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喻為「電影產業的未來」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未來小子】即將在台灣上映,昨天在台北欣欣晶華影城舉辦了一場媒體試映會,讓台灣媒體搶先見識「3D數位立體電影」。【未來小子】是台灣影史上首部3D數位立體電影,不但是電影的故事內容去到了未來,就連現場觀賞電影的媒體朋友也一起跟著好萊塢的腳步感受了「電影產業的未來」。

由於盜版的猖獗,好萊塢的電影產業無時無刻不在努力想辦法與盜版對抗,2005年開始好萊塢似乎找到了目前為止最有效的方法:3D數位立體電影。迪士尼率先投入3D數位立體電影的製作,【四眼天雞】於2005年底在全美79家戲院上映,今年【未來小子】成為美國第一部超過700個影廳全面聯映的3D數位立體電影。



【未來小子】電影主角─小路是個聰明伶俐的小小發明家但同時也是個孤兒,為了再見親生母親一面,他不斷的努力發明新的器材,途中因緣際會,小路乘著時光機去到了未來。好萊塢的電影界跟【未來小子】的主角小路一樣也是不斷的發明為了要對抗猖狂的盜版商以及挽救日漸下滑的電影票房。如同小路最後順利的看到親生媽媽,好萊塢也順利的找到對抗盜版的解藥。

【未來小子】所使用的3D數位立體電影放映技術就是最先進對抗盜版的解藥,因為3D數位立體電影需要放映機、銀幕以及觀眾配戴眼鏡等等的配合,盜版業者光是拿到電影拷貝是無法「複製」3D數位立體電影的觀影經驗。迪士尼電影公司早在兩年前的【四眼天雞】就在美國限量79家配備有3D數位立體電影戲院上映,效果奇佳,因此迪士尼再接再厲。【未來小子】在全美581家戲院上映3D數位立體版,首週票房高達七百多萬美金,占首週總票房的四分之一強。



迪士尼的好成績讓好萊塢其他電影公司以及從業人員信心大增,紛紛宣布投入3D數位立體電影的製作。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像是【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有意思將【星際大戰】立體化,史蒂芬史匹柏導演也開始使用3D攝影機拍攝新片;【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邁隆下一部作品【Avatar】就會是以3D數位立體放映呈現;【北極特快車】的羅勃辛密克斯今年秋天即將以3D數位立體放映呈現新片【Beowulf】。

就在好萊塢的3D數位立體電影產品開始進入規律的推片之際,欣欣晶華影城搶先成為全台第一家配備有3D數位立體電影放映系統的電影院,【未來小子】也成為全台首部公開放映的3D立體電影。欣欣晶華表示他們還會繼續努力希望每一部在美國上映的3D數位立體電影,台灣的觀眾也都可以有機會同步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