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 (台灣電影娛樂網)



從【玩具總動員】到【天外奇蹟】,動畫工廠皮克斯每次出手都讓人期待,不過很多人恐怕不知道,其實越來越多「台灣製造」的創意好手加入皮克斯的幕後團隊。皮克斯2012年最新作品【勇敢傳說】的幕後動畫製作更與台灣有深厚的淵源,因為這次的作品當中共有五位來自台灣的台灣之光們全程參與動畫電影的製作,大顯身手,也是最多台灣人參與的一部皮克斯動畫。擔任動畫師的蘇柏安與歸嘉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動畫師的工作就像是真人電影的演員,除了跟導演商討角色該如何呈現,更要自己親自演出模擬動作,在製作【勇敢傳說】中有著一條木頭義肢的佛格國王,歸嘉良就需要模擬自己只有一條腿的走路動作,常常都會摔得鼻青臉腫。 而從復興美工畢業後赴美進修的戴雍量則是在【勇敢傳說】當中擔任場景設計,為了詮釋濕氣很重又具有神秘色彩的蘇格蘭山林,也費盡心思觀察大自然,動畫中的森林場景栩栩如生,讓觀眾彷彿置身蘇格蘭高地。

而在台灣讀完大學畢業的電機高材生駱效先則是擔任技術總監,用電腦運算為背景的群眾做模擬,他表示:「這皮克斯第一次以人為主的群眾,相對於動物、汽車這些非生命的東西,人是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因為觀眾比較容易反射自己的動作在角色上,也比較容易去發現其中的問題,我的工作就是要讓群眾自然到觀眾不會感到突兀」。另一位台灣之光-許文晴在【勇敢傳說】中擔任燈光指導,也是將動畫師所繪製的作品上加上最後畫龍點睛的效果,她表示:「因為森林的場景非常的壯觀,而且有許多黑暗的場景,對燈光師來說是很高的挑戰,而且故事中的黑熊在黑色的夜晚裡,該如何表現,確實下了許多工夫」。

這些來自台灣的動畫好手,很多都不是出自於美術的本科系,從台灣到美國、並且在競爭激烈的電影產業,他們不但跨越文化與語言障礙,還躋身到全球最矚目的動畫龍頭公司,就像電影【勇敢傳說】中的主角梅莉達一樣,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不過這群台屋創意軍都異口同聲,期望有一天也能替台灣的動畫盡力。

【勇敢傳說】故事已蘇格蘭高地為舞台,主角梅莉達是有著一頭紅色毛燥捲髮的公主。她是一個不拘小節,不想循規蹈矩的人,而她的頭髮更說明了她的個性-衝動又急躁。她喜歡在森林裡騎馬射箭,無拘無束的生活。不過,梅莉達的母親艾莉諾皇后,一心想調教她成為一個與她一樣氣質端裝的女人,所已規定梅莉達必須學習傳統禮教,而梅莉達的父親佛格國王希望靠著聯姻來增加同盟。但這一切都與梅莉達對自己所期望的未來背道而馳。一日,他的任性讓她公開挑戰傳統,一句無意的真心話卻鑄成大錯,她是否能及時找出解謎的關鍵,勇敢地解救岌岌可危的王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