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Hanna】
上映日期:2011-04-15。
類型:動作。懸疑。驚悚。劇情。
片長:1時51分。
導演:《贖罪》【傲慢與偏見】喬萊特。
演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凱特布蘭琪。《時空旅人之妻》艾瑞克巴納。《蘇西的世界》莎雪羅南。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簡介:
16歲的漢娜〈莎雪羅南 飾〉由中情局特務出生的父親艾瑞克〈艾瑞克巴納飾〉一手扶養教育長大,兩人相依為命,在芬蘭野地過著自己自足離群索居的生活。在父親嚴苛的軍事訓練下,漢娜具備異於常人的體能和功力,而她所有的訓練都是為了成為一名完美的殺手。當父親派漢娜前往執行一項秘密任務後,另一位心狠手辣的女特務瑪莉莎〈凱特布蘭琪 飾〉卻在背後展開暗殺漢娜和艾瑞克的行動。眼看任務目標就在眼前,漢娜卻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身世居然是個驚人的秘密!



關於製作
雖然還只是個未成年的青少女,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女主角莎雪柔絲,卻已經是入圍過美國和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新生代女演員。當被問到如何深入角色時,莎雪羅南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是否有什麼方法,因為我不是那種活在角色裡的演員。」儘管如此,她解釋說:「我希望我詮釋的角色都有挑戰性,【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漢娜這個角色不但有深度,同時還得應付很多動作場面。這部片不同於過去我演過的劇情片,它描述漢娜如何在森林中被父親獨自教育、撫養長大,除了父親外她一生中沒見過其他人。觀眾會在片中看到她離開森林後,獨自一個人面對人類社會,如何她被身邊的人事物所吸引。我最喜歡漢娜的部分是她不是個主觀的人,她用一種很開放的心態去看待所有的東西,雖然她有點怪,但我很喜歡這個特質,我喜歡怪咖。」「在戲中,漢娜是第一次有機會去探索生命,所以電影不只是秀她的拳腳功夫而已,雖然她真的很厲害。」



莎雪接受這個概念,補充說:「導演喬萊特跟我說,【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就像一個童話故事一樣,描述一個小女孩和人群接觸後的歡喜、害怕和美好過程。就像其他年輕人一樣,我能感同身受,知道漢娜想探索世界的慾望,不過對她而言,週遭一切變化的太快,就像以每小時時速100英哩那樣發生著。」拍攝【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時,莎雪羅南才剛要滿16歲,她比【贖罪】導演,同時也是她第一部電影的導演喬萊特還早加入劇組團隊。喬萊特在四年前找來莎雪羅南參予【贖罪】的試鏡,兩個人因這部電影獲得很多肯定,同時還入圍了多項國際電影大獎。莎雪說:「我一直認為若有機會和導演再度合作的話,一定要拍過去沒拍過的東西。我和導演之間很有默契,我們很信任對方,會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和導演都很同情漢娜的處境,因為她已經盡她所能,去保護她深愛的人。」賽斯羅奇海在2006年開始撰寫【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劇本,寫完後故事開始進入籌拍階段。曾多次成功的將原創故事改編成電影,並曾製作過【濃情巧克力】等片的製作人雷斯里荷拉蘭說,拍攝一部由原創故事改編的電影很自由,但同時也很可怕,不只有漢娜要踏上探險之旅,花好幾年的時間去發展拍攝這個故事本身,也是一趟旅程。「賽斯將漢娜塑造的很神秘,她是個出現在一個很奇怪的空間,也就是我們所處世界的陌生人,我對於她和人群的互動關係給深深吸引住。」



