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星期新片中讓我最意外的一部作品,是改編自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驚悚作品《至死不渝的愛》的電影。

而且,經詢問有看過漫畫的朋友,電影有相當多的改編,此處並不討論這部份,有興趣的網友倒是可以看看漫畫來加以比較。我比較好奇的是,本故事真實性有幾分,因為隨著劇情揭曉真相,其實還蠻讓我連想到,是否其原型托胎於事實?

這部電影完全沒有一般盛行的清水崇與類似的風格,一直強調或刻意在驚嚇觀眾為樂!主要在角色之間的關係上深刻之著墨與描繪。不過,我也要警告觀眾,如果你不喜歡很濃的日式民俗風,你可能會覺得冗長無趣!

以一樁兩小無猜之間的約定,夾雜著一件血案及三條性命,與幾名無辜為愛付出的女學生為主幹,交織出一種綿密的驚悚氛圍,並隨著時間慢慢的一直加強加強

再加上看片當天凱撒戲院的冷氣失靈,我還以為自己被嚇出了一身汗(哈哈!)。

電影中鬼魅的美少年與癡情女子的出處與發展,其實都還蠻好猜的,只是還是忍不住跟著緊張起來。尤其,那個詭異的「十字路口占卜」遊戲,幾個笨笨的女生,看到有人自殺在前,還是傻傻的跟進,只能說日本民族真的不怕死,又愛開自殺的玩笑呢?

看她們拿著書包遮住雙眼,站在想祠堂的街頭,只為了求得一個愛的回應!我就連想到自己以前玩過「錢仙」,也是蠻好玩又恐怖的,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錢幣會動咧!是我姐姐推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