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終於鬆了一口氣,演員更換雖然造成適應的問題,不過,只要五分鐘,你就會開始愛上他們!

為了第二集,兩個禮拜前我才剛剛溫習了一下第一集的NANA,所以,記憶還是熱騰騰的。對本集飾演奈奈的女演員-市川由衣來說,她的任務雖然沒有像超人再起般的艱鉅,但要贏得第一集的FANS及漫畫迷的歡心,也沒那麼簡單。這邊我可以跟大家背書,其實她演的相當不錯,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


一開始可以感覺到她有意無意的在學前奈奈-宮崎葵的模樣,宮崎葵的甜及骨子裡帶著的硬是她所沒有的,她更接近鄰家女孩柔弱的氣質,尤其在後半段,當她擺盪在「巧」與「伸夫」之間無法選擇的愛情時更為明顯,而且也很得人憐愛。

中島美嘉的娜娜仍是一貫的酷,幾場她與奈奈的對手戲,將濃厚情誼掌握的很有戲味,我特別愛她們倆在緩慢而長的長鏡頭裡眼神的交會,情緒的傳達,互動的趣味,可以說是整部戲真正的高潮。演員其實換的還真不少,如刁難奈奈不會影印的女職員、沒那麼酷的蓮、比較娘一點的阿真(前一位是死亡筆記本的“L”-
松山健一),甚至於奈奈兩位在藝術學校的同鄉(不敢確定,呵呵!)。

總之,大家心態上調適過後,要ENJOY劇情是沒有問題的!

本集的重心轉移到了奈奈的愛情,還有娜娜樂團的出道,以及兩人不得不的分開,有看過漫畫的人應當可以看出更多的玄機,沒看過漫畫的人,當然也不會受到影響囉!兩組樂團團員間的分、合、競爭,主角群們之間關係的因因果果、點點滴滴,再加上斷斷續續所累積出的情緒、情感,構成既帶有日漫浪漫又不失社會寫真風格的作品。

所以,大家別擔心!你可以到戲院盡情欣賞兩位NANA再次幫我們完成精彩的夢想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