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認真講起來,當初會拼了命去看那麼多的恐怖片是因為自己的膽怯,第一次在國際學舍前面第三排被【13號星期五】嚇到連叫三聲,一個男孩在戲院裡扯開喉嚨狂叫是多丟臉的事啊!怪要怪那幾位壞心的同學,帶人家去被嚇又不講。不過,吃到苦頭的不只我,坐我旁邊的謝啟明被我淒厲的叫聲,嚇到臉白驚惶的模樣,我永遠記得,平常還給我裝酷,嘿嘿!這下子被我逮到了喔!之後狂看各類中外恐怖、噁心、搞笑…,什麼類型恐怖電影都看,看到最後是只要看恐怖片就在戲院裡狂笑,笑到同學沒人想跟我去了,被列入黑名單不往來戶,人家是嚇到不行我是笑到不行!這也是真的有點過頭了。

好了!今天要跟大家推薦一部很優的恐怖片囉!40年紀念版的【活屍日記】!40年那就代表同一位導演已經粉老囉!是的,他今年已經68歲了。不過如果你啥製作背景資料都不知道,你看完這部新版的【活屍日記】鐵定以為是那位新世代的新銳導演的作品咧!電影從裡到外完全是全新的拍攝手法、重新賦予恐怖片精神,同時還認真努力的藉由男主角在戲裡製作一部恐怖片,導演有心的檢討了當前錄像工具多元又氾濫的現在,人們沉迷於影像與創作者心態的探討,譬如說:是放下鏡頭救人,或秉持職務的專業忠實紀錄…,劇中有一幕戲中導演將鏡頭轉向自己的那一刻,讓我想起了奇士勞斯基的傑作【電影狂】。

而且他除了運用現在更優的拍片技術把血腥做的更貼近寫實的同時,還將老影迷重新帶回40年前【活屍系列】作品屠殺現場的發源地的那間穀倉,看到那邊我想老影迷們可能會噴淚吧!呵呵!另外大家看了以後也千萬不要以為他在學【科洛弗檔案】喔!兩部片是同時拍攝,只能說大家都嗅到了這股新風潮,後面其實還很多部片,都會是採取相同手法!比晃鏡頭還比誰的漏洞比較少,認真起來我覺得本片導演聰明多了,一台機器不夠就兩台,再加上手機攝影,影片上傳部落格,監視器,DV…等等,到最後整個主題就呼之欲出了,去年台北電影節丹麥的【錄他媽的影】的問題也一併解決了,想也知道,一直扛著攝影機從頭拍到尾,那不是人…是神…神…神經病吧!呵呵!

還有電影不再耍弄可笑的僵屍木乃伊有多可怕,會怕的人大概這輩子只看了兩部恐怖片,不然就像我當年一樣根本是初體驗,導演也重新把活屍的起源講了個清楚明白,前兩年的【活屍禁區】以這部片角度來看,根本就是兩碼子事,像不同導演拍的咧!我不禁感嘆導演重新出發的這一步跨的相當大,並且重新找回他自己創作的能量熱情,等於先判自己死刑又再復活了起來,聽起來有沒有點「活屍」的味道啊!哈哈!最後一鏡更是再次狠狠的批判了一些東西,政府啊!人類啊!尤其是可怕的人心人性啊!寫到這邊我突然覺得這部片片名可以叫【喬治羅密歐之情非得已之錄他媽的影之活屍日記】呵呵!

非常推薦給大家喔!很特別的活屍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