荷拉蘭補充說:「我希望找一個導演,對他而言,拍【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這部片就像是個啟程一樣。喬萊特的強烈視覺風格不只帶觀眾去探索這個童話故事,同時他透過動作場面、角色和社會觀點讓電影更精彩,傳達出女性的力量。我相信,藉由喬萊特和莎雪間的默契和莎雪本身的演技,會讓喬萊特更有自信和企圖去呈現出這個題材。」當喬萊特確認被選為【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導演後,荷拉蘭說:「喬萊特約我討論許多故事片段,有些是當初2006年劇本裡就有的,有些是之後增加的部分。我感覺得到喬萊特知道我想拍什麼,我也看得出來他自己想表達的部分,我們對角色的看法一致,能一起重回漢娜的世界是相當令人興奮的。」在電影開場的第一段,觀眾會看到漢娜身邊唯一出現的人,就是她喪妻獨身的父親艾瑞克。飾演艾瑞克的艾瑞克巴納回憶道:「我從沒看過這樣的腳本,我很喜歡這部片以青少女做為主角,對於像莎雪這個年紀的演員而言是很棒的機會,而導演對故事的詮釋也很吸引我,所以我很快決定加入劇組拍攝。隨著漢娜長大,她的父親交出控制權後,她開始得承擔責任。身為人父,漢娜的遭遇就像每對父母面對小孩首次學習獨立的過程,但她的經歷卻是放大版的夢饜。」艾瑞克巴納同時也被艾瑞克這個角色的複雜性所吸引。



他說:「艾瑞克身上有很多傳統父親的特質,他是保護者,同時也是教師。他不斷訓練漢娜在體能和心智上去面對挑戰,所以他也像是個殘酷的士官長。」「當父母越是努力去保護小孩,小孩面臨的衝擊將愈大,漢娜就是這樣而處在危險裡。」漢娜最大的威脅,是來自由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飾演的瑪莉莎威勒,這位冷酷無情、任職於中情局總部的探員過去曾和艾瑞克共事。布蘭琪說:「瑪莉莎活在謊言和秘密中,她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為了研究片中角色,凱特布蘭琪特地和中情局探員討教,打聽了解中情局總部探員和其他外派特勤間的緊張關係。瑪莉莎在90年代曾在德國進行臥底工作,某次她和艾瑞克的行動失敗取消,從此她對中情局抱著極大的怨恨和自責。當艾瑞克和漢娜以專業的特務身分出現在她眼前並造成威脅時,她開始想佔有這個小女孩,就好像童話糖果屋裡的巫婆一樣,童話故事的元素讓故事更有張力。」跟莎雪羅南一樣,凱特布蘭琪過去也曾跟導演喬萊特合作過,她說:「我原本要和喬萊特合作拍攝某部電影,但後來計畫取消。之後,喬萊特拿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劇本給我看,我看完非常吃驚,連我的老公都發現,我從沒對任何一個腳本產生這麼大的反應。」「對導演而言,瑪莉莎的德州背景是很重要的一塊,所以我盡量巧妙的去模仿當地口音,但也盡量不讓它太搶戲。」同樣加入劇組的還有喬萊特合作多年的夥伴,曾三次入圍奧斯卡美術設計的莎拉格蘭伍德。



格蘭伍德說,這部片在美術設計、服裝和表演上都穿插了童話故事的元素在裡頭,並將那樣的質感表現在片頭。「許多童話故事源自於對小朋友的警告,當漢娜踏入瑪莉莎居住的世界時,她很快就得到教訓。」服裝設計露西貝茲補充說:「有時候,表達出黑暗童話故事的觀點是很下意識的,例如導演將瑪莉莎塑造成可怕的巫婆,所以我們就將瑪莉莎的代表色安排成紅色和綠色,但有時候我們也會比較彈性開放的做一些安排,比如像漢娜和艾瑞克居住的小屋。」格蘭伍德的團隊裡通常會有場景裝潢師凱蒂史賓瑟,她和當地的工匠一塊合作。根據艾瑞克巴納形容,史賓瑟和木匠在森林裡蓋了一間很符合劇中角色居住的小木屋,並讓它看起來像一棟舊舊的老房子。凱特布蘭琪補充說:「導演利用他家中經營玩偶劇院的背景,將童話故事的美學帶到電影中。同時,導演還創造了一個很開放的工作環境,讓演員從錯誤中去做出比較好的決定。另外,喬萊特也很重視拍攝細節,他會一下子幫我整理衣服摺邊,一下子又幫忙油漆場景,一下子又調整攝影鏡頭,非常投入在拍片的各項細節。」在【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中,導演必須探索如何安排演員為吃重的動作場面做準備,因為這會幫助艾瑞克巴納和莎雪羅南,能更有默契的詮釋出父女關係。



