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讓我等了很久,其實一開始看到預告時它就特別吸引了我,因為看得出芭樂特有種奇妙的特質。後來又看到它在一些電影獎項上過關斬將,還得到某些肯定,更讓我預期的爆笑全場之外,會不會出現些弦外之音呢?

大家都知道芭樂特是英國喜劇演員--薩夏貝倫波亨的創作,他本人與角色幾是判若兩人,讓人相當佩服。他偽稱是哈薩克的一名記者,帶著全國人民的希望西去美國取經,希望帶回國家的進步…云云。一開場短短五分鐘的介紹就讓人噴飯,他身邊的人無一不怪,當名妓的妹妹、殺千刀的老婆、48歲的人瑞母親、愛搶流行的鄰居,反正哈薩克就是一群怪人住的地方(也難怪,後來還引來哈薩克政府的嚴正抗議!),他就這樣帶了一隻故鄉的雞、經理人還有國人的祝福,就這麼踏上大鬧美國之路。

他的表情從頭到尾就是笑臉迎人,讓人看到想生氣也難,不過話一出口,總是讓人跳腳。你看他刻意安排的畫面:什麼追逐猶太人的節慶(後面還住了老猶太人經營的民宿,還怕對方毒死他們)、藐視女性的言論、學習了餐桌禮儀還是拿了便盆的水洗臉、邊開車邊喝酒、還把美國國歌歌詞也改了…,全部都是白目到不行的蠢事都被他幹盡。

不過,他對潘蜜拉的死心踏地,還有跟一名肥妓女的短暫甜美時光與約定,又讓人不得不跟著動容了起來,尤其跟他經理人那場驚心動魄駭人的全裸動作戲,我只能說驚世駭俗到一個無以復加(可惜台灣上映版芭樂特下半身硬是加了一根黑色棒子,又有一說是本來即故意如此安排!)

我只能說我喜歡他的真與純,雖然他幹盡了所有的蠢事。不過,看他最後傷心的離開美國,回到哈薩克又是一尾活龍的模樣,還抱著那名他娶回家的肥妓,我竟然有著作愛後感傷的複雜情緒呢?儘管知道一切僅只是電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