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耗資超過2000萬美元拍攝的武俠動作片《血滴子》,五日在香港九龍樓高100層的「天際100觀景台」舉行盛大記者會,監製陳可辛、導演劉偉強、演員黃曉明、余文樂、李宇春、井柏然一字排開,綻放華語影壇的耀眼光芒。片中的「男一號」〈頭號男主角〉阮經天人在台灣軍中服役沒能來香港宣傳,電影公司特別從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搬來他的蠟像到現場,製造最大驚喜。自爆「我很愛他,他不愛我」的黃曉明還去偷挖小天蠟像的鼻孔。

《血滴子》敘述清朝雍正至乾隆年間,皇室組成「血滴子」恐怖殺人部隊,隊長阮經天和隊員余文樂、李宇春、井柏然追殺反清首腦黃曉明,不料過程中大家產生種種的愛恨情仇,而且發現他們其實都被人利用了…導過《投名狀》、《武俠》等大片的陳可辛說:「當今太平盛世沒有血滴子這種殺人武器,所以拍片的創作空間更大,我邀來認識二十幾年的導演劉偉強〈《無間道》導演〉,希望打造出一部青春熱血的武俠片。」

劉偉強說:「《血滴子》既然要拍得青春熱血,就要找台、港、中最青春熱血的演員,阮經天有台灣文藝青年的氣質,黃曉明有內地大哥風範,余文樂過去給人香港滑頭仔的感覺,這次則要他展現陰沉的一面。」片中三男愛恨糾結,黃曉明和阮經天先是正邪大對決,黃曉明在記者會上自爆:「我很愛他,他不愛我」,立刻引起一陣騷動,他補充說:「我們看似對立,其實是有著兄弟情啦,而且我最後還把他感化了」,兩人關係更加耐人尋味。

余文樂說:「片中需要剃光頭,阮經天二話不說拿剃刀『刷』一下把自己頭髮剃光,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男子氣慨,印象太深刻了。」片中余文樂和阮經天也有兄弟情,而且充滿猜忌與背叛,余文樂說:「沒有誰對誰錯,誰正誰奸,因為各事其主不同。」聽起來很有「武俠版《無間道》」的Fu。

李宇春演阮經天的隊員,也愛上了小天,李宇春說:「我向來不輕易哭,但有場戲我需要痛哭,小天走過來對我說:『你就想想你在演藝圈一路走來的心情』,我一聽眼淚『嘩』就落下來,小天真的太會洞悉人心了。」井柏然說:「有場戲小天打我耳光,連打七次導演才OK,我沒哭,小天反而哭了,把我嚇一跳,他真的太善良了。」

因為血滴子這種武器很適合拍成3D,導演劉偉強和監製陳可辛特別到加拿大去製作3D特效,花了台幣約9900萬元,號稱「史上最貴3D華語片」,劉偉強說:「屆時大家看血滴子飛出銀幕砍人頭的感覺,保證會更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