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視電影台4月份特別推出「金像電影巡禮」月,特別安排播出多部歷屆獲得香港金像獎的作品,【投名狀】、【PTU機動部隊】、【旺角黑夜】、【色戒】、【大隻佬】、【跟蹤】等多部鉅片。其中經典黑幫電影-【旺角黑夜】在4月17日(五)晚上9點播出,這部也是爾冬陞奪得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得意之作,且被許多影迷與網友視為最經典之香港黑幫電影,將【門徒】與現正上映的【新宿事件】,稱為爾冬陞黑幫電影三部曲,因而爾冬陞也被譽為香港黑幫電影教父!


在爾冬陞的系列作品中,最被津津樂道的是他與吳彥祖的黃金組合,爾冬陞欽點吳彥祖合作電影已多達四部,屬於兩世代的帥氣小生彼此相知相惜,亦師亦友。吳彥祖儼然成為爾冬陞首選班底,難怪很多影迷覺得兩人組合,就是品質保證。但是,兩人繼【旺角黑夜】、【門徒】與【新宿事件】合作後,吳彥祖的演技屢受肯定,但吳彥祖卻開心表示,他日後很想朝導演這條路走!一聽到吳彥祖想當導演,黑幫電影教父的爾冬陞,馬上毫不留情的說:你慢慢來吧!


吳彥祖長得這麼洋味,爾冬陞當初是怎麼大膽採用他來演出”陸客”的大圈仔呢?當初在拍【旺角黑夜】時其實有段小插曲,剛開始所有人都反對剛從美國回來的吳彥祖飾演大陸偷渡客,太帥與太洋化再加上語言、文化差異,實在不夠「阿陸仔」沒有說服力!但力挺吳彥祖的爾冬陞力排眾議,想盡辦法從劇情或對白上去補強,兩人也從此奠定深厚感情,並陸續拍攝【門徒】和最近的【新宿事件】。


電影【新宿事件】自上映後就引起不少影迷討論,包括從劇情、角色、甚至場景,都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與之前的【旺角黑夜】和【門徒】有許多相似之處,因此被稱是「爾冬陞黑幫電影三部曲」。例如角色上,【新】成龍和【旺】吳彥祖都是新移民、偷渡客;女主角方面【新】范冰冰和【旺】張柏芝兩人都飾特種行業。另外【新】吳彥祖被斷手,【門】飾演警察的廖啟智,也因搗破毒窟而斷手,兩部電影血腥程度不相上下!


因為【旺角黑夜】,也讓爾冬陞導演榮獲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也讓電影中飾演街頭妓女的張柏芝入圍當年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如此經典且精彩的電影【旺角黑夜】,衛視電影台將於4月17日(五)晚上9點隆重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