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電影,倒是意外的引起我一陣感傷難過。

電影表面上是在處理那棟會吃任何靠近它庭園草皮及範圍的人、動物及東西的房子;其實背地裡為觀眾呈現了四種年齡不同、層次不同的愛情觀:一是、三位小主角-DJ、巧達、珍妮之間純純的三角愛。二是、DJ褓姆楊莉花與她搖滾派男友骨頭難分難捨欲擒故縱的熱愛。三是、那棟房子的主人史老猴及他巨大的妻子康絲坦,雖然恐怖但是無怨無悔的錯愛。及第四種DJ父母最最平凡,但求孩子溫飽快樂健康付出的平淡如水的真愛。


電影裡可以看到好萊塢真人補抓的動畫技術,將自北極特快車之後的擬真表現再升級,人物表情、畫面景深、空間層次、材質量感都有相當不同以往更佳的表現。而且,我覺得本片的驚嚇指數,比起今年任何一部由真人演員擔綱的恐怖片,不單單毫不遜色甚至過之而無不及,驚悚度更高;觀影途中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先走了呢(我懷疑四年級以下小朋友,適不適合看本片咧)!而且我還難得的被嚇到好幾次。很過癮!呵呵!最特別的,還有美術設計對於畫面色調的控制,讓整部作品一直處於一種壓迫性很高的緊張感之中,甚至於我還有那種空氣存在感呢!

從一開始的三位小主角的發現揭露,到中途主要人物一一被房子當場吃掉,再來我們跟著三位小朋友進入房子內部,可說是無冷場而流暢緊湊,導演他們在怪怪屋主體下的功夫,效果相當成功,將房子比喻成真人的點子我也很喜歡,如地毯是舌頭、火爐是心臟、大門是嘴巴、屋旁的樹變成他的手臂,把我們的從小對怪物的想像徹底具體化,我想這部電影某部份應該是吉爾基能導演,小時候的夢想及夢魘的實踐版吧!非常的可愛有趣。

還有不管DJ、巧達為了珍妮的伴嘴爭吵或裝模做樣,還是搖滾男骨頭憶起小時候心愛風箏玩具的憤恨不平,都適時的與觀眾有良好的共鳴及笑點,以及看DJ被褓姆楊莉花欺負,還是那個誇張的電動玩具王骷哥神氣自負的講演,也是讓人傻眼,當然最會搶戲的,非那個神經質到了變成執迷的哼哈二將警察雙人組裡的黑人菜鳥條伯伯莫屬囉!呵呵!!

最後關於整個故事的重心-怪怪屋,背後隱藏的極大秘密;我認為是一個相當優秀的轉折點,為內容合理化並提供一個非常讓人心傷動容的原因及力量。像我前面說的,四種對愛的態度及表現,是我看本片最強烈的印象與感覺,我還忍不住心疼起史老猴與他妻子康絲坦呢?的確如此,『愛』到瘋狂時,可以讓人做出多少的蠢事啊!

不過,即使是愛也要懂得適時的放手,才是愛的真諦吧!我這樣思惟著…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跟大家提過日本電影票粉貴!一張1800元日幣,台幣約600元左右。


嘿嘿,結果在地鐵站裡就有好康便宜的喔!他們有一種叫「案內所」的售票處,有詳細的電影場次給要買票的人參考。 

 還有可以直接在這邊預購及買一些便宜的電影票或藝術表演:歌劇、音樂劇啊!等等之類的便宜票卷;可以便宜到將近500元日幣喔!

 另外,他還會放一些卷宗夾在旁邊,裡面有以上所說的相關資料都是免費可以拿的喔!提供大家參考囉!呵呵!^^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標題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摸不著頭緒,
因為天邊一朵雲被日本人翻成西瓜囉!呵呵。
而且很高興他們將在9月23日於日本當地上映喔!
真值得高興與驕傲呢?
^ +++++++ ^


這些是我拍的日本電影雜誌,對於蔡明亮導演「西瓜(天邊一朵雲)」、「樂日(不散)」與李康生導演的作品「迷子(不見)」,相關報導的文字圖片,與大家分享。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我們連想看,都看不到的,侯孝賢導演1983年到1987年的傑出作品,風櫃來的人、戀戀風塵、冬冬的假期及我的最愛-童年往事。


四部經典作品的DVD!請注意!是DVD喔!

天啊!我的侯孝賢啊!在台灣想收集都買不到的說。

厚!但是…但是…但是…日本是NTSC2的。

我一直問…一直問…店員,他都說不行看!

