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孫中山】
上映日期:2011-12月。
類型:動畫、動作(真人動態捕捉)。
片長:85分。
製作人:凱文蓋格(Kevin Geiger)。丘智賢。
導演:邱立偉。
創意總監:馮文。
故事總監:閆毅。
音樂總監:林秋離。
配音演員(暫定):孫中山:未定。黃興:金超群。秋瑾:李冰冰。喻培倫:林俊傑。林覺民:未定。陳少白:未定。陸皓東:未定。




主創人員簡介:
製作人:凱文蓋格(Kevin Geiger)。

本片監製人是美籍總製片人凱文蓋格(Kevin Geiger),他來自好萊塢、曾任皮克斯、迪士尼等國際動畫公司技術總監,在3年前赴北京演講時,因受古老與現代兼具、深厚卻又清靈的東方元素吸引,毅然決定留在北京,並在北京、河南等動畫學院和園區擔任教職。他表示,本片為辛亥百年的唯一動畫片,且在各真人演出的歷史大片環伺下最有特色,最能打破省籍和年齡藩籬,以他的經驗判斷及來自國際影壇的各類熱烈迴響,他很有信心本片將易異軍突起、一炮而紅。

導演:邱立偉。
將知名作家子敏「小太陽」文集改編為動畫並獲得金鐘獎與金馬獎提名肯定的導演邱立偉是臺灣台南人,是臺灣重點栽培的新生代文創家,以擅長述說具台灣特色,濃郁鄉土情懷的故事而聞名國際動畫界。他表示,本次的製作團隊聚集了兩岸動畫電影界、政治界、影劇界、學術界的專家,包括美國好萊塢動畫製作人、臺灣動畫製作公司、橫跨台北和北京的編劇團隊、台港流行音樂大師及歌手影星、台灣軍事及歷史會專家顧問群等,橫跨千里的密切合作,將體現出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共同對往昔英雄致意的豐沛熱情。

創意總監:馮文。
擔任本片創意總監的馮文,是本片的發想者,台中出生,祖籍東北瀋陽,是中國第一個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的第一個台籍畢業生,並因獲得大陸「第十一屆中國電影節動畫實驗獎」首獎與「中國青年數碼藝術大賽」二獎,且在校成績優異,獲得留校任教。馮文曾創作多部得獎動畫短片,並出版多部動畫專著、論文,動畫短片曾在中國、日本、韓國、歐洲等地區展映並得獎。其中多媒體動畫影片《失》, 獲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的評審讚稱“開創了新的動畫語言。”馮文表示,百年前的革命偉人成就了我們現在強盛富足的生活,等於跟我們的命運緊緊相繫且對我們有很大的恩德,但相對於歷代各朝各種不論是正史獲民傳說都大量被繪製成動畫且傳播到全球,例如風靡日本及美國的三國志等史詩型動畫,辛亥革命的相關史實卻從未轉化為動畫題材!實在是我們這一代的損失及責任!馮文表示,動畫不僅是給孩童看的娛樂節目,更能表達深刻的歷史意涵及人文底蘊,以自由活潑且平易近人的敘事方式傳達撼動人心的史詩題材,我們的初衷就是在尊重歷史的前提下,讓更多年輕一代及不同國家民族,都能認識百年前這群勇敢、堅毅、奮勇直前的年輕身影,讓這些革命壯士贏得國際性的尊敬!

製片人:丘智賢。
擔任本片製片人的丘智賢,台灣臺北出生、為黃埔第二代,曾擔任宏廣動畫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現職為龍飛傳媒科技有限公司的CEO。他表示,孫中山先生提出的「振興中華」,包含了畢生追求國家復興的理想,無私為受苦難的民眾犧牲奮鬥、帶領群眾走向更現代美好的未來,這精神是超越語言與地理疆界,受世界共同推崇的。因此在影片凝聚共識過程中,即使兩岸某些史實詮釋角度不盡相同,但都能在革命烈士的身影感召下求同存異,提煉出最能反映史實又感動現代人的情節而融入劇情中。

