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筆者看的時間排行,極為私人之看法分享,若與你不同請勿生氣!!呵呵!
片名後為評分:
★為一顆星,☆為半顆星。滿分為4顆星。


176.國王與鳥。
★★★★-內容描寫一位剛愎自用、殘暴無能又排除異己的塔基卡迪亞國王,與他的死對頭(一隻精通多國甚至包含動物語言的鳥),推翻他的事蹟。觀看此部於1979年發行的動畫作品,對前輩能以動畫媒材,喻政治現實功力之深入淺出、出神入化,感到無上的敬佩!於今觀之亦有其高明處與經典般的價值。

177.奪魂鋸3。
★☆-希望不要再有第四集了!

178.不願面對的真相。
★★★★-電影所標舉的主題、內容,值得世人警惕再三。

179.松鼠自殺事件。
★★-原來不就一個花心大蘿蔔的一筆爛帳而已啊!幹嘛搞得那麼複雜,看完覺得好累,腦細胞死了不少!

180.大家來我家。
★★★☆-勞勃阿特曼為自己寫的預言。過往、現在、將來,新生、死亡交疊,梅姨的歌聲依然使人難忘,看一群明星飆戲,過癮極了!

181.紐約娃娃。
★★★☆-意外感人的記錄片,主角最終完成了最後的一場演唱會。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再多繁華也是過往雲煙!

182.公主追殺令。
★★★☆-以小女孩與牧師的復仇血路,控訴丹麥色情工業對人的剝削。 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mso-bidi-font-family: Arial;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TW; mso-bidi-language: AR-SA; mso-bidi-font-size: 7.5pt">

183.魔鬼詩篇。
★★★☆-如果你問我?我倒是覺得主角丹尼爾強斯頓一點也不魔鬼,應該說他是戰勝了自己內心的魔鬼…一顆被愛傷害的純潔心靈,一個忠於自我的偉大創作者,天才註定要孤寂而不被瞭解,這是他們的宿命?否則一切順利而完美無缺,又那能感動千千萬萬平凡而庸庸碌碌的眾生呢?讓我印象最深的他上台演唱時靦腆的神情,在吉他上急急而不停的雙指,熱切的情緒,滿滿的生命力,配合他精彩的一生,的確有如詩篇般的動人!

184練習曲。
★★★-本片是國內資深攝影陳懷恩先生初執導筒一鳴驚人之佳作,藉由一名高雄青年的環島之旅,為我們生活的台灣在文化、歷史、傳承上做了一個總回顧,導演刻意在取材上,偏重人性互助、良善的光明面來發揮,並聚焦於鄉土與一般市井小民的角度來發言,鏡頭下隨性、灑脫,充滿優然自得的一份恬靜,讓人看了不禁為了感動。

185.
鷹與男孩。★★★★-吹動大麥的風導演肯洛區的傑作,今年金馬影展的鎮展之寶。導演冷靜理性的筆觸早早成熟,全劇以慘綠少年幅射周遭親情、朋友、學校間的關係,對教育本質價值及社會階級意識的批評,藉由一場老師與學生的球賽,說明的淋漓盡致。而少年的自覺、少年的一顆純淨心靈,也隨著他親手埋葬的紅隼,宣告進入全新的生命歷程。看完這部電影,你可以用任何想得到的讚美詞加在它的身上。


186.愛麗斯的鏡子。★★★-攝影是他的強項,也拍出台北都會男女一分的生活寫真。片頭咪與曉鏡兩女在廁所的拍照橋段,充滿風格的張力,相當有趣。尤其歐陽靖精彩突出的表演,讓人看到角色的神采與光芒,個人非常欣賞。咪在片尾的哭戲,讓我想起愛情萬歲的楊貴媚…。

187.
羊男的迷宮。★★★-藉由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創新版本為輔,賣弄無聊的血腥為主,使得整部電影幾乎可以切割成兩大部份。只要是小女孩的歷險部份就讓人驚嘆而心曠神怡,只要是大人的演出部份,尤其是上尉一角的暴力,就讓人懷疑到食不下嚥。導演吉勒莫戴托羅似乎無法忘情刀鋒戰士帶給他血肉賁張的快感,在電影後半部用力的倒蕃茄醬;白白可惜了精雕細琢的美術設計、CG特效與魔幻視覺效果,想要以小女孩的躲藏來諷刺政治或者是一些寓言什麼的用心,就這樣被他自己白白犧牲掉了!

188.哇哇歲月。
★★★-兩位小男孩演小主人翁前後少年與青少年兩階段,都相當精彩自然,為影片加分不少。生母(米蘭達李察遜)與繼母(艾蜜莉華森)也都有稱職表現,獨獨重要的外交官父親(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飾)讓人有意見,難得有機會擔綱男主角,卻沒有更突出的表現,相當可惜。父親一角幾次重大的情緒轉折與選擇,都令人無法同情他的角色,只覺得他真是個澈底的失敗者。導演沒有善用小男生遇到壓力時,臉部會有歪嘴的『哇!』表情,也讓電影少了一個有趣與片名對照的符號(如果能有《拒絕長大的男孩》(另譯:錫鼓)般拒絕長大的特殊寓意,應能使電影更增其深度,而不只是記錄男孩成長如流水帳的片段而已)。

