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影壇至高榮譽的第7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終於風風光光熱熱鬧鬧閉幕了,不管得獎名單你是否滿意,對於電影人來說都是慰勞他們付出辛苦的鼓勵與肯定。緊接著3月份的第一個檔期,立刻有9部電影要上映,本周有3部跟數字非常有關係的作品:《30而麗》、《39磅的愛》、《靈異23》。還有三種以女性為主角的影片《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夢幻女郎》、《鬼女魔咒》,最後看《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皮相獵影》、《當幸福來敲門》如何以他們的方式找到自己所謂的幸福。

筆者本周至為推薦-《39磅的愛》:阿米兄從小因罹患了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被醫生鐵口直斷訂下只有六年能活的生死狀,沒想到他命夠硬、意志夠堅強,在母親與家人朋友的愛及細心呵護照顧下,到現在雖然活得粉辛苦…但,仍是一尾活龍的要給那位醫生瞧瞧,翻山越嶺從以色列飛到美國再橫越東西岸來趟不可能的任務第四集:阿米遊美國。他自己形容就像一般人要征服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一樣困難,電影裡也果真如此,當他們來到大峽谷時,阿米兄差點提早見閻王,不過,仍是咬緊牙根直到見到那位醫生,兩人之間的對談,真是恍如隔世…。這個星期阿米的媽媽及友人還將親自登台,帶來阿米在故鄉的最新畫面及消息,大家一定要去看喔!非常感動與激勵人心的一部好電影!

再來-《靈異23》:是金凱瑞兄最新力作,收拾起嘻皮笑臉仍是夠勁,導演風格至為強烈,腳本的編寫也是峰迴路轉千變萬化,不到最後一刻你都無法見到真相,生日禮物收到一本奇書,沒想到身邊所有的東西突然與「23」這個數字有了某種連結,金凱瑞原本的幸福一一扭曲變形,似乎都指向了一個他最不願意看到的事實?作品氛圍相當詭譎,喜愛靈異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30而麗》:寫女性情誼與三人之間巧妙的命運連結,導演-安潔雅斯達卡,是本屆瑞士盧卡諾影展的金豹獎得主,(以下為官方文字介紹)--這部電影以女性細膩的觀點出發,靈敏捕捉女性心思以及對生命態度的價值觀點,描寫三名來自前南斯拉夫聯邦的女子,分別離開自已戰亂的故鄉到瑞士打拚的故事,這三名女子帶著各自沉重的過往,或出於自願或是妥協,有的選擇在瑞士開一家餐廰,有的選擇當一名長期雇用員工,或是選擇到處流浪漂泊。其中個性隨興所至的安娜憑藉著她年輕的朝氣改變了個性孤立自閉的餐廰老闆娘─露莎。兩名女子互動的情感跨越年紀,在瑞士優美的雪景之下,漸開彼此心房,在寂寞的異鄉得到一段難得的友情支柱。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許鞍華導演的最新力作,影帝周潤發及影后斯琴高娃互飆演技之作,有別於黃金甲中威嚴不幸的父王,周潤發再展他幽默及搞笑的天才,與斯琴高娃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黃昏之愛,再把她搞得一身是傷體無完膚,讓影后劇中角色先前的優越感完全毀滅為己任,可憐的影后啊!大家到戲院支持一下囉!^ ^

《夢幻女郎》:也是筆者本周相當推薦的作品之一,最新消息當然是已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哈德遜,大喜臨門,再添一座獎盃。這部電影是由美國歌壇的大姐大-戴安娜蘿絲的真實故事所改編,不過她本人並不是劇中那位失意的主唱,而是用盡手段也要出頭天的合音之一。當然,電影裡她是和善了許多,結局也是皆大歡喜的場面,少了悲慘的成份,多了激勵人們不忘追夢的延伸,整齣戲是以一首一首好聽的歌曲來組成,三位主角及艾迪默菲的男星一角都能演能唱,煞是過癮!珍妮佛哈德遜雖是裡面影視資歷最嫩的一員,但其展現的唱功讓人激賞敬佩,我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當她無法接受被換掉主唱位置之後,有點不合作而倨傲的態度,沒想到引發全體人員的反彈與決裂,那一場足足唱了20、30分鐘的重頭戲,完全讓我摒息而被震撼到。再加上黑人音樂與背後隱藏的黑人民權運動的意涵,使得華麗精心包裝下的歌舞,又多了一層歷史的環視與回顧,而不僅是單純的三位女孩圓夢之旅而已…。

