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有九部,彌勒熊推薦大家【星塵傳奇】【我的小小鋼琴家】【誰才是導演】三部作品,【星塵傳奇】以很傳統的敘事,娓娓道來關於人與傳說的奇想,整個過程讓我不斷想起很多小時候看的經典童話故事的覺受。巫婆、海盜船長、有著身世之謎的男孩,還有一位天上下凡的仙女(星星),從小男孩離奇的一對父母開始說起,父母就是平民與公主的一段孽緣,直到他出生之後,為了奪得村中最可愛美麗的女孩芳心,決定去把墜落的星星(隕石),撿回來給她,沒想到卻從此讓他經歷了一段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與成長。

大反派與男主角恩師由兩位老牌演員蜜雪兒佛菲及勞勃迪尼諾擔綱,除有穩定軍心之作用也讓電影增加了戲的可看性,一個扮醜一個耍娘,恐怖又有趣。而男主角前後短髮及長髮的模樣,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演與氣質,相當稱職把由懵懂的青澀少年,到成熟有自信還能破陣殺敵的英雄,演繹的不錯。將來應該可以常常在好萊塢電影裡看到他的身影,有那種一代帥哥換人做的感覺,呵呵!整部戲該有的都有,冒險犯難緊張刺激,是近年來難得老老實實說故事的電影,不會過度耍無聊、搖鏡頭,不知道在幹嘛的電影!看完會覺得浪漫愛情得來不易,王子公主應該幸福快樂過日子最棒囉!

【我的小小鋼琴家】請看連結:http://blog.sina.com.tw/film/article.php?pbgid=43103&entryid=574501

【誰才是導演】:
帶有些瘋狂奇想的電影,以一名有燥鬱症的離婚男子,帶著一雙好不容易有機會一周探視五小時的兒女,前往戲院觀賞電影,意外的看了一場花了547元丹麥幣,卻不甚愉快的觀影經驗。吵著要戲院還錢的他,最後一氣之下,砸毀了戲院設備。更意想不到的是找導演興師問罪的他,居然被導演不小心在片場推倒,摔了個慘兮兮,嚴重手腳頸全身骨折…,而更離譜的是,最後沒要求賠償的他,竟然希望共同執導該導演的第三部曲電影,整個狀況已經失控…。

看到這邊我想你已經很想一探究竟了吧!呵呵!

這部作品是非逗馬電影,電影裡除了觀眾有機會參與到作品的形成,並會看到本片導演不偏袒那邊,對丹麥電影界甚至全球影壇的一些現象,提出了一些針砭,商業藝術應如何取得平衡,影評輿論是否偏離現實,淪為學術術語的遊戲或論戰…等等,非常值得一看!

上次台北電影節之QA,男主角尼古拉雷卡斯和製片蕊內伊菈,有很誠懇的與大家充分交流,還應觀眾要求表演了劇中導演抓狂時的模樣,親切有趣!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