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女導演-蘇菲雅柯波拉所執導的【凡爾賽拜金女】,全片在凡爾賽皇宮實景拍攝,且將於今年秋天10/12在台北上映。

故事描述著由蜘蛛女-克莉絲汀鄧斯特所主演的瑪莉皇后,十四歲就由奧地利嫁入法國成為極據爭議性的一代艷后。電影描寫著克莉絲汀準備要嫁去法國之前,要先辦一個“過境禮”,也就是說所有以前的人、事、物,都要拋在身後一律都不可以帶去法國,包括克莉絲汀最喜愛的小狗。

不過也因為這個“過境禮”,飾演小小年紀瑪莉皇后的克莉絲汀當場就被法國皇族的人扒光,觀眾們也因此可以大飽眼福看到瑪莉皇后赤裸裸、一絲不掛的背影!

少女的銅體儘管養眼,不過也透露出年僅14歲的瑪莉皇后所要獨自背負的責任與眾望。

即使嫁入法國凡爾賽皇宮後,就可以開始過著要什麼有什麼的無敵奢華拜金生活:吃不完的精緻甜點、品嚐不完的美酒、唾手可得的華服與珠寶,還有永無止盡的狂歡派對等。但是,在如此華麗的外表之下,隱藏在身後的插曲教人跌破眼鏡。

古今中外的後宮故事,都一定會上演妃子或是公主為了要保住在宮中的地位,而用盡各種方法來懷孕為皇室延續香火,包括史上最奢華的女王-瑪莉皇后也不例外!14歲就嫁入法國,但是卻遲遲一直沒有任何懷孕的消息,急壞了瑪莉遠在奧地利的母親。

最後令眾人噴飯的原因竟是因為瑪莉的先生-路易16是一位只愛打獵&打造鑰匙的木訥漢,完全不懂得床上功夫是要怎麼個運行,所以才遲遲沒有喜訊傳出。頓時讓性感嫵媚的克莉絲汀處於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狀態,導致婚後多年仍然是處女之身!

全片的場景與服飾都儘可能地展現當時宮廷的華麗精緻感。除了大費周章地借到凡爾賽宮實景拍攝,服裝設計更聘請到兩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1981火戰車、1990亂世兒女)得主Milena Canonero操刀。

當然,本片又再為她奪下一座小金人!而任何世代的時尚女性都絕對不可或缺的鞋子,在本片更佔有極為重要的角色,全都採用現代女性最想擁有的,〈慾望城市〉中凱莉最愛的品牌MANOLO BLAHNIK。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重現凡爾賽宮的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