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對我來說是陌生的領域,但是2011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把這部以芭蕾舞蹈為主軸─「黑天鵝」表演到極致,讓我回想起當時高中時代的我也曾經熱愛過芭蕾舞的舞展表演,在舞台上揮灑著光芒背後是歷經多少的練習。

「黑天鵝」讓我看到一場完美的表演,不單單是女主角的出色,其餘的角色也是一絕。從開演到結束跟著劇情的走動,不免發現一個從小被呵護長大的小女孩,在母親的眼裡如小公主一般,一心成為讓母親驕傲的芭蕾舞者,內心卻壓迫著接收無形大的壓力,導致自己會有幻影與自殘卻不自覺,然而得到她所希望的角色後,這股如高氣壓般的壓力重重打入內心,幾乎快喘部過氣來,我深深地發現到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地,本屆的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深入地刻畫出這麼精彩的角色毫無保留的演繹,犧牲很大的表演是本片最精采一部分,如真如假的幻想也是讓我信以為真,好像一切是真實的發生在身上。

最後半段讓我更加驚恐,壓力大到無法喘息,去夜店狂歡跟好友做愛這一切種種卻都是自己的想像,而這段讓我一度信以為真的橋段是這部我認為最精采的部分,已經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生活讓我也跟著心不安到最後,最令我意想不到最後的結果,一直處於壓力下的表演卻可以完美的演繹到最後,但也是讓我最難過的表演,一場最完美的表演就此落幕。

如果在這種壓力下成長的我應該早就瘋了吧,從家中母親給的壓力下成長,為了獲得想要的角色為了做出最完美的表演,不惜精神緊蹦壓力累積卻在最後一刻的完美的演出下爆發,很讓人感嘆,如此的折磨自己,如此的追求完美到最後,已經是到變態的狀況,一生中只要能做好一件事也就算是功德圓滿,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