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吉光電影公司出品資深電影人焦雄屏監製,導演畢國智執導,台灣優人神鼓及房祖名、李心潔主演的【戰鼓】,為華語片打響知名度,從4000部電影中脫穎而出,成為「日舞影展」國際影片競賽單元,與其他15部電影一起角逐獎項。可以說為台灣電影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目前居住在香港的導演畢國智聽到消息之後非常興奮,預計將於明年一月份(2008/1/17-27)帶著男主角房祖名一起去參加「日舞影展」,由於【戰鼓】以台灣優人神鼓表演團體為故事主軸,因此畢國智認為這部電影能夠入圍日舞影展,一定可以將他拍攝此片的理念藉由「優人神鼓」的精神推向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戰 •鼓】今年八月在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首映時已備受注目並獲8,000觀衆票選為 <最受歡迎劇情片>,並獲得今年金馬獎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提名。片中飾演黑道老大也是房祖名爸爸的梁家輝亦以此片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導演畢國智之前以《 海南雞飯》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獎。

位於美國猶他州公園城 (Park City, Utah) 的日舞影展是每年電影界的盛事之一。自從好萊塢著名巨星暨導演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在1978年創辦此影展以來,經過多年的成長,已成爲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獨立製片影展及獨立製片業的重要精神支柱。

其名稱取材自勞勃瑞福和保羅紐曼合演的電影《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裡勞勃瑞福演的角色,日舞小子 (The Sundance Kid)。而如今的美國獨立製片已成為好萊塢的一個支流,裡面充滿商機,讓好萊塢大片廠也搶著發行。

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銳導演更視其爲執導主流好萊塢商業大片的跳板。過去20多年來,日舞影展每年選映共九個單元的劇情片及紀錄片超過100部,以及近乎80部的短片,讓美國觀眾得以有機會涉略許多創新的電影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