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上映日期/9月7日
因主演電影【死亡筆記本】飾演「L」一角而備受矚目的日本新生代偶像松山健一,在新片【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中,一改前作的蒼白少年形象,穿起厚重的蒙古戰甲,騎馬射箭樣樣來,飾演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長子「朮赤」。身高180公分的松山健一,早在高中時代就是校隊級的田徑選手,這回來到蒙古大草原拍攝電影,讓酷愛運動的他直呼過癮。

事實上,以模特兒出道的松山健一,近年在電影或電視上的戲劇演出表現,已被日本藝能界視為無可限量的新星。尤其是大製片家角川春樹復出後,所連續監製的三部大規模、大格局電影:去年的【男人的大和號】、今年的【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年底的【樁三十郎】,都找上他來飾演要角,讓松山健一的戲路,比起其他東瀛新生代的男演員,有更寬廣、紮實的發展空間。

【男人的大和號】讓他獲得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影藝學院最佳新人獎,這回的【成吉思汗】更讓松山有機會受教於合演的反町隆史、松方弘樹(日劇「派遺女王」的桐島部長)等知名演員。「我演的『朮赤』和父親之間,有許多父子間的情感糾葛,我很感謝飾演我父親『成吉思汗』的反町隆史前輩,他事先和我對戲時,一再教導演戲經驗不多的我,如何將自己想像為『朮赤』,融入這個角色中。」松山說。

「前輩們不時給我一些演出上的意見,讓我獲益良多,能夠很有層次地詮釋身為成吉思汗長子的壓力。」跟據歷史記載,成吉思汗的妻子曾被異族擄走8個月,後來被營求搶回時,已懷有身孕,因此成吉思汗始終懷疑長子是別人的骨肉,甚至取名為「朮赤」,在蒙古語中,就是「外人」的意思。在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飾演「朮赤」的松山健一,雖然是飽受父親冷落的孤臣孽子,但仍不放棄任何展現膽識的機會,證明身上流有蒙古族的蒼狼血液。

現年22歲的松山健一,剛出道時並未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直到他在日本與亞洲各地都大賣的電影【NANA】中,飾演「阿真」一角才受矚目,原因是他在片中的扮相遭影迷毀譽參半,有人批評與漫畫原著人物相去太大、有人則驚艷力挺,令他一時間廣受討論。幸好他隔年演出的【死亡筆記本】,終於受到影迷一致肯定,之後再以【男人的大和號】獲獎連連,星路頓開。

松山健一這回演出的【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是為紀念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八百周年所攝製,
全片策劃27年,斥資三十億日幣,全程在蒙古實地拍攝。並邀集日本影壇最陣容堅強的豪華卡司演出,描繪出歷史背後的英雄真面貌,堪稱日本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製作。

經過蒙古草原騎馬射箭的拍片洗禮後,松山健一最新作品將是年底日本上映的【樁三十郎】。在這部由【失樂園】名導森田芳光重拍黑澤明同名經典名作的電影中,他將放下蒙古彎刀,掄起東洋武士刀,飾演一名少年武士,與男主角織田裕二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彌勒熊 的頭像
    彌勒熊

    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Pixnet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