189.搖滾雙子星。
★-導演以畸形連體兒成為搖滾新寵成敗興衰為主題,似乎早有譁眾取寵的嫌疑,再加上不斷以造假的記錄片來陳述其觀點,玩弄所謂的虛、實、真、假,但是,其所謂的過去與現在的事實,都因他玩過火的手法及內容,譬如:兩位連體嬰一直粗口、比中指、吸毒、異體造愛讓觀眾意淫、一直搖到讓你吐為止的鏡頭、過大聲響而吵雜的搖滾樂…等等,讓觀眾覺得被虐待、被侮辱。那些他想要對現實的、真實的連體兒同胞的同情關心與省思社會不公的種種,根本是被導演拿來賤賣與糟蹋。

190.永遠的三丁目。
★★★☆-所有小人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被編導以精密的設計、編織、製造出足以讓你感動的濃度。電影集一切日本人美術、攝影、動畫高超技巧於一身,模擬出可信度非常高的氛圍,那個離鄉背景修車廠的小女孩、必須回去還父債的酒女、原來出身極為富貴的骯髒小孩,三個異地來到三丁目求生存的人,念念不捨三丁目濃濃的人情味與感情,尤其最後一場考驗你的情感極限的煽情大戲,足足搞了10分鐘以上,就這樣又讓我的眼淚不聽話的噴出來了…嗚嗚嗚!你一定要看!嗚嗚嗚……。(2007年即將在台上映。)

191.琴謎變奏曲。
★★★☆-一樁改變兩個女人與一個家庭的可怕復仇戲碼,有如《推動搖籃的手》的法國版,只是她理由似乎更為充足,手段更為有效而讓人震撼。我比較擔心的是,希望不會有人倣效學習。除此之外,若僅以藝術角度觀之,則是一場音樂與演技競賽的饗宴,尤其裡面優美典雅讓人醉心的弦樂,幾度讓我著迷到忘了正在看著電影。兩位女主角一位是安閒靜謐、另一位氣質動人,選角至為適當。最讓人驚心動魄一幕的是,女孩撫摸鋼琴師的那一剎那,演奏家自己震驚而又悸動的表情,將一位不知自己原來有那一份對同性尤其是同為藝術家的愛慕之情,表達的淋漓盡致又讓人跟著激動了起來,真是一次讓人難以形容的觀影經驗啊!推薦值得一看。

192.兄弟以上.斷背未滿。
★★★☆-寫軍旅生涯的不公、荒謬、制度的可笑、人性殘暴面、被壓抑的可怕,精彩絕倫而寫實到讓人心痛的地步。

193.恐懼X檔案。
★★★-奇怪的是,一些外國的導演一旦跟美國的製片環境掛勾之後,就神采盡失。本片有影帝水準的一流男演員《巴頓芬克男主角-約翰特托羅加持,而且也是他擅長的片種類型,走心理戲與怪咖路線…,理應是魚幫水、水幫魚雙贏的局面。但是編導企圖使用不斷重覆播放的錄影帶與特殊設計,似幻似真的事實,或幻想場景來拉住觀眾目光焦點的用心,卻是失敗而無說服力的。也許是時間的因素,若當年觀賞也許會相當震撼而震驚。不過,我仍然認為是題材的問題?並非導演所原創而更為拿手的記錄片與暴力式的電影如:藥頭1.2.3或是更早的作品:復仇之血…等等。前幾部作品就算已相隔多時的現在來欣賞,也仍然深得我心,並有更為貼近導演創作心靈的覺受。但是,資金、卡司更強大的本片,恕我贅言:儘管電影心思用盡,仍然想對他說聲可惜…。
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mso-bidi-font-family: Arial;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TW; mso-bidi-language: AR-SA; mso-bidi-font-size: 7.5pt">
194.黑道新鮮人。★★-看得出導演非常明顯受到美式MTV電影與或次文化的影響,喜歡玩弄攝影技巧與手法並性喜拼貼,既無德國電影冷靜血統,亦缺美式風格自我原創。角色設定與情節安排,刻意、雕琢,討論起校園暴力,不見深層省思,反而是電影在賣弄暴力。小主人翁青澀的演技是唯一驚喜…。

195.黑色乒乓。
★-關注中產階級的作品,藉由外來份子的加入,突顯看似堅固的中產階級家庭的不堪一擊。但是一開始厭惡姪兒的嬸嬸,只因為一次為他療傷身體的碰觸,及一次的打乒乓球對他漸生好感,先生兩三天不在家,就足以撩起她無名無邊的慾火。隨後嬸嬸的主動到慘不忍睹的床戲,也缺乏更深一層的動機,就為了一時歡愉而似人盡可夫,腳本的編寫相當可笑、無聊。儘管電影得獎,卻是讓我無法下嚥的做作…。

196.攝氏零度.赫爾辛基。
★★★★-寫實到讓人心痛,2006金馬影展我的最愛之一。

197.牧羊少年的奇幻風情。
★★☆-值得鼓勵的南非短片,可以看得出導演的企圖心,作品亦完整意念清晰。女主角是電影《黑幫暴徒》中令人驚豔的同一人。

198.冬夜晚風。
★★★★-從無聊、悶、不知所云,到一直加到滿分的驚喜之作,除了影后凱薩琳丹妮芙,其餘兩位關鍵性男角亦表現不俗,當然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更是幕後真正功臣。破除中產階級人士神話擲地有聲之作。

199.小提琴革命曲。
★★★★-聞天祥老師推薦十大佳片之一,金馬影展應該頒給劇中老人一個最佳男主角獎。

200.巴黎
我愛你。
★★★☆-如果沒有杜可風那一段我會給電影滿分,愛上巴黎最快的方式就是看這部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