艾瑞克巴納回憶道:「我和莎雪羅南一塊進行特訓,她為戲做足了準備和練習,表現的比我過去合作過的某些演員還好。通常和演員對打比和特技人員對打還困難,但莎雪羅南非常投入在拍攝狀態裡,而且我們的武打戲非常特別,是父親教女兒怎麼打鬥,而非只是兩個人互相出手,最後某個人得勝而已。」「事實證明,莎雪的手很長,幾乎和我差不多,在訓練過程中我必須很小心,因為她出手又快又有力,我必須謹慎行動以免傷害到她,或是被她撂倒。比較起來,我曾合作過的很多男演員都沒她這麼猛。」莎雪羅南說:「我知道自己傷到艾瑞克巴納好幾次,但導演要我千萬別客氣!」艾瑞克巴納補充說:「我跟莎雪很喜歡互虧對方,因為她是愛爾蘭人,我是澳洲人,我們骨子裡都有幽默感的基因,這部份她很厲害。」艾瑞克巴納之前就曾演過不少動作片,但因為【少】片的故事是關於父親如何教女兒攻擊技巧,所以特技指導和武術指導,同時也是神鬼認證動作指導的傑夫,必須教艾瑞克巴納和莎雪羅南符合劇中角色的武打動作。巴納指出:「傑夫教的東西跟我過去拍片學到的很不一樣,因為這部片裡有很多徒手攻擊的動作,同時,艾瑞克和女兒漢娜間有很多包涵情感衝擊、而且相當吃力的對打場面。」因為漢娜從小就被父親訓練成殺手,所以在電影開拍前,傑夫就和正在洛杉磯為【蘇西的世界】宣傳的莎雪羅南展開特訓。



傑夫說:「為了了解莎雪羅南的體能狀況,我安排她做了一些測試,並從中了解該安排什麼樣的訓練讓她看起來更有說服力,十足像是由中情局出身的父親所調教出來的高手。」導演希望片中的動作場面盡可能看起來都很自然,所以劇中的場景要符合漢娜成長的背景。傑夫說:「漢娜在野外長大,她從動物身上學到如何生存,和如何融入大自然,並在野外求生。」「對漢娜而言,殺人就像她從小在野外打獵一樣。」莎雪羅南補充說。傑夫說:「莎雪羅南很瘦,所以她能快速靈敏且鬼祟的行動,我為她安排結合武術踢打、有氧訓練、基本拳擊和扭打的訓練,同時還調整她的飲食方式去雕塑肌肉線條。同時我們還拿其他道具、木棍做武器,增加她出手的威脅性。這些安排都是為了讓莎雪羅南能融會貫通,當遇到拍攝動作場面時,她就能善用這些訓練,並用專業的招數說服觀眾,同時她自己也不會容易覺得疲累。」傑夫為莎雪羅南安排了六週的特訓,他說雖然每天得練習五或六個鐘頭,但莎雪從不會報怨。「有時我還得告訴莎雪羅南何時要收手,她非常投入去扮演漢娜這個角色,這讓我印象相當深刻。」莎雪羅南相當自豪,自己親自上場拍了很多動作場面,同時她也坦承,訓練的第一天就像酷刑一樣。



「導演雖然曾事先警告我,但因為平常就會固定去游泳和跑步,所以起先我認為情況應該不會太糟。不過訓練下來卻發現,要練習的東西比想像中的多,我必須在健身房裡舉重,每天在跑步機上練習,但這一切都很值得,我非常享受學習一些體能的東西,而武術也會讓人精神集中。」莎雪羅南最喜歡的武術紀律是穩重,特別是當她和比她強壯有力的人對打時,可藉由利用對方的力道來反擊敵手。同時,傑夫也在導演的命令下,避免為莎雪羅南設計太誇張的武打動作,反而改以一些平日可用來自衛防身的招數訓練她。儘管莎雪羅南很喜歡練習耍刀,但傑夫卻教她不少徒手攻擊的技巧。「手上有武器練起來比較容易,對我而言,那就像學舞一樣,畢竟都是要先策畫安排。」莎雪羅南說。艾瑞克巴納補充說:「導演講的很清楚,他不喜歡在動作戲裡看到太多剪接畫面,我也很認同這個觀點,所以我知道有些動作場面導演是不打算靠剪接處理,所以有些用一鏡到底處理的動作必須和導演及動作指導事先溝通好,出手也要很精準。」導演喬萊特過去在【贖罪】、【心靈獨奏】和迷你影集The Last King 都曾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鏡到底畫面,這次在【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中,他就用攝影機穩定器來跟拍艾瑞克巴納的一段關鍵戲。戲中,巴納為了躲避狙擊而走進車站,但他卻一次面臨被四位特務包抄夾攻的狀況。這段大量用上武術和街頭搏鬥技巧的畫面,被巴納形容為是他拍過最“動作”的動作場面。



