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衝浪協會大力支持拍攝的日本第一部衝浪電影---【那年夏天的第一次】,昨天在西門町舉辦特映會,觀眾被竹中直人的搞笑演技逗得笑聲頻頻,且對坂口憲二貨真價實的衝浪技術嘆為觀止,雖然對新生代演員三浦春馬、加藤羅莎不甚熟悉,但卻對他們率真自然的表現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年夏天的第一次】卡司陣容堅強,在日本獲獎無數、以獨特無厘頭搞怪風格著稱的竹中直人,在劇中一露臉就是全裸光屁股搞笑亮相,贏得特映會全場觀眾的驚呼喝采,大力稱讚這位全方位藝人的表演功力。

此外,日前以超人氣日劇【醫龍】迷倒台灣粉絲的坂口憲二,在片中展現他已有10年經驗的衝浪才藝,帥氣模樣直直逼人,還在拍攝之餘充當演員的衝浪教練。女主角由活躍於流行少女雜誌、電影、廣告的日義混血兒加藤羅莎飾演,男主角是由以日劇「14歲的媽媽」打開知名度的三浦春馬擔綱。 

【那年夏天的第一次】(Catch A Wave)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作者豐田和真目前還是名高中生,整個故事其實就是紀錄他的第一個高中暑假海濱生活。電影故事描述大洋(三浦春馬飾)是一個十六歲的高中生,他與兩個最要好的朋友田口及小林,決定到湘南海灘邊的別墅共度夏天。

他們在海灘遇見了奇特的中年男子杜克河原(竹中直人飾),杜克教導三人如何衝浪,而三人則以照顧他所經營的衝浪用品店為交換條件。當大洋在店裡時,遇到了一位名叫茱莉亞(加藤羅莎飾)的美麗衝浪女孩,精采刺激的衝浪體驗和甜美的夏日初戀,從此展開!

片中一場三浦挑戰颱風大浪的戲,那場戲真的是劇組冒險搶在颱風日拍攝,三浦表示拍攝當時是非常嚴肅的,在海上等待大浪的來臨,衝浪板一下子就被強風吹飛,好像隨時會被海吞掉一樣,氣氛非常緊張、恐怖。拍攝完成後,這場戲成為電影的高潮,也博得觀眾不少的好評。

配合電影衝浪的主題,片商近期還舉辦「Kuso衝浪照片大募集」活動,觀眾只要將自己最搞笑、最具創意的衝浪照片寄至活動網址,即有機會獲得衝浪板等多項大獎!!

本片藉由衝浪的題材表現年輕人對於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執著,並參雜了初戀的期待,同時刻畫友情的可貴,導演高橋伸之曾擔任日劇「水男孩2」、「我和他們的生存之道」、「新三人時代」監製,「Catch A Wave」是他第一部執導的電影,高橋擅於直接傳達出角色的情感,讓豐田和真的文字幻化為真實、而令人感動的影像。

【那年夏天的第一次】電影官方部落格及活動資訊http://blog.sina.com.tw/catchaw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