嗚嗚嗚…可惡!我只有央求紀伊國書店的店員;讓我留下他的倩影,以茲紀念。

 

附記:

後來回到家,我不死心想起我去年買的日本版的金基德DVD,一看!昏倒。也是一樣NTSC2日本市場向,可以在電腦看啦(全區的DVD  PLAYER也可以)!不管,不准別人買走它!呵呵!侯孝賢…你要在日本乖乖等我喔!^^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現在人雖然在日本,但是,當然還是會關心電影囉。^ ^


昨天逛著…逛著…被我發現一個關於,台灣正準備火熱上映的電影-死亡筆記本的消息,死亡筆記本,將會有2集。第一集-前篇,日本06/17已經上映,而第二集-也就是後篇,11月份日本才準備上!哈哈~跟大家報告一下囉!^ ^


對不起大家!我後來有去問,DVD還沒出啦,電影在東京還有在演,不過,只剩一天一場,晚上8點到10點15分。看一次成人票一張是1800元日幣,好貴啊!我可能就不看了,哈哈!!然後在日本觀眾已經超過200萬人次囉!呵呵!!DVD在日本還沒出版。
(如圖)這是在架上的預定版空殼子!(之前資訊有錯,對不起…)

附記:有人說照片裡的是製作專輯(我還是存疑,希望有懂日文的朋友為大家解答,呵呵!)。因為本人根本不會日文,哈哈!對不起,當時看到DVD殼子,整個人已經接近瘋狂狀態了,本來想買回台灣跟親友團分享,一打開,啥米!空空的,沒東西!呵呵!才會有一些誤會囉!呵呵!還有人說日本跟台灣會一齊上後篇,目前看到的資訊是台灣2007春天才會上。所以,如此看來,應該是兩集DVD一起推出吧!我想…等到千呼萬喚在…始出來囉!呵呵!

非常期待本片上映!^^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58屆坎城影展中,演而優則導的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自導自演作品《馬奎斯的三場葬禮The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獲得該年度坎城影展的最佳劇本,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官方資料有全片於德州西部23天實地取景,並於美國戴維斯山脈及墨西哥邊界進行拍攝的說明。

整部電影的基調也因為在這樣的背景烘托之下,呈現出山谷、高山、沙漠、盆地……等等驚人壯麗的景觀,與電影陽剛、動人的牛仔同袍之情,完美的結合,讓人感受到一種既荒涼又豐沛的力量。

電影敘述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打工的牛仔-馬奎達茲.艾斯卡達慘遭謀殺的前因後果,因為一些巧合,而讓他屍體被埋葬了三次:第一次是兇手匆匆將他掩埋於沙地中,在遭到狼隻噬咬之時,才被人發現;第二次因為當地警方的輕忽,讓屍體被草草埋葬;第三次則是因馬奎達茲的好友-牧場工頭彼特.波肯斯(湯米李瓊斯飾)的介入,並在其一連串綁架緝兇、落葉歸根之旅後,成就了所謂『馬奎斯的三場葬禮』。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一直是我相當喜愛的演技派演員,不管他在螢幕裡化身成警察、老師、狂人,我都一直覺得他是好萊塢目前線上難得的硬漢與性格巨星,尤其他眼神中自然流露出那種鐵漢柔情,很讓我感動。而這部由《靈魂的重量》編劇-吉勒莫‧亞瑞格Guillermo Arriaga及他連手編導的佳作裡,倆人更是開足了火力,重重的評擊了種族歧視與徹底撕破美國人的妄自尊大。目前仍住在德州的湯米李瓊斯提到本片時說:『這是我跟朋友參加打獵之旅時,構思出來的,是一部充滿愛的心血結晶。』希望表現出老家在歷史淵源、種族人民與地理位置上,美墨族裔不可分割的深刻連繫。

在他們眼中的美國警察有三種代表:一是猶如一隻到處行走的陽具,並誤殺馬奎斯的巡警:帶著女友,來到異地,滿腦子性,自私自利,以逞自己獸欲為快,藉執行補抓非法打工墨國人民,使用過當公權力。二是外強中乾,面臨中年危機的警長:外表是公正不阿,嚴厲的執法先鋒;實則是自信心不足的性無能者。三是不想惹禍上身的癡胖巡警隊長:只求明哲保身,平安無事,尚稱善良。警察理應是法律的執行者,更是真理公義的代言人,但是當碰到自家人犯錯時,警察會採取何種手段:隱瞞、欺騙、壓榨弱勢者?電影雖有醜化之嫌疑,不過,對照現實似乎又有幾分相像。

電影採取時空交互穿插的手法,為我們娓娓道來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初看時平淡如水,續看時卻驚訝連連,而事件發生的前後巧合,又緊緊扣著不為人知的小鎮八卦,殺人事件連鎖引爆後續效應,終至不可收拾。導演使用一種直觀的手法,在他們起程歸葬途中,安排一位眼盲心不盲的老人,與他們短暫相遇並提供他們所需,還讓工頭彼特處理好被螞蟻螫咬的馬奎斯遺體,我從未在觀影生涯中直視一具屍體那麼久的時間,也沒有看過以這種方式詮釋出一股動人的同儕之情的經驗;那樣的強度完全足以說服我,那樣的友情更是讓人為之動容不已。而真正讓我震撼的,還是獨居老人要求他眼中的這兩位好人(工頭與巡警),親手結束他生命時的肯定語氣及認真表情。

導演以巡警所受的遭遇折磨,似在提醒及測量觀眾們的底線,意在替罪惡的美國人來贖罪一般。我相信身為美國人一定難忘看此電影時,猶如臉部被痛摑一掌的隱隱發燙。湯米李瓊斯從頭到尾,並無意傷害任何人,他好像只為教導我們,人類應該如何和平共存的真諦。

片尾巡警莊嚴神聖的告白痛哭,對照湯米李瓊斯眼中含著的那一滴清淚,才是電影真正最強有力的控訴啊!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