凱特布蘭琪一樣很認真的看待拍攝動作戲這件事,她說:「我跟傑夫反應,不想要演起來就只是一個女人拿槍做做樣子而已,但他跟我解釋說,因為女人並不會想跟克林伊斯威特或其他牛仔一較高下,所以反而比男人拿槍還自然。」艾瑞克巴納非常讚賞他的澳洲同鄉凱特布蘭琪,誇讚她說:「凱特布蘭琪把反派演的很好,她是那種會一路追殺你的出色演員。」莎雪羅南也說:「凱特布蘭琪是我很欣賞的演員,我很崇拜她的工作態度和專業,跟她拍戲會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她是那麼從容,不會過度表現。」對於艾瑞克巴納,莎雪羅南形容:「巴納是很棒的演員,跟他在一起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他就像片場裡的光芒一樣,人也非常幽默,即使在芬蘭的低溫下拍戲,他依然能逗我哈哈大笑。」在北芬蘭電影委員會的資金和後勤支援下,導演和勘景團隊選擇了靠近拉布蘭庫薩默市的壯闊自然風景,做為片中艾瑞克和漢娜生活的野外場景。美術設記格蘭伍德說:「芬蘭的自然風景提供了電影裡需要的格局,我們取景的區域就在北極圈南方25英哩,距離俄國也只有25英哩。」野外雪地的惡劣環境,更反應出劇中角色為了在大自然中求生存,需要具備的體能和能力。



片中有些拍攝場地因為只有雪車進得去,攝影指導艾文庫奇勒只好事先就和芬蘭當地團隊請教,以確保器材在雪地裡運作無誤。 在芬蘭拍攝期間,當地氣溫只有攝氏零下33度。「我還是比較喜歡愛爾蘭的天氣,起碼當地不會下雨。」莎雪羅南喃喃說道。製片荷拉蘭回憶說道:「每天清晨,河裡的霧氣因為低溫而讓每個人的睫毛、鬍子都結霜。」莎雪羅南說:「芬蘭增添了片中需要的童話故事的氛圍,我們實地在結冰的湖上拍戲,周圍的松樹也都被大雪覆蓋住。不過低溫會影響拍戲,而拍攝動作場面又特別需要用到肌肉,所以拍片首週,劇組所有的工作人員格外團結去克服氣候的障礙。」在赫爾辛基當地製作公司的細心解說下,莎雪羅南和艾瑞克巴納在拍戲前就得知若罹患低溫症要負擔的風險。所以拍戲空檔,兩人在片場都輪番蓋上毛毯和披肩取暖。巴納說:「有一幕我和莎雪羅南對打,當時在零下低溫拍攝,被竹棍打到膝蓋感覺更痛。不過,芬蘭和其他景點的確為本片加分,提升了故事的質感。」之後,劇組遷移到德國東南部、靠近奧地利巴伐利亞繼續拍攝。拍攝地點集中在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巴特特爾茨鎮,這段在周末趕拍的戲份主要是拍攝艾瑞克和漢娜居住的木屋內外景。由於當地的氣溫比芬蘭高,所以需要用人造雪來連戲。編劇羅奇海驚訝的透露說:「走進這小屋的場景感覺很超現實,我很驚訝它跟我編寫的場景那麼相似,那種感覺是我很了解這個地方,而負責打造的工作人員也很清楚它是怎麼一回事。」