《鬼女魔咒》:引用自官方文字-魔咒一、「鋼」=鋼是女人的名字?套上麻布袋的女人,竟然是修車廠老闆的妹妹!關口興奮地要與老闆的妹妹約會,他消沉的生活似乎變的光明了起來,但鬼女殘暴的愛至死方休…魔咒二、「喀喇喀喇」=加奈子回家的路上,在一棟紅色的大樓前聽到”喀喇喀喇”的聲響,接著就被不明物體重擊她的頭,失去了意識。當她醒來,一位似鬼的畸形女人,不斷追逐她。當”喀喇喀喇”的聲響越來越近,鬼女宣告死期也不遠了!魔咒三、「繼承」=鬼女的魔咒透過血液繼承下來。道男看到媽媽牙子在倉庫裡凝視著一個木盒,那天起牙子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甚至將她纖瘦的手指伸往道男的咽喉處…。喜歡鬼片的朋友請自便…呵呵。

再來要好好的介紹一下三部電影-
《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皮相獵影》及《當幸福來敲門》…。

《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這是銀幕鐵漢勞勃狄尼洛的導演作品,作品有很深沉的氣質與氛圍,而且他也展現了影壇的高聲望,除了男主角麥特戴蒙與他自己以外,還有一堆大明星不計戲份參演:安潔麗娜裘莉、喬派西、亞歷克鮑德溫、威廉赫特、傑森派崔克,看到這樣的卡司有沒有點暈眩的感覺,呵呵!主要是講述男主角從年幼目睹父親的自盡對他一生的影響;到後來進入一流大學參與秘密社團的經驗,最後被國家機器吸收成為維護國家利益的黑手,期間他個人身份與家庭之間的衝折,及他對國家的付出犧牲與最後的下場…。勞勃狄尼洛用了167分鐘說完這個含括美國40、50、60年代情報歷史,及CIA這個機構所做的勾當,算是為大家說明了一個滿懷理想的青年,如何慢慢成為不信任任何人的冷血動物的完整經過。國家的利益如何吞噬人性,每一個成員如何的在那樣環境下自保的手段,逼供手段的兇殘還不是他的重點,他想表現的是一個大環境底下被犧牲的每個靈魂…。整部電影必須慢慢的品嚐,在最後的幾個鏡頭裡,勞勃狄尼洛表現了他做為導演的功力,讓167分鐘瞬間有了精神而有神采。

《皮相獵影》: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當代美國著名的女攝影師--
黛安
艾柏斯(Diane Arbus)的傳記,她的作品一向以拍攝社會邊緣人:畸形人、弱智者、變性人…等等為主,我在求學時代,曾經被她作品裡呈現的怪誕、奇異角度所震撼,這是視覺上的一種考驗,也是觀者心靈上不曾有的特殊感受。電影嚐試為其攝影作品的原創性找到一種可能,
虛構出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故事和一段感情,並由《怪ㄎㄚ情緣》導演所執導,《怪ㄎㄚ情緣》也是著名的怪電影之一,由他來表現這位當代非常有影響力的藝術家,當是最佳人選囉!雖然我還沒看過,但卻是我個人期待度最高的作品。


最後--
《當幸福來敲門》:是本周我想應該是票房準冠軍的電影吧!呵呵!由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偶像明星大帥哥--威爾史密斯與他親生兒子雙掛帥主演,兩人渾然天成的互動與感動人的表演自然不在話下。其真人真事改編的背景,加上威爾史密斯逼真的詮釋這位被逼到谷底而憑藉努力與毅力終於突破逆境的父親,實為不做第二人想,觀眾想要分享一下成功的秘訣及父子之間親情感動時刻,當是最佳選擇囉!

以上,謝謝耐心觀看,給大家做為觀影時之參考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