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最近返台宣傳即將上映的新片【窒息情慾】,這是他今年初特別赴韓拍攝的「韓國片」。在韓國知名導演金基德的量身訂作之下,他在片中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演技表現,尤其情感上的表現複雜,既要跟同牢房的男囚談「男男戀」,又要戴著手銬與女主角朴智娥大演「窒息親熱戲」。其實【窒息情慾】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小秘密,但如果是金基德的忠實觀眾,應該一眼就能看出來,原來片中那個在監獄裡掌管生殺大權的「神秘人」一角,其實是由金基德自己扮演的!

在片子裡的前面三分之二,導演只讓自己出現側臉或是翦影,製造神秘;直到最後才揭曉,原來這個角色是金基德自己粉墨登場,也為這個角色更添「曖昧」,彷彿戲裡戲外的一切,都真正被他掌控,果真是在幕前、幕後都是「藏鏡人」!不過,金基德在自己的電影裡軋上一角,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在台灣觀眾最熟知的【春去春又回】裡,金基德就自己上陣演出其中一段的和尚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在【窒息情慾】裡,張震飾演的死囚與朴智娥飾演的家庭主婦,幾乎是從陌生人關係所建立起來的情感。朴智娥因老公外遇而心生絕望,面對早就不想活下去的張震,她反而自述自己小時候差點溺斃的經驗,並鼓勵片中的張震重新找到生命的熱情。兩個人的對手戲全部都在牢房裡,由於張震不能說話,兩人間不只眼神與肢體之間的情感表達重要,還有不同層次的變化必須給演出來,對兩位專業演員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尤其是電影中那場既關鍵、又重要的床戲。

張震說這場媲美迴紋針式的「X型」火辣床戲,其實拍起來一點也不輕鬆。他憶及當時天氣超冷,監獄實景裡並沒有暖氣,他和朴智娥穿得都很少,冷到不行,而他戴著手銬演親熱戲,更是苦上加苦。至於和男星姜仁亨的「男男情慾」,張震就說輕鬆多了!

片中這個年輕男囚對張震的角色充滿愛慕之情,他深情憐惜因自殘而受傷無語的張震,不僅對張震又抱又摸,還主動緊倚著張震睡覺取暖,「同志」愛意沒明說卻顯見。片中的張震雖未抗拒,但也不太領情,首次大膽演「男男愛」,張震反而說很容易:「這部份我是完全『被動』的,只要交給對手表現就好啦,簡單多了!」【窒息情慾】將從11/30起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