回想整個過程,羅奇海說:「電影的故事是我腦子裡出現一個女孩在樹林裡奔跑打獵麋鹿的畫面開始成形,我盡可能去把故事寫好,但當我看到莎雪柔絲扮演漢娜時,心想就想,哇,這小女孩完全看穿我的想法!」劇組也在德國其他地方取景,包括在柏林知名的Babelsberg攝影棚拍片,柏林同時也被當作拍攝中情局在維吉尼亞州蘭利總部的場景。艾瑞克巴納說:「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棚內的戲份,能在實景拍攝是很棒的事,包括游泳的戲分!」透過德國國立電影基金會DFFF地方與全國的津貼補助下,劇組得以在柏林東部廢棄的遊樂園Spree Park裡取景。「熄滅的燈光和斑駁的色彩讓遊樂園增添一種詭譎的氣氛。」攝影師庫奇勒說。這座廢棄的遊樂園堆滿了荒廢的遊樂設施、生鏽的建築、精美製作的動物雕像和無人使用的控制台。劇組在遊樂場裡搭建一座很像格林童話裡的小屋,漢娜在屋內遇到了父親友人奈夫勒。這小屋的結構是故意去影射漢娜過去在森林裡住的木屋,但屋內的華麗塑膠雕像和五顏六色的裝潢,卻和漢娜過去居住的自然風木屋相差十萬八千里。

漢堡市聲名狼藉的紅燈區也彷彿是為影片打造的真實場景,片中瑪莉莎為了雇用殺手獵殺漢娜而現身的艾賽克夜店,就是在紅燈區裡的Safari俱樂部取景。Safari是德國境內唯一仍持續在營業的性愛俱樂部,那裡頭還保留了受官方保護的60年代裝潢,劇組被要求不得在俱樂部內做任何改變,並且還得在每晚十點前結束拍攝,以免影響俱樂部的營業。艾賽克是由湯姆侯藍德飾演,他曾和導演喬萊特合作過【傲慢與偏見】與【心靈獨奏】兩片。莎雪羅南說:「湯姆侯藍德詮釋艾賽克的方式是我無法從劇本裡想像得到的,他演的很特別。我並不欣賞艾賽克穿衣服的品味,但我很佩服侯藍德竟然敢穿上這些衣服,而且這些衣服還是他向服裝設計及導演建議的。」從高層次的美學角度來看,漢娜在片頭被隔離的觀察區,是向肯亞當在【奇愛博士】一片裡的戰爭房致敬的設計,美術設計指導格蘭伍德說。在歐洲拍完後,劇組轉往摩洛哥繼續拍攝。製片荷拉蘭說:「當地氣溫高達攝氏50度,我們很快就學會要用頭巾包頭來保持涼爽。」在摩洛哥的第一站是靠近Ouarzazate的沙漠小鎮,當地以「通往沙漠的門戶」出名。當劇組遷移到小鎮市中心後,發現他們工作所在地正是駱駝火車開往馬利Timbuktu前的最後一站。「我們可以在當地訂200頭駱駝,然後馬上到貨。」格蘭伍德說。除了將駱駝交易市場佈置成華麗的場景外,劇組還將當地現有的建築改裝成一棟破舊的旅館。



透過導演和攝影團隊長鏡頭的捕捉,觀眾將可清楚的看透當地的景象。演員傑森佛萊明說:「當你拍攝這類型的畫面時,壓力會很大,特別是當你是被安排在最後才出場時,不過我們都做得很好,只有一幕被突然出現的駱駝搞砸。能有機會拍這樣的戲很讓人興奮,這是我喜歡拍喬萊特電影的原因。」莎雪羅南說:「漢娜在摩洛哥駱駝市場那場戲拍的很漂亮,摩洛哥是個很熱、光線很強的地方,那和我們之前在芬蘭拍的畫面形成強大對比。」劇組接著跨過亞特拉斯山脈,來到靠近大西洋的索維拉港拍攝另一個呈現視覺對比的場景。索維拉是很有名的衝浪聖地,同時也是吉他大師吉米漢醉克斯生前最後現身的景點之一。「我們在摩洛哥拍攝西班牙的場景,為了把當地假裝成是西班牙露營地,我們搭了50個臨時帳篷,要安排並讓帳棚立好是很大的挑戰。」格蘭伍德說。「漢娜從中情局的監禁逃脫後,她發現自己人在摩洛哥沙漠中,路途中,她向某英國家庭搭便車,預計前往柏林和父親會合。漢娜是在沙漠裡開始有機會去探索觀察真實的世界,比方說她在那裡第一次聽到音樂、看到電視等。」「我很喜歡和英國家庭拍戲的那一段,我會稱這些演員一家人是因為他們很親密。對比和其他人的戲份,漢娜和這一家人的互動也比較有喜感。」莎雪羅南和在英國家庭裡飾演女兒蘇菲的小女生有很多對手戲。飾演蘇菲的潔西卡巴登曾在英國電影【塔瑪拉小姐】中有很搶戲的演出。莎雪羅南說:「漢娜和蘇菲個性剛好相反,因此她們互相吸引。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類似蘇菲的人物,她是那種在學校很受歡迎的女生,很重視自己的外貌。她會去你的故鄉度假,但假期結束後卻全然變了一個人。」

