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追求女人?是因為要填補上帝拿走他們一根肋骨所留下來的洞,還是他們根本只是害怕死亡呢?

這是1987年由(雪兒 Cher)及(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所主演的上乘喜劇。而導演是-出生於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的諾曼傑維遜Norman Jewison,他拍過無數的傑出作品。並曾以「惡夜追緝令1967」、「屋上提琴手1971」、「大兵的故事1984」、「發暈1987」等片,多次獲得奧斯卡提名。

作品尚有:
「屠殺報告The Statement 2003」、
「捍衛正義The Hurricane 1999」、
「媽咪也瘋狂 Bogus 1996」、
「我心屬於你 Only You 1994」、
「冷暖天涯 In Country 1989」、
「義勇急先鋒 And Justice For All 1979」、
「滾球大戰 Rollerball 1976」
「萬世巨星 Jesus Christ Superstar 1973」………

他的作品多部已被稱為經典,甚至於有人還將他重拍。而幾位傑出的演員也因為他的電影得到奧斯卡影帝影后的頭銜,雪兒就是其中一位。

片中雪兒飾演意裔家庭的獨生女,擔任會計的工作,曾擁有愛他的丈夫,但結婚不到兩年,即發生車禍而死亡,她怪罪於沒有幫她出錢舉辦婚禮的吝嗇父親,而生活也只是不斷重複與了無生趣。

一直到交往多年的強尼(一個戀母的大男孩)向她求婚,才讓她生活產生了變化。強尼要回到西西里,向即將去世的母親報告這個喜訊(沒想到母親聽到後,居然復活還爬起來煮飯給大家吃。呵呵)。而雪兒則是必須邀請強尼的弟弟龍尼(尼可拉斯凱吉)來參加婚禮,強尼與龍尼因為一場意外已經五年不說話了。

不過,在雪兒與龍尼見面後,卻意外的天雷勾動地火般的有了一夜情。而這一切,都怪雪兒舅舅口中所說的:「那個晚上,我突然醒來,看到窗外有一顆好大的月亮,光芒好亮,就像手電筒一樣照在我臉上。我走到窗邊低頭一看,寇斯摩(雪兒父親)就站在樓下,看著我妹妹(雪兒母親)的窗戶,表情那麼深情。我氣炸了,以為是寇斯摩把大月亮帶到我家來,故意把我吵醒!」那個又大又圓的月亮。

而那顆月亮惹的禍還不夠呢?一夜情之後,雪兒醒來,發現自己居然就躺在自己小叔的床上,她馬上去教堂告解,但是,她還是答應了龍尼看歌劇(波希米亞人)的邀請。並且,不自主的刻意打扮了起來,染髮、買性感的禮服擦起口紅盛裝赴會。而另一頭龍尼也穿著的光鮮亮眼,甚至於剃了他的鬍子前來赴約。在散場時卻撞見父親與情婦,而母親這時,也正掙扎於要不要讓在餐廳邂逅的教授進家門喝杯咖啡呢?雪兒的爺爺也沒閒著,帶著他那五隻小狗對著那顆又大又圓的月亮狂吠呢!!一切在強尼從他奇蹟般復活的母親住處回到紐約布魯克林時,導演利用一個吃早餐的場景就將一切處理的完美極了,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囉。

整片瀰漫著一股義大利人的浪漫情懷,迷人的音樂,恰如其分的選角與演技,讓你輕輕鬆鬆得到一個愉快的觀影經驗,沒有玩弄F字眼的低俗趣味,或誇張做作的表情,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雋永小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