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患「椅子恐懼症」?《我為琴狂》揭露鋼琴家鮮為人知怪癖
鋼琴家郎朗轉行拍電影?!華人鋼琴家郎朗上月訪台時,聽到自己演出了電影《我為琴狂》(Pianomania)哈哈大笑說:「我知道鏡頭在拍我,不知道這樣就變成了男主角」其實郎朗在電影《我為琴狂》中「戲份」頗為吃重,該片導演勞勃西畢斯(Robert Cibis)並在片中揭露了他不為人知的「癖好」。原來郎朗向來有「椅子恐懼症」,或許是演出時總瘋狂投入的他,曾吃過椅子的「悶虧」,因此總會在演奏會前頻頻向人追問「椅子穩不穩?」確定椅子很穩固後,他才能安心地演奏,詭異行逕讓人莞爾!

被紐約時報譽為「古典音樂星球上最炙手可熱的鋼琴家」的華人鋼琴家郎朗,是上月中來台為價值560萬的史坦威藍寶石鋼琴舉行開琴典禮時,才得知自己是電影《我為琴狂》的「男主角」之一。這位行程總是馬不停蹄的27歲鋼琴家,知道電影《我為琴狂》目前正在德國狂賣,但他坦言自己還沒看過片。郎朗曾獲選美國「時代雜誌」(Time)世界年度百大影響人物、並多次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前演奏。月中他也才剛為章子怡伴奏,兩人一起表演了歌曲《時光》來為本屆亞運作開幕。而這部生動描述了郎朗不為人知「椅子恐懼症」的電影《我為琴狂》,也於年中在「舊金山國際影展」上奪得了最高榮譽「金色大門獎」!

維也納實地拍攝《我為琴狂》本週五「梅花數位影院」登場
《我為琴狂》劇情描述維也納首席調音師史蒂芬克努佛(Stefan Knupfer)追求完美琴音、充滿挑戰與趣味的真實音樂人生。這位「琴癡」有著與生俱來的敏銳耳朵和後天養成的極高品味,舉世知名的鋼琴大師,在維也納演奏前,必須靠他找到漂亮琴音後,才願從容登場演出。《我為琴狂》片中除揭露郎朗不為人知的特殊癖好外,也拍下許多才華橫溢鋼琴大師,在光鮮背後鮮為人知的一面,如法國鋼琴家艾馬爾(Pierre Laurent Aimard)的反覆與難搞,鋼琴大師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的優雅與堅持,以及英國鋼琴玩家朱亨基(Richard Hyung-Ki Joo)的搞怪和調皮…;其中尤以憂鬱俊美的英國男高音伊恩博斯崔吉(Ian Bostridge)走進演奏大廳、不經意地哼唱,動人歌聲竟似朝陽昇起,最讓人回味無窮。《我為琴狂》月中在金馬國際影展上首映時,就有女性觀眾直言「聽了就想跟他做愛」,算是對其歌聲最大的讚美!

以40萬歐元拍攝而成的《我為琴狂》,是近年奧地利影壇的一項奇蹟,電影也將演奏聖地維也納音樂廳的各個表演廳,如「金色大廳」、「舒伯特廳」、「莫札特廳」等均收錄其中。其中,「金色大廳」又更是所有音樂家夢寐以求的演出殿堂,而觀眾的挑剔程度更絕對堪稱世界頂級。這部描述了音樂人熱情、完美與堅持的電影《我為琴狂》,將於本週五(12/03)在以4000萬全新打造的「梅花數位影院」隆重登場,「梅花數位影院」並將以首週一律123元的票價饗以觀眾,迎接觀眾的掌聲與喝采!

中文官網:http://pianomania.swtwn.com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anoma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