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筆者看的時間排行,極為私人之看法分享,若與你不同請勿生氣!!呵呵!
片名後為評分:
★為一顆星,☆為半顆星。滿分為4顆星。


201.瘋狂店員2。
★★★-仍有第一集的餘韻,但更像剩餘價值的回收利用。導演拍給老影迷跟自爽用的,開玩笑的啦!還是粉好笑囉!^ ^

202.鱷魚白皮書。
★★★☆-不管那方面來看,作品都相當有力,尤其影片戲中戲完成後的播放,真是對義大利政壇一記好厲害的回馬槍喔!

203.快樂腳。
★★★★-好吧!我承認波波被抓到動物園裡的時候我就開始不行了!我今年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204.
鏡愛拼圖。★★★-利用舊影片的裁剪成為自己的創作,這一點我仍存疑?但是,電影所凝聚出的影像魅力倒是相當有趣的!

205.超完美地獄。
★★★★-我覺得今年已觀電影裡實驗性與原創性第一名的佳構,滿分推薦。

206.戀人絮語。
★★★-韓國人耍浪漫還是粉厲害的囉!喜歡帶有夢幻色彩愛情者一定會喜歡。

207.尋羊歷險記。
★★★★-看似結構鬆散,實則綿密堆積線索,唯一考驗觀眾是演員們辨識度太低了,將事件壓縮於一段時間的類型電影的佳作之一。

208.
適合分手的天氣。★★★★-讓我愛到不行的作品,裡面一段導演親自上演完整版的強暴戲,是今年讓我第一次覺得驚心動魄的畫面。

209.半月逍遙遊。
★★★-去年我最愛的電影《烏龜也會飛》導演最新作品。不過,這一次的天馬行空、天外飛來一筆有點讓大家措手不及。

210.心靈之歌。
★☆-這部國片好不容易才上演,但是還是沒幾個人知道。唉…!本來想寫專文談談我對國片現狀的一些想法,又覺得自己人微言薄,就放棄不寫了!^ ^|||


211.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更悍更衝的007,其實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演技,還挺不賴的呢!

212.超速先生。
★★★☆-還沒看的人一定要租DVD來看喔!比不上劇中人是應該的,因為他實在是太厲害了,但是我們至少可以學學他努力以赴的精神吧!

213.瑪利亞再生。
★-金馬影展自溺奇作,最可惜的是浪費了一堆好演員。

214.
時空線索。★★-一顆星給導演拍的很刺激緊湊,男女主角各自領半顆。劇本說穿了真是很老套又不合邏輯,隨便舉例子都可以說出10部電影的殘影。總歸一句話,找超級巨星來演再加上套公式就一定會賺錢囉!其實台灣電影工業應該要學著點!真的…。

215.本片尚未分級。
★★★-如果導演再討論深入一點,如:要如何分級或是給點意見,我相信會更添作品的深度廣度囉!而不是只在那邊罵爽的而已…!!

216.巴拉圭的悠悠時光。
☆-我沒看完,因為我受不了了。

217.性愛巴士。
★★★☆-除了真槍實彈的作愛戲,電影有認真討論到有關個人成熟度與整體社會的因果關係,台灣即將公開播映,很值得一看。

218.
縱慾。★★★☆-又一寫實大作,少見的以強暴累犯角度與其心路歷程為經緯,交織出震撼人心的節奏。

219.謊顏。
★★★☆-金基德回到過去的老路子,狠狠針對韓國的整型風來個大解剖,也順道探討了愛情的複雜,片尾女主角戴著自己過去的臉部黑白原寸面具走在街頭的模樣,真的嚇死人了!還有導演跟以前不太一樣是變得很會碎碎念!呵呵!

220.雲水謠。
★★★☆-導演雖然在台灣名不見經傳,不過卻無損於他掌控作品的能力,演員群也賣力演出,相當值得一看的戰爭愛情華語片。

221.快克殺手。
★★☆-看得出導演有意抓住現代人快速節奏的脈動。不過,電影內容還是稍嫌貧乏了一些。後面突轉為KUSO極了的黑色幽默,如果能前後合一是否會有更好的效果!所謂的“快”,不一定要完全沒讓人有喘息的機會,為了速度而快,卻也有可能變成另一種的“慢”啊!

222.百年癲狂。
★★★★-從女主人生下孩子開始一路真的讓我們瘋狂極了!本片的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珍品,讓人大開眼界!我喜歡主角最後為自己開腸破肚的點子,實在是太屌了。

223.
死亡筆記本2。★★★-我說過所有死亡筆記本第一集裡沒出現的日本電影弊病,在第二集都一一還魂,讓造型搶眼的主角群們,變成照本宣科的工具,實在是繼達文西密碼之後,讓我扼腕的作品啊!

224.
真愛永恆。★★★☆-除了開悟之後的面容是演不出來的以外,這部電影的出土絕對是一件影壇的大事囉!我也很喜歡這部特別的電影囉!^ ^

225.墨攻。
★★★-相對於“墨”的部份,“攻”的濃度還是過高了一些,似乎是一個三部曲的好題材,希望導演能真正的好好的拍出來吧! >

226.白色梔子花。
★★★☆-裡面最讓人激賞的,當然是集編、導、演、唱於一身的-姜麗芬,她前面火紅的時候越劇名伶的扮相與她一開始出現的中年婦女模樣,不管在眼神、笑容、面貌、身形、走路、舉動、聲調,都經營的非常成功與層次分明有說服力。片中有相當多令人感動的橋段,如她與小孩的互動、她在田裡的農作、與她情人同為醫生的丈夫知道事實之後放手讓她去的反應、與眼盲的婆婆之間的小小動作。最後還有與老師父因戰爭相隔兩地之後十數年宛如天人永隔的相見。中國人不會摟摟抱抱、親來親去,但是那種見面無語的熱切,的確是憾動人心的。

227.王首先的夏天。
★★★-整部戲可以看到選角的成功,小朋友天真、自然、不假造作的演技,非常的讓人有共鳴而感動。戲中戲的後設,雖然沒更近一步的運用與探討,但仍讓觀眾介入了電影的拍攝。當然,主題背後的嚴肅性,才更是他們欲為表達的意涵。這部電影是王首先的電影夢,也是導演的電影夢,更是千萬內地人的電影夢啊!

228.刺繡佳人。
★★★☆-以刺繡來比喻人生,真是恰當,一針一線看你要鏽上什麼的風光呢?

229.絕命聖誕夜。
★★★-很古典的恐怖片手法,很容易喚醒5.6年級生的記憶。

230.
火線交錯。★★★★-我愛這部電影,奧斯卡他絕不會缺席囉!呵呵!

231.三億圓懸案之初戀。
★★★★-我喜歡這位日本導演的冷靜節制,宮崎葵演活了這個角色,淡淡的情愁,似乎也在悼念當年年少的曾經,遙指的背景。

232.
斷頭氣。★★★-英式幽默不容小覷,小心笑到岔氣。^ ^ >

233.他和她的男人。
★★★★-普羅旺斯的魅力再添一筆,“一夜情”的新定義,編、導、演、攝、樂都讓我陶醉,意像豐富深得我心。

234.我們倆。
★★★★-今年我的最佳女主角非這個阿嬤莫屬啦!太厲害了!演技、講白搶戲極了!很喜歡導演能在有限條件下,交出如此讓人動容的好作品。

235.漫舞精靈歐荷伊。
★★★-要以虔誠如進入國家戲劇院的精神來欣賞,你會得到真正觀影的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