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子驕陽IT ALL STARTS TODAY】
【里斯本的故事LISBON STORY】
【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
【男孩遇見女孩BOY MEETS GIRL】
【壞痞子BAD BLOOD】


簡介:
三月份原子映象將一連推出五部精彩作品,有溫德斯結合了城市、音樂與電影的美妙作品的【里斯本的故事】;繼【四百擊】之後,最感人的法國電影【稚子驕陽】,從幼稚園一群可愛孩子帶出令人震撼與深思的課題,春風化雨,盪氣迴腸;超現實主義大師布紐爾的顛峰之作【青樓怨婦】,看影壇世界第一美女凱薩琳丹妮芙的情欲剖真。次外,繼【新橋戀人】之後,卡霍愛情三部曲的另兩部作品【男孩遇見女孩】與【壞痞子】也將單片發行。

發行日期:2008年2月27日

內容介紹:
【稚子驕陽IT ALL STARTS TODAY】

類  型:劇情
片  長:114分鐘
分  級:普遍級
導  演:貝特杭塔維涅Bertrand Tavernier
產品編號:AN006
產品條碼:4712263220281
建議售價:598元
語言/字幕:法文發音、中英文字幕
比例:2.35:1/規格:3區NTSC、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四百擊】之後最感人的法國電影,春風化雨,盪氣迴腸。

★榮獲1999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評審團榮譽表揚;1999聖塞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1999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0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0法國盧米埃獎最佳男演員;2000西班牙歌雅獎最佳歐洲影片提名;2000西班牙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2000西班牙聖后迪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外語男主角

關於影片
出身礦工家庭、在父親暴力陰影下長大的丹尼爾,後來成為一所幼稚園的校長,他所面對的不只是這群可愛的孩子,還有無辜面孔後的官僚組織、冷漠社會、以及不稱職父母的挑戰。貝特杭塔維涅把一個很容易煽情的題材,拍出了感人以外,令人震撼與深思的課題。柏林影展頒發影評人費比西獎給本片時盛讚它不僅塑造了突出的角色,深刻地碰觸到社會問題,還具備精彩的敘事能力與影像張力。言之有物,還感人至深,也成為當年最受歐洲觀眾喜愛的電影。

關於導演
大學時代攻讀法律的貝特杭塔維涅(Bertrand Tavernier ),曾任電影大師梅爾維爾的助理,還寫過影評並出版電影專書。 1974 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聖保羅的鐘錶匠】即獲柏林影展銀熊獎肯定。他的作品題材極為廣泛,從家庭關係、社會問題到歷史、戰爭,無所不包;並以豐沛的人道關懷與批判力道,感動無數的影迷。他的名片甚多,包括【鄉間的禮拜天】(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午夜情深】(奧斯卡最佳配樂)、【新鮮誘惑】(柏林影展金熊獎)、【柯南上尉】(凱撒獎最佳導演)、【稚子驕陽】等。

我希望自己的電影不只有情感,還能把角色身處的環境,甚至社會、政治面向都呈現出來,因為這些議題往往影響了人們的作為。我熱愛那些堅持信念、即使成為團體的眼中釘也在所不惜的人物,別人覺得他多管閒事,但他明白很多事情環環相扣,就像你怎麼視而不見地去教一個連飯都沒得吃的孩子字母拼寫?然而指出問題的人,往往也冒著被視為問題人物的風險。(導演的話)

【里斯本的故事LISBON STORY】

類  型:劇情、音樂
片  長:100分鐘
分  級:普遍級
導  演:溫德斯Wim Wenders
產品編號:AN010
產品條碼:4712263220298
建議售價:598元
語言/字幕:英葡德文發音、中英文字幕
比例:16:9/規格:3區NTSC、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安東尼奧尼以降最傑出的現代觀察家--溫德斯,有史以來最具親和力的作品,感人動聽更勝【樂士浮生錄】

