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點閱率極高的【名模神采】,最常被影迷提出討論的話題即是「海報上的模特兒是麗芙泰勒嗎?」以染血的雪地為背景的海報中,帶著挑釁又憂鬱眼神的模特兒,其實是目前在法國星途看好的新生代漂亮寶貝「茱莉‧弗妮荷」。

在法國成長的茱莉,從小就熱愛演戲,17歲時和法國知名導演的「尚皮耶‧摩奇」合作,完成螢幕處女秀【沈靜大地】。爾後到巴黎和紐約戲劇學校進修,進修期間仍不放棄任何參與電影演出的機會,出色的角色詮釋和積極努力的工作態度,讓她兩度入選「Canal+明日之星」,綻露光芒。



茱莉在【名模神采】中飾演一名含金湯匙出生的千金大小姐,酷似麗芙泰勒的美麗臉龐和姣好身材,回眸一笑百媚生,電影一開演便驚艷全場。

戲中有一場盛大的服裝發表會,外型亮麗的茱莉自然是現場所有鎂光燈焦點,當發表會進行到一半,設計師無理的要求和騷擾讓茱莉忍無可忍,瀕臨崩潰極限,她
憤而脫去所有發表會的服裝飾品,拿著牛仔褲和鞋子,身上只剩下一件性感內褲就衝上伸展台,台下所有觀眾及媒體無不驚呼,卻又忍不著給這位狂放的模特兒掌聲鼓勵,展現出伸展台上光鮮亮麗,私底下卻充滿了旁人無法理解與承受的龐大壓力和黑暗面。

【名模神采】的英文片名取為「Snow White」,其實有著三層不同的含意:純潔的白雪象徵瑞士的純淨、女主角的天真無瑕,也象徵著無法脫離的白粉誘惑。電影中同時擁有兩種語言能力的女主角,呈現出瑞士獨特複雜的多語環境,也暗示著她在不同價值觀中間擺盪的自我。

當人們面對壓力,為了生活不得不鋌而走險之時,往往會有悲慘的下場;然而導演在故事結尾,卻給了觀眾一個意外的結局,牽動每一個觀影者對愛情的期待與感受。【名模神采】一個關於Y世代的愛情故事,無疑地展現出導演薩米爾沈澱50年來的生命經驗,以及一顆質樸純真的心,拍得十分寫實唯美。



【名模神采】上映資訊:
上映時間:2007年3月30日。
上映戲院:長春戲院。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snow_white
預售票購買: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萊爾富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