潔西卡巴登說:「因為年紀相近,我和莎雪羅南常玩在一起,還常一塊唱Lady GaGa的歌。在電影中,蘇菲和漢娜的友誼是建立在相互了解中,她們之間的差異讓她們相識,但最後,她們不過都是在探索生命方向的青少女。」潔西卡巴登也同意莎雪羅南說的,戲中這個英國家庭在戲外一樣也很親密。「當冰島火山爆發時,我們一家人一塊坐了18小時的車,相處的很融洽。飾演爸爸的傑森非常搞笑,所以我們常會脫稿演出,不過導演很喜歡我們自然的互動,並且很鼓勵我們這麼做,他就負責監督我們如何即興演出。」艾瑞克巴納也很讚賞導演,誇讚他說:「導演不論是私下或在工作上都充滿人性關懷,他能充分表達他的想法和他所見的,我知道當我看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後,會和觀眾一樣覺得很驚喜。」凱特布蘭琪說:「透過導演的觀點,電影劇本在很多方面都活了起來,同時,觀眾也會對莎雪羅南飾演的漢娜感到驚豔。我曾和她父親保羅羅南在【鍥而不捨】合作過,在2008年奧斯卡典禮上遇到他時,我才想到當年到片場探班的小女孩竟然以【贖罪】入為當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莎雪羅南是個很棒的演員,相當冷靜沉著,並用她自身的經驗來反應演出,這在這圈內相當罕見。」不論未來還會面臨什麼挑戰性的演出,莎雪羅南已經更有經驗去做好準備迎接挑戰,但她俏皮的說:「拍【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讓我從漢娜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卡司
莎雪羅南〈飾漢娜〉

莎雪羅南在9歲展開演戲之路。2007年,13歲的她以【贖罪】一片獲得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奧斯卡、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大獎提名,並獲得愛爾蘭電影電視大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獎,該片同時是她與導演喬萊特首度合作的作品。之後,莎雪羅南又以【蘇西的世界】贏得愛爾蘭電影電視大獎、影評人獎和聖塔芭芭拉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並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莎雪羅南過去的作品還包括【微光城市】、【情不自禁愛上你】、【魔幻奇緣】等。



艾瑞克巴納〈飾艾瑞克〉
出身澳洲的艾瑞克巴納最早是以【神鬼剁手】一片在2001年日舞影展敲開他的好萊塢大門。巴納憑著【神鬼剁手】拿下澳洲電影學院最佳男主角殊榮。隨後,巴納就被雷利史考特延攬進好萊塢拍攝了【黑鷹計畫】,並陸續接拍李安執導的【綠巨人浩克】、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慕尼黑】等大片。他近幾年的作品還包括【美人心機】、【時空旅人之妻】、【星際爭霸戰】等,並為【海底總動員】擔任配音。



凱特布蘭琪〈飾瑪莉莎威格〉
凱特布蘭琪畢業於澳洲國立戲劇學院,並在劇場展開她的演藝之路。布蘭琪在1999年以【伊莉莎白】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並獲得英國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2005年,凱特布蘭琪以【神鬼玩家】拿下奧斯卡、英國奧斯卡、演員工會大獎最佳女配角。之後,布蘭琪又以【巴布狄倫的七段旅程】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凱特布蘭琪也曾參予魔戒三部曲的演出,她同時也將加入【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兩集的拍攝。



喬萊特〈導演〉
喬萊特首部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是【傲慢與偏見】,該片共入圍了五項英國奧斯卡獎、四項奧斯卡獎和兩座金球獎。喬萊特的第二部作品【贖罪】共入圍最佳導演等13項英國奧斯卡獎,最後抱走最佳影片和最佳美術設計。該片還分別入圍美國奧斯卡獎和金球獎七項大獎,最後分別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金球獎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喬萊特的其他作品還包括小勞勃道尼主演的【心靈獨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