從來沒有任何音樂,在一開始,像「聖母合唱團」一樣,在這部電影拍攝過程中,給予我這麼多的啟發。~溫德斯

關於影片
一張寫著求救字眼的風景明信片,讓電影錄音師菲利普風塵僕僕趕往葡萄牙里斯本,他在這裡發掘了為人忽略的城市聲音,結識了一群樂團好友,甚至愛上聲如黃鶯出谷的女歌手。這是一部結合了城市、音樂與電影的美妙作品,溫德斯帶領我們探索了電影最初始的魅力以及它的未來,傳達了電影人無止無休的狂熱,還向世界引介了葡萄牙國寶級樂團聖母合唱團(Madredeus)宛如天籟般的音樂。全片散佈著幽默、熱情與狂想,是親炙溫德斯獨特風格的最佳入門電影。

關於導演
溫德斯堪稱當今國際地位最崇高的德國導演,也是歐洲電影學院的主席。他曾與荷索、法斯賓達並稱「德國新電影三傑」,擅長以公路旅程來檢視人際與孤獨,而他的製作公司就取名為「公路電影公司」。作品獲獎無數,其中【巴黎德州】、【慾望之翼】、【咫尺天涯】分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導演、評審團特別大獎,【事物的狀態】則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里斯本的故事】則是他最具親和力的作品。

我被賦予完全的自由去選擇本片的形式與內容。剛開始我認為應該拍部紀錄片吧!但是當我在里斯本待了一些日子後心想:為什麼不讓它變成一部劇情片,內容就從一個電影人想在這座城市完成一部原始的紀錄片而衍生出各種意外呢?方向改變了,我邊拍邊寫,最後完成了這部【里斯本的故事】,可說是我有史以來最具「娛樂性」的作品吧!(導演的話)

【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96分鐘
分  級:輔導級
導  演:布紐爾Luis Bunuel
產品編號:AP013
產品條碼:4712263220328
建議售價:598元
語言/字幕:法文發音、中文字幕
比例:16:9/規格:3區NTSC、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超現實主義大師的顛峰之作,世界第一美女的情慾剖真

★榮獲1967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Pasinetti獎最佳影片;1968法國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影片;1968丹麥Bodil電影獎最佳歐洲影片;1969英國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p>

關於影片
【青樓怨婦】是認識「超現實主義」大師布紐爾的最佳作品,也是他最受歡迎的一部電影。當年有「世界第一美女」之稱的凱薩琳丹妮芙,大膽突破銀幕形象,飾演生活表面令人稱羨的醫生太太,然而她卻與丈夫床第失歡,唯一解決性冷感的方式,竟是白天去做應召女郎。這部大膽戳破中產階級美滿假象與價值觀的作品,靈活穿梭於女主角的想像、回憶與性心理之間,淋漓盡致的功力,讓本片不僅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肯定,也被視為影史經典之一。

關於導演
早從 1928年的第一部電影【安達魯之犬】開始,布紐爾的名字就和「超現實主義」劃上等號。事實上,當這個運動結束之後,布紐爾不但持續創作,甚至將它發揚光大,而成為登峰造極的宗師,也影響了波蘭斯基、大衛林區及無數後輩。除了【青樓怨婦】獲獎連連,他也曾以【薇莉狄雅娜】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旺盛且尖銳的創作力讓他成為一位真正超越時代與國族的大師級導演。

【青樓怨婦】是我最賣座的一部電影,但這絕不是我的功勞,應該要歸功片中那些美麗的妓院姑娘兒們。電影改編自約瑟夫凱薩的小說,他寫得很通俗,但結構很好,我喜歡女主角的幻想過程,很有興趣將這些幻想的內容轉換成影像形式,尤其是女主角的被虐狂情結,更提供了我探索性倒錯與性變態的機會。(導演的話)

【男孩遇見女孩BOY MEETS GIRL】

類  型:愛情
片  長:100分鐘
分  級:保護級
導  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
產品編號:AN012
產品條碼:4712263220304
建議售價:598元
語言/字幕:法文發音、中文字幕
比例:16:9/規格:3區NTSC、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黑白光影的浪漫邂逅,男孩與女孩的甜美愛情對話。

