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互別苗頭【我敵人的敵人】【魔鬼大狀】本週末登場
名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被國際媒體、政界及法界人士敬之為「恐怖律師」的法國大律師賈克魏傑斯(Jacques Verges)現身於紀錄電影【我敵人的敵人】(My Enemy’s Enemy)中,僅僅在片尾五分鐘的「戲」,便將全片帶進高潮,尤以一場「受訪戲」,竟成功大逆轉了人心思維,使觀眾重新思考究竟判處「世紀殺人魔頭」克勞斯巴比(Klaus Barbie)無期徒刑是否過當,而片中一場驚人、從未曝光過的「法庭戲」,更是震撼了觀眾的心。「恐怖律師」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

有著亞裔血統的賈克魏傑斯,是法國社會裡極富爭議性的人物。向來專門替恐怖份子打官司的他,震驚全球的「豐功偉業」不勝枚舉,他近年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曾放話要幫美國的頭號敵人-伊拉克的薩達姆海珊(Saddam Hussein)出席辯護。

而在【我敵人的敵人】中,當主角「里昂屠夫」克勞斯巴比被押解回法國審訊時,賈克魏傑斯更是挺身而出,擔任這位罪孽深重的納粹頭子的辯護律師。由於描述「里昂屠夫」克勞斯巴比的【我敵人的敵人】明起(3/28)即將在台灣上映,「香港電影節」也特別向觀眾推薦描述這位「恐怖律師」生平及專訪的紀錄片【魔鬼大狀】(Terror’s Advocate)將安排於本週末在電影節中隆重放映。

不怕當全民公敵【我敵人的敵人】「恐怖律師」詭辯震憾人心
這位向來幫「全民公敵」辯護的「恐怖律師」,卻從來不擔心自己成為全民公敵。在【我敵人的敵人】一場著名的「法庭戲」中,賈克魏傑斯不但列舉了詳細的歷史資料辯駁,甚至更援引了中東地區的戰事作類比,指陳西方國家的冷血殘酷其實與克勞斯巴比並無二異。

他的辯論不僅聲聲撼動了法官及陪審團,尤其他在結尾補上的一句「克勞斯巴比與在場的所有人一樣,都是強權體制下的犧牲者」時,更是讓法官當場啞口無言,因為他不僅一語戳破了民主假象的美好泡泡,更使人對當今強權國家因為競爭而不擇手段的恐怖行徑感到不齒…。

奧斯卡導演凱文麥唐納(Kevin MacDonald)繼【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後推出的這部新作【我敵人的敵人】,再次掀起了國際政治社會波瀾,片中不但邀請到眾多CIA退役情報員驚爆美國冷戰時期的政治秘辛,更空前收錄了這位「恐怖律師」賈克魏傑斯法庭辯論及訪談實錄,以其過人的邏輯及思維,引領觀眾看清國際社會上,和平正義口號背後所隱藏的假象…。這部從頭到尾都緊張震撼的【我敵人的敵人】將自明天(3/28)起正式上映。

中文網址 http://enemy.swtwn.com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ene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