莒哈絲(廣島之戀、情人)的助導,1974年開始影像創作生涯,編導過30多部影片,也導過舞台劇,擔任過坎城影展評審,代表作品包括《托斯卡》、《再會十九歲》、《賤民》等片。新作《女人出走》是他第五度和伊莎貝雨蓓合作,備受矚目。



《關於女主角》
伊莎貝雨蓓

這個名字—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讓諸多世界級知名導演豎起大拇指,讓同儕頂尖演員為之折服,更讓所有觀眾起立叫好致敬。伊莎貝雨蓓曾與多位世界一流名導合作,包括高達、夏布洛、漢內克、華依達等人。她擅長冷酷無情的角色,實際上心底激情澎湃,她的眉梢、她的眼角,絲絲扣扣都是戲。

她是個謎樣的女人,也是情感最壓抑的演員,35年來詮釋超過80個角色。再來數數她的成績單:法國凱撒大獎提名最多的女演員、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兩屆得主 (史上只有兩人,雨蓓便是其一),連威尼斯、柏林影展等國際級影展,都先後頒發女演員獎或終身成就獎給她,今年更榮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實力之所在,有目共睹。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