★榮獲1984坎城影展青年導演獎;1985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導演提名

關於影片
一個被朋友橫刀奪愛的男孩Alex,將同伴推落河後,無所事事地在巴黎街上晃蕩著,當他經過女孩Mireille的公寓樓下,從對講機聽到她對男友的話語和房間裡的音樂,是的,只因為聲音,他愛上了她。卡霍的第一部電影,以完美無暇的黑白光影、獨具創意的影音剪接,向高達、菲力普卡瑞、基頓、奧森威爾斯等大師致敬,也被影評人讚譽為「當代唯一能超越楚浮【夏日之戀】的新世代法式愛情代言人」。

關於導演
1960年生於巴黎郊區的卡霍,母親是美國人,父親是法國人。16歲隻身前往巴黎後,便開啟了他的電影生涯。對卡霍來說,拍電影是追求愛情與體現孤獨的絕對方式,22歲的卡霍因為陷入與蜜海勒貝希葉的熱戀,開始籌拍第一部劇情長片【男孩遇見女孩】,就獲得1984年坎城影展青年導演獎,成為當時法國影壇的超級新銳。「當男孩遇見女孩」這個普世愛情電影共同的主題,也延續在卡霍之後的愛情三部曲當中。

我在影片裡放進我所有的問題、所有的質疑,和所有的恐懼。但是我也把我所有的希望放進我所有的影片裡。這是我唯一找到的生存方式。除了拍片我甚麼也不會做。我從沒學過甚麼,我沒有上學。我在十六歲的時候就不再上學,然後,我帶著一台攝影機,我透過這台攝影機去認識世界。認識世界,認識他人,認識女人,也認識我自己。(導演的話)

【壞痞子BAD BLOOD】

類  型:愛情
片  長:113分鐘
分  級:輔導級
導  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
產品編號:AN013
產品條碼:4712263220311
建議售價:598元
語言/字幕:法文發音、中文字幕
比例:16:9/規格:3區NTSC、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突然發生而永恆存在的愛情,奇異夢幻的超快感旅程體驗。

★榮獲1987柏林影展藝術貢獻成就獎、歐洲藝術影院國際聯盟獎特別推薦;1986法國路易德呂克年度最佳影片大獎;1987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攝影、新進演員(茱莉蝶兒)提名;1988 Fantasporto國際奇幻電影獎最佳影片提名

關於影片
Alex的父親意外死亡,父親的老友找上了他,希望他能取代加入盜取怪病抗體的行列。Alex還在猶豫的時候,在公車上看見一張令他心醉神馳的臉孔,而他意外發現這個女人安娜竟是邀他入夥的老前輩的女友,愛情莫名恍惚間燃起,他旋即拋下純潔美麗的小女友麗莎,開啟新生。卡霍以極致的速度感、令人迷醉的愛情語彙,時而充滿黑色電影的緊張懸疑,時而跳脫以瘋狂的浪漫,再次證明了他的天才不羈。

關於導演
卡霍與盧貝松、尚賈克貝內並稱「法國新新浪潮三大巨導」,作品數量最少,卻最耐人尋味。繼驚豔坎城影展的處女作【男孩遇見女孩】,兩年後推出的【壞痞子】並未讓人失望。沒愛情便沒靈感的他,充分運用其強而有力、詩意盎然的電影語言,宣揚他天真、激情又偏執的愛情觀。這回靈感繆斯換成了茱麗葉畢諾許,【壞痞子】開啟了兩人銀幕上下激情的合作,也預示了【新橋戀人】的誕生。

我在尋找速度,它像是一種感覺,像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生命。我的影片講的都是主角們對衝勁、對飛翔的渴望。但是,雖然他們渴望奔騰,他們還是不斷地掉到地面上,他們無法展翅高飛,無法得到自由。這有點是在我的影片裡的,每個男孩的故事。(導演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