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孟買日記Dhobi Ghat】
上映日期:2012-11-02。
類型:劇情。
片長:1時43分。
導演:基蘭拉奧(Kiran Rao)。
演員:《三個傻瓜》阿米爾汗Aamir Khan。《為愛痴狂少年夢》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莫妮卡多格拉Monica Dogra。克莉特瑪爾霍特拉Kriti Malhotra。
發行公司:昇龍數位。
官方網站:http://imagic.pixnet.net/blog。

★榮獲印度「銀幕週報」肯定。
★多倫多電影節大獲好評。
★票選印度影展觀眾獎最受期待電影之一。
★倫敦影展、印度影展 多倫多電影節大力推薦。
★「阿米爾•汗」與妻子「基蘭•拉奧」首度銀幕處女作。
★印度譽為年度最重要的寶萊塢電影。

前言:
擁有一千三百萬人口的孟買是世界排名第六位大都會區,不僅是印度的商業和娛樂之都,擁有重要的金融業,同樣也隱藏著陰暗幽晦的貧民區。

故事是由四個人串起,電影沒有刻意強調貧富、階級,反而四人的交錯的存在而使兩者充滿強烈的對比效果。四個年輕人的故事仿佛是他們所處階級的部分縮影,在有時晴朗有時陰霾的天空下串連出一本孟買日記。

關於人物:
【艾朗】阿米爾.汗飾演

Arun是個失意的畫家,離婚後鬱鬱寡歡,無法與他人有長時間的互動。他深邃的眼神飽含著對這個城市的探索,無論這城市是繁華還是貧窮,Arun不斷找尋創作的靈感,找回自己。Arun看著Yasmin在影片中緩緩訴說自己的心情,她的心情告白,似乎也撫平Arun心中的傷痕,再次拿起畫筆Arun眼神不再憂鬱,忽然間顏色能恣意於手掌間揮灑。

【夏伊】
莫妮卡•多格拉 飾演

【慕納】
普拉提克•巴巴爾 飾演

一位年輕帥氣的男洗衣工,出身低下的勞工階層,生活艱苦,住在一間在鐵路旁,每逢下雨便會漏水的小屋,晚上還要肩負撲滅老鼠的工作,生活艱苦,只好迫於無奈面對與接受。而事實上,他並沒有妥協,要立志成為一名電影演員。當他得知Shai愛好攝影的時候,他當她的模特兒之餘,亦為她展現孟買這座城市的真實面目,不尋常的友誼發展著,Munna情不自禁的愛上了她,她雖然對他有好感,但仍對那畫家念念不忘,在感情的十字路口徘徊……。

【Yasmin】
克莉特•瑪爾霍特拉 飾演

Yasmin從鄉下來到城市,每天都有各種新鮮事物等著她發現,她開心的用攝影方式記錄這些生活點滴,將這些影像分享給遠方的弟弟。Yasmin或許是這城市最好的導遊吧!一個異鄉者,靜靜的感受這城市,融入這城市。那天她到了海邊,從沙灘上的腳印,感受到曾經的美麗將都被時間的流水沖刷乾淨,留下的只有那份回憶,她說的如此淡然,卻無法擺脫注定的命運,婚姻無法幫助家庭,面對丈夫的不忠,她選擇了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