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一個讓人聯想到牧草綠得不像樣,和天空藍到很誇張的隔世邊疆。


內蒙古位於中國的北方,佔全中國12%的面積,北部和東北部分別與蒙古、俄羅斯交界。自古以來,蒙古人民逐水草而居,這種傳統的生活方式至今仍被部份人延用,他們住在內蒙古自治區,靠著日益貧瘠荒蕪的草地生活著。

住在由木頭和毛毯建構成的蒙古包內,圓狀的蒙古包保護他們免於強風吹襲;此外蒙古包具有易於移動的特性,也讓草原民族的人民便於攜帶。羊肉和乳酪是主食,蒙古民族好酒,這也可以幫助他們抵擋酷寒。



在發展快速的現代化過程中,遊牧的生活越來越難維持,面臨土地大量被開發以及資源過度被利用。起因在於中國政府在蒙古實施發展計畫,如同中國的其他地方一樣。充足的煤、羊毛、天然氣和稀罕的地球資源使其變成中國現今經濟政策的發展區,為了正確無誤地測量出人口數值以及實現工業發展,人們必須被迫離開家園,這樣的政策或許受到部份人的歡迎,但是也有許多人希望保持原有的生活,保持傳統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