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人生真是一段段的歷練才能茁壯,其中轉化的關鍵每個階段不盡相同,但對當事者來說都是刻骨銘心永難忘懷,本周七部新片為大家展現成長過程必須付出代價的真理。首部為星光大道新星們量身打造,拍盡幕前幕後一切甘苦的【星光傳奇】。凡做過壞事,必留下痕跡的【恐怖護理站】。堤真一掉入時空臨界點,親眼目睹上一代故事的【穿越時空.地下鐵】。人類陷入滅種危機,唯有福音戰士身繫地球安危,日本動畫界超水準製作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久違的基哥--基努李維,再次出生入死打造銀幕新英雄的【正義悍將】。茱蒂福斯特、傑哈德巴特勒、艾碧貝絲林,銀幕嶄新組合冒險犯難的【尼魔島】。最後,浪漫甜蜜不輸人類的動物愛情史【KISS小親親】。

自從談了一陣子銀幕戀愛之後,基努李維收拾起浪漫,當起認真負責的“導彈”警察,逮人殺人毫不手軟。新片【正義悍將】充滿著陽剛氣息與男性生存的叢林法則。裡面除了兩位奧斯卡、金球影帝:佛瑞斯懷特克、休羅伊誓不兩立之外,還有【驚奇四超人】霹靂火克里斯伊凡、【霹靂鳥探】塞德里克、【我的希臘婚禮】約翰寇貝特…等等,個個能獨當一面的堅強卡司為其作嫁,你就可以知道基努李維在好萊塢製片人眼中的身價為何了!故事環繞於基努李維一身,在他喪妻之後鎮日飲酒消沉,唯有在辦案時能稍稍提振精神證明自己的存在,頂頭上司因其英勇表現屢屢升官,究竟一切是運氣逼人還是鬼使神差?編導大大的消遣了警界一番,直指出其黑暗內幕,情節環環相扣,還有基哥與眾星們緊張刺激的動作火拼,基努李維與影帝佛瑞斯懷特克還有一場精彩的肉搏大戰…,看到這兒,粉絲們大概已經迫不及待想衝到戲院裡欣賞其正義神勇的英姿了吧!

上星期我才提到小童星艾碧貝絲林陸續會有新作上市,本周與影后茱蒂福斯特及轉型成功的猛男隊長傑哈德巴特勒三足頂立分庭抗禮,為你帶來充滿童趣與想像力的冒險故事【尼魔島】。沉迷在小說英雄「羅艾力」世界裡的妮妮(艾碧貝絲林),與做學術研究的父親傑克(傑哈德巴特勒)居住在無人島上,島上有海豹、海鳥、蜥蝪…等,每一隻都是妮妮為牠們取名字的好幫手好朋友。一次父親外出遇到災難時,妮妮不得不向遠方的「羅艾力」求救。但「羅艾力」背後的小說家羅愛莉(茱蒂福斯特)卻是個足不出戶害怕與世界接觸的「宅女」,三個人要如何完成這場自救與救人的偉大任務呢?在看過艾碧貝絲林多部作品後,我發現她實在是銀幕前很難得保有純真的小明星,雖然明顯發現她長大了,但她自然生動的演技隨著年齡增長,絲毫不見油條做作,個人相當看好她將來的發展。本片中茱蒂福斯特災難不斷,澈底摧毀自己的堅毅形象犧牲頗大,片中動物明星與特效表現亦可圈可點,值得全家一同觀賞!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是日本動畫巨擘庵野秀明擔任總導演的新作,將過去的福音戰士動畫,以四部曲的方式,加入全新角色與詮釋角度,重新推出的劇場版作品,企圖賦予這部在動畫迷與日本產經學界受到極大重視的作品全新生命。首部曲在日本限量推出的情況下,仍受到動畫迷瘋狂的喜愛。【序】中首先登場的初號機駕駛真嗣與父親緊張的關係,謎樣的零號機駕駛綾波零,他的上司葛城美里都透露出不尋常的氛圍…。時局來到人類近半數死亡的「第二次衝擊」後,地下城市第三東京都,與不知名入侵者「使徒」之間無窮盡的戰鬥。真嗣希求與父親相隔10年的重逢,卻變成臨危受命成為人類的救主。但對真嗣來說,每次的出擊沒有當英雄的喜悅,更多是生命的煎熬折磨。對他來說,解救人類比不上得到父親對他的眷顧眼神…。電影中大場面的戰鬥效果震撼驚人,將動畫的優勢發揮的淋漓盡致,動畫迷們千萬不可錯過!

選秀節目為大眾提供話題、製造明星,其背後內幕及真相為何?我想大家都非常好奇。電影【星光傳奇】的出現說明這類型節目的方興未艾,以及講究置入式行銷的消費時代,電影也沒有缺席貢獻了一分力量。片中清楚的報導了星光二班成員們的背景出身學經歷等等,也跟大家一同見證了他們由平民百姓如何被包裝訓練成為閃亮的那顆明日之星。比賽過程中的高潮迭起自不在話下,尤其那群努力出頭的新星們面對鏡頭的真情流露,都為自己與時代留下了可貴的身影。失敗痛苦成功歡樂,有一天都將過去,將來如果其中一位成了超級巨星,這時再來回顧現在青澀單純的模樣,我想就更彌足珍貴了。

【KISS小親親】的主題是動物之愛:求愛、母愛、族群愛…,動物間奇特的生存之道與肢體語言,五花八門讓人驚嘆!蜂鳥舞動節奏變換,紅毛猩猩的前戲愛撫接吻,鳥舞芭蕾的整齊美麗,孔雀開屏的震撼眩目,袋鼠的拳擊,獅子複雜漫長的求愛儀式…等等,配合上精緻調配的優美樂章,觀後不禁感嘆眼界大開心曠神怡,而身為人類,本應負起守護地球與尊重善待其他動種的生存權,讓牠們能繁衍下一代!但,人類常會忘記自己是動物界的一員,『不要讓動物們的身影,只能從電影中去追憶』,這是值得大家深思之處!而這些畫面是製片團隊跑遍16個國家才留下的珍貴影像, 80小時的毛片,才剪成如此精彩的成品,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讓人嘆為觀止。

【穿越時空.地下鐵】是一部結合【蝴蝶效應】時空變換與【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懷舊典型的野心之作,三丁目中的堤真一,憑該片得到日本奧斯卡及藍絲帶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加持,本片中他再與岡本綾、常盤貴子、田中泯、吉行和子…等多位華麗卡司競飆演技,與父親(大澤隆夫)在時空場域裡巧妙異地相逢,爺倆透過一段又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相處分離,使他有機會親近重新認識父親,從而由不諒解、釋懷到惺惺相惜…,戲中時空概念邏輯揮灑自由完全不受限制,編導極盡煽情之能事,幾場關鍵高潮戲要逼使觀眾不落淚不肯罷休…。劇中多次提到戰爭的決定性影響,至於電影是否有對日本二戰發起國角色的反省,則有待你自我判斷!

這陣子大伙兒一定會發現泰國片的賣座與數量,已經漸漸凌駕了韓國、香港等亞洲電影王國在台灣的市場,這星期【恐怖護理站】又將再下一城。結合了媲美【奪魂鋸】的血腥暴力與【美人心機】的群雌競豔,要給負心漢及謀財害命者一個狠狠的教訓。泰國電影語言一向直接勇敢,劇中幾乎可說殺紅了眼血色一片,場景都集中在密閉的手術室與醫院中,考驗著美術設計與導演調度的功力,而他們特愛玩的逆轉戲也沒缺席,要讓你驚聲尖叫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