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殺神】:★★★☆




個人短評:
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印尼電影,揉合多種類型電影:偵探、冒險、恐怖…等等而成,並且還挾帶了同志情節,以國家創立過程的神話預言及世代相傳的秘密為主軸,而帶有使命的記者一步步踏入宿命之中,最後還加入武打元素,不論攝影氣氛的掌握,構圖的精準講究,以低成本的方式製作,卻能有好萊塢製片水準的架構,相當不簡單。娛樂性與商業性兼顧,是一次每分錢花在刀口上的徹底執行,也展現了印尼電影工業的實力,讓人讚嘆。


【布拉格練習曲】:★★★★★



個人短評:
與先前台灣上映過的【維納斯】有異曲同功之妙,但範圍更大些,不只談到老人情慾,還有對老夫老妻深刻的描寫,以及對捷克故鄉的回顧情懷與愛。一個天才老爸,在戲裡面臨就業危機,一開始面對現在學生對師道的不尊重,忍不住碎碎念,再加上無法體罰學生,而一再衝動的用濕抹布擰在學生頭上,對當前的狀態不適應,讓他萌生退休之念。可是他老人家不甘寂寞,又是送快遞又是上班,反正就是不想閒著沒事幹,看到妙齡女郎回家就開始作春夢幻想東幻想西。對於老年人的心態,就像他後來工作的內容回收空瓶一樣,有非常深刻又逗趣的素描。推薦必看…。
































【881】:★★★★



個人短評:
這一部堪稱「俗」到最高點,心中有「俗俗」的電影,讓人笑中帶淚的把它看完,以新加坡一對名為木瓜的台語歌手搭擋姐妹花,闖蕩走唱趕「歌台」的歌手生涯,帶出奇想繽紛又寫實的獨特色彩。「美滿人生」中飾演懷孕女兒的演員來到本片,由精幹的臉變成一心想要成為歌手的女孩,還展現了她歌唱方面的天份實力,另一名演員也不徨多讓,化妝前後判若兩人。一人分飾兩角的玲姨更是搶足了鏡頭,幾位現職歌手現身說法,更增添其活靈活現的加持力,是一部展現新加坡人創作實力的電影,也在本屆金馬獎中獲得造型設計獎的提名,我想如無意外應該是手到擒來。戲裡在台灣早被遺忘的歌曲、野台戲的精神與曲目,被他們以更辛辣又有趣的歌詞填補,散發一種庶民的人生觀與熱愛生命的氣質,歌曲隻隻動聽,服裝場面真可說得上是炫耀七彩,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又興奮異常,歡樂無比,保證是聽的爽又看的爽。推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