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美國有男子遭女歹徒綁架性侵,並棄置街頭垃圾箱的新聞。類似情節本週上映新片【肉體性追緝】將搬上螢幕,劇情敘述一個成名的男舞者,被三個蒙面的女人綁架。

她們輪流跟他做愛、強迫他自慰給她們看、甚至戴上假陽具雞姦他。如此備受爭議,足以引起衛道人士反彈的電影,
由女性導演安娜庫金諾斯執導,在世界各地影展受到極高評價,她將傳統男性主導的社會意識幾乎推翻,在性別平權上的宣示意義重大。

影評王志成更表示:「拍過《窗外有男天》的女導演,對於男人混合性的快感跟屈辱的矛盾心理,拍來駕輕就熟,但是全片欲言又止的壓抑氣氛,讓人看到要抓狂。」可見電影後座力之強大!
【肉體性追緝】除受影評推崇,更讓人見識台灣女性主體意識抬頭的程度,影評喜愛的程度更甚一般。

資深影評人景翔:「導演細寫受性虐後的心理和創傷後遺症,充滿張力與壓力,尤其受害者是男性,更富衝擊力。片中精采的現代舞也具有對比和烘托作用,用暗場發揮留白的效果和最後的一句對白,都可看出導演不落俗套的用心。」

影評吳孟樵更不斷強調這部片真的好好看:「我喜歡此片傳達出沈痛後,仍堅信『善』的力量,善如同本片的舞蹈,呈現出生命的力與美。」還說上片後要再看一次!

更多影評精選請上部落格:http://www.im.tv/myvlog/scholar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