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愛滋味The Witnesses】
放映場次
時間:11/30(五) 22:20。地點:信義威秀13 廳。


繼《盛夏光年》《斷背山》之後,最撼動人心的同志愛情電影!
2007年金馬影展最受矚目的情慾之作!
六次入圍坎城影展的法國後新浪潮電影大師泰希內的出櫃獨白。


一樁日常的救援任務,啟發陽剛氣十足的警探另一種情愛的需索。溺水少年從水裡滑進了警探的懷抱,警探對妻子的激情反而更加火熱。那是1984年盛夏–縱情享樂的幸福時光,但歡愉卻在一夕之間變色,前所未有的衝擊,朝著情愛的免疫系統襲來……。

坎城影展、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後新浪潮」最受尊崇的大師—安德烈泰希內最新傑作,網羅性感女星艾曼紐琵雅、演技男星米榭布朗等眾多坎城及凱薩獎影帝影后之堅強卡司,繼《野戀》後泰希內再次挑戰性愛的極限!

「我很難想像一部沒有半個青少年角色的電影。也許,正如楚浮所說:『電影,是電影人們和自身青春對話的橋樑。』」─ 安德烈泰希內


 
『電影及演職員基本資料』:
法國、2007、 35mm、Colour、112min。
導演:André Téchiné 安德烈泰希內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製片:Saïd Ben Saïd
攝影:Julien Hirsch
演員:Emmanuelle Béart艾曼紐琵雅 (《不可能的任務》,法國凱薩獎影后)、Michel Blanc米榭布朗(坎城影展影帝)、Sami Bouajila山米布吉拉(《緊急動員》,坎城影展影帝)、Johan Libéreau約翰利柏侯(《三人冷水澡》)、Julie Depardieu茱莉德巴狄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發行: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大師出手,全球各大影展爭相邀約:
2007 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2007 舊金山同志電影節、2007 金馬國際影展「大師單元」、2007 南方影展閉幕影片、2007 莫斯科國際影展、2007 芝加哥國際影展、2007 愛丁堡國際影展。



『關於電影』:
電影一開場就立刻展現法國新浪潮導演們慣用的旁白主述與快節奏風格,讓人聯想起楚浮《夏日之戀》的敘事架構。艾曼紐琵雅飾演的女作家以旁白引領著電影的節奏,整部電影即是她未完成的小說 – 一場情慾糾葛,關於性與道德的見證。

泰希內坦承受到《斷背山》乃為女性作者之創作的啟發,藉著女作家角色,紀錄並重新創作這個她被排除在外的故事。以80年代的「愛滋世代」為背景,這部泰希內自傳性角色濃厚的電影以「幸福時光的消逝」、「死亡」與「迎向希望的出口」三部曲為架構,以明亮陽光的色調,傳達出對青春的嚮往與愛情的渴望。



『卡司陣容堅強』:
法國電影大師泰希內每次開拍新片,重量級大明星總是爭相演出。曾與他合作過《灰眼珠男孩》的凱薩獎影后艾曼紐琵雅(《不可能的任務》《八美圖》),在本片有多場激情的全裸演出。對於泰希內細膩指導下的床戲,艾曼紐琵雅於柏林影展的記者會上坦承在演出的過程中,心理與身體都獲得了完全的解放,影片真實地記錄了她的角色對激情的探索與對愛情的渴望。

片中另一個大明星則是曾榮獲坎城影帝的法國巨星米榭布朗,泰希內為他量身打造了這個中年醫生的角色。作為一個知名的出櫃同志演員,也是一個曾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的導演,米榭布朗與泰希內共同創造了這個角色,甚至可以說是兩人的自傳性綜合體,娓娓詮釋了兩人對青春無限的追憶。

另一個坎城影帝則是曾與丹佐華盛頓、布魯斯威利合作《緊急動員》的山米布吉拉。傑哈德德巴狄厄的女兒茱莉德巴狄厄則在片中飾演一個婉拒一切情愛的歌劇名伶。在《三人冷水澡》演出精采無比的約翰利柏侯讓泰希內看到他所散發出的生命力,及活著的喜樂(joie de vivre),立刻邀他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