音樂總監:林秋離。
受邀擔任音樂總監的流行音樂教父林秋離表示,「我對孫中山先生還沒有被稱為國父之前的很多故事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特別傳奇!」他說因為以往,像這樣的故事都偏向嚴肅,可是這次這樣的一個概念,我很有意思。相信很多人也都很感興趣•這個片子讓他感受到,國父其實也是活生生的一個人,一個非常的有能力,然後可以整合很多資源的這樣的一個人物,讓他覺得打開了一個新的視野。談到配樂音樂,林秋離會根據每個角色不一樣,去處理它的樂器,尤其是打擊的樂器還有音色,還有整個的打法,例如國父,他說,「我蠻傾向用大鑼的,就是那種正大光明的,開場氣勢磅礡的感覺!」



「孫中山」為民國百年以來,第一步以國父及革命情誼為主題的電影動畫,即將在滿百年的今年年底,於兩岸同步上映。

由兩岸同步放映的動畫電影《孫中山》28日在臺北舉行預告片首發儀式。文建會主任盛治仁,黃興哲孫黃近 羅福星孫女羅秋昭等辛亥革命先烈後人以及影片團隊包括監製羅文山將軍及立法委員周守訓、製作人KEVIN GEIGER、導演邱立偉、總策畫馮滬祥教授、創意總監馮文等出席。

動畫總監馮文介紹到,《孫中山》是海峽兩岸首次用電影動畫方式展現辛亥革命的影片,該片將以孫中山先生的視點為主線,以同盟會時期,黃花崗之役及武昌起義三個歷史階段為主要背景,講述孫先生與幾位摯友,包括陸浩東、黃興、陳少白、林覺民、喻培倫、秋瑾等,為了共同的革命理想而奮鬥的故事。

影片通過靈動的人物造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炫動的武術設計及幽默的人物對白,全面反映了這些意氣風發、豪氣干雲的少年革命志士“敢為天下先”的民族精神,希望通過對這段歷史的反映,喚起民眾特別是青少年對於辛亥革命的緬懷,以此弘揚奮起堅毅的勇氣和熱血。

影片《孫中山》的構想發想自台北,創作團隊集合了兩岸三地的新銳藝術家,導演邱立偉、製片人丘智賢、創意總監馮文來自台南和台北、整合編製團隊意見的故事總監閆毅是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研究所教師,編劇和研究團隊則全數在台北,同時邀集出身迪士尼和皮克斯、具國際動畫大片製作豐富經驗的美籍KEVIN GEIGER擔任本片製作人。

而片中的主要角色包括孫中山、黃興、秋瑾、林覺民、喻培倫、陳少白、陸皓東的配音工作,也將由兩岸三地的一線藝人擔綱,例如邀請聲線渾的厚資深藝人金超群詮釋黃興,才華出眾的歌手林俊傑詮釋喻培倫;秋瑾的配音則鎖定同樣來自浙江的大陸女藝人李冰冰。

該片總策劃、立法委員周守訓表示,希望以活潑新穎的表現方式,傳達辛亥革命堅忍勇敢的犧牲奮鬥史實,且為了如實表達歷史英雄的個性和境遇,在台北招募編劇、教授、歷史博士班學生及作家等組成歷史研究團隊,從去年七月構想之初,便分頭拜訪歷史學家、黨政專家、海內外的革命先烈遺族及軍事學者,在史實研究上絕對做足了功課,對於兩岸詮釋權的問題,周守訓表示,「我有自信,對於史實研究的精確程度,我們自己絕對比所有的批評者還嚴格! 」

周守訓表示,本片劇情圍繞著史詩般波瀾壯闊的大事件、躊躇滿志的年輕人之間的夢想、愛情與生離死別展開,通過感性視角展現了孫中山先生與建國諸賢推翻帝制、建立中華民國的感人故事。

周守訓介紹表示,影片中將革命先烈生活化、特色化,強調他們有血有肉的性格、突出獨特的專長(例如:孫中山精通醫術,能一眼看出別人的病灶;黃興是神槍手;秋瑾是女俠,劍術登峰造極;林覺民是浪漫的雙槍情聖,能文能武;喻培倫是研發炸彈的專家,人稱“炸彈大王”),將能通過動畫獨特手段表現他們的不凡身手,成為新一代瘋迷兩岸甚至國際的SUPER HERO

該片全長85分鐘,將採用目前世界最先進的3D“動態捕捉技術”製作完成,目前該片的人物定裝、故事大綱都已經完成,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在海峽兩岸同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