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及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兩大巨星第一次聯手打造的驚悚片【勾引陌生人】,給了我這麼一個印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隔山有眼,隔牆有耳。這應該是導演在最後一直玩逆轉之後,不得不提出的正面思維,否則一切的鋪陳,即成為一種可笑又無法收拾的情境。

布魯斯威利正經不搞笑的演一個衰男,那個模樣倒還真沒見過幾次呢?呵呵!我覺得表現不錯,雖然……(恕我不能提到“雷”,呵呵)。^ ^

我建議大家以純商業電影的角度來看本片就好!

攝影、演員、配樂、服裝…等等各部門,都有好萊塢水準以上的表現,因此這方面是及格的。

荷莉貝瑞飾演一名記者,以男性之匿名在報刊上專寫一些名人內幕八卦,而且是箇中翹楚。她負責的某一項重大任務在與同伴開趴慶祝的當晚,不幸被主管告知,會被完全抽掉,貝瑞當場發飆顯示她是一名不擇手段達到目的的強者。而她的鄰居少女突然現身車站被給她一份機密公文袋,一位廣告鉅子與她的網交戀情的資料…,讓她在正情緒低落失望之餘,又有了一線生機!之後就開始進入她與布魯斯威利交手的過程,色誘、一大段的網交(文字賣弄挑逗),以及兩人偷情…等等,最後更牽引出她不堪的過去與片中要角之間複雜的愛恨情仇…。

而一旦真相漸漸顯露,這幾年好萊塢喜歡玩的逆轉就出現了…,而不幸的是所謂驚人的結局,並未帶給我任何震撼,反而讓人找到編劇在這方面太過於天馬行空之後的問題?除了失卻了現實感,並成為一種直接對觀眾記憶與思惟的考驗,但問題在於過多的線索或錯誤的引導是否高明,這其實有很大討論的空間。

我覺得演員群們的表現都沒有問題,實實在在而稱職的演出。關鍵還在於劇本,這實在值得美國的製片家們,應該好好的研究討論的東西,不然太多類似的電影出現,只會帶給觀眾不耐與疲乏,不是嗎?

要說震撼大概是藉由本片認識了一種藥品,原來還跟藝術創作有關,這倒是非常新鮮呢? ^ ^ 而
布魯斯威利身旁一位冷酷至極的美女助理,則讓我過目不忘,高大治豔、冷若冰霜,實在是他的最佳武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