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這幾天大家看新聞心情一定很糟,因為先是緬甸出現可怕的風災,後又有對岸中國發生嚴重的強震,兩個災難都帶來可觀的災情。所以,這星期大家去電影,吹著冷氣舒舒服服安全的坐在戲院裡,享受著聲光娛樂的同時,請抱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悲心,為四川與緬甸災變下煎熬努力存活的人們,默哀禱告一分鐘吧!本周就那麼巧合的有【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要來替大家撫慰災後受傷的心靈,與為忠心護主不離不捨的狗狗們,留下英勇形象的見證。【決戰末世代】是由【決戰異世界3:狼族再起】的新任女主角蘿娜米莎(Rhona Mitra)披掛上陣,在銀幕前一展殺敵英姿。【決勝21點】裡看腹背受敵的天才大學生,如何走過青澀不羈的歲月,在人生路上為自己扳回一城。【色凶怪談】是【七夜怪談】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所執導的最新異色電影。【焦糖人生】是台灣破天荒上映的黎巴嫩電影,美麗女導演娜迪拉巴基(Nadine Labaki)自編自導自演,精彩可愛的首部處女作。

貝魯特一家「si & elles」美髮沙龍,像是街頭巷尾的八卦中心,裡頭一群婆婆媽媽們來來去去,一天到晚為自己妝點打扮尋尋覓覓就為了愛情有個歸宿著落!但偏偏男女對性、對愛的態度,是南轅北轍大大不同,美麗的女主角拉雅甘願委屈做小,一場精心策劃的生日派對,換來伊人缺席收場。妮絲琳要為古板反動的大男人情結再造處女膜,爆笑連連。芮瑪與女客人之間的曖昧互動,在性別議題上走出不同觀點。更年期的嘉瑪則一面為出軌的老公情傷,一面忙於證明自己依然美麗年輕不輸青春少女。而蘿絲的姐姐四處揀拾情人的隻字片語,心智年齡就此打住讓人心痛難過;為照顧她的蘿絲,則選擇犧牲人生愛情,讓人感佩母性的偉大。看【焦糖人生】是一種愉悅的過程,除了美女如雲賞心悅目之外,導演由女性本位出發,以特有的細膩觀察,寫自己與其他黎巴嫩女性對感情、生命的態度與宿命,娓娓道來不卑不亢,幾位老少女演員宛如現身說法的演技令你驚豔不已,戲裡神乎奇技的焦糖除毛則讓人絕倒,是你本周不可錯過的觀影選擇!

第二部要推薦的是改編自小說“Bringing down the house”的電影【決勝21點】,雖然個人覺得可惜沒有由夠資格的年輕華裔明星來擔綱主演這個天才大學生的真實故事。不過,大家可以注意戲裡一位亞洲面孔的發牌員,聽說是故事當事人馬愷文(Jeff Ma)演出的喔!【決勝21點】曾跌破專家眼鏡在北美票房榜上雄踞兩周冠軍,即可知其魅力非凡!由金獎影帝凱文史派西、【駭客任務】勞倫斯費許朋,兩位老牌演員一黑一白的穩定軍心與精彩對決,再加上男主角【愛是唯一】吉姆史特格斯,女主角【超人再起】凱特伯絲沃,活靈活現有型有款的變裝主演,整個事件過程稱得上是驚濤駭浪、高潮迭起、好不熱鬧!除了台面上真實世界與賭徒生涯的前是今非,更吸引我的是男主角台面下如何由奢入儉,繁華絢爛歸於平靜的心理轉折,兩種生活兩種人生的抉擇,一方面讓觀眾跟著他們過關斬將創造奇蹟,一方面看他們如何一舉擊敗對手由谷底翻身反敗為勝,整部戲有種小蝦米力搏大鯨魚的另類“勵志”感,我想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第三部有可能再創【再見了,可魯】票房佳績的電影【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真的是“感動千萬人”,本人在看試片時整整哭了一個小時,因為我早已知悉這整起事件,及狗狗瑪莉忠心救主的故事。而電影裡導演花了近半小時真實重現了災變的過程,就像此次四川地震大陸學生以手機拍下的畫面逼真到讓人鼻酸…。地震發生的瞬間,緊抱著孫女獨自在家養病的爺爺,被頭上壓下的樑柱完全困住動彈不得,若不是聰明機伶的狗狗在外失聲吼叫提醒,當下兩人可能早已放棄求生的意志。而狗狗以流著血的四肢,不顧自己安危不斷挖掘救人的動作,將是我腦海裡永存的一幕。當救難人員來臨時,狗狗又奮不顧身的前去引導他們來到現場,而被抱上直昇機送到安全地點的孫女兒“彩”,那不忍“瑪莉”被留在災變現場的悽厲叫聲,更讓我眼淚潰堤,不得不去化妝室整理一番。這部電影要提醒人們對災難的危機意識,以及大難來時讓人動容的人性光明與團結,還有人們要感恩寵物們對人類的貢獻,請不要隨意棄養牠們製造環境污染,最後提醒大家去看的時候,一定要多帶幾包衛生紙備用喔!

中田秀夫執導的新作【色凶怪談】,再次證明了他是拍鬼怪電影的專家。劇中除了鬼片必備驚嚇人的橋段安排,一干演技派明星同台較勁才更讓人大呼過癮!女主角是【失樂園】的黑木瞳,其不顧形象的毀容演出專業得讓人佩服,一舉手、一投足間魅力十足,把這名一開始是人人尊敬的“師匠”,最後因愛上殺父仇人的後代,而走上不歸路的角色刻畫的入木三分,讓人驚恐不已。而戲裡扮演顛倒眾生迷暈女性角色的男主角:尾上菊之助(5代目),是出身演藝世家的名歌舞伎俳優,作品涵蓋電視、電影及舞台劇。父親是獲獎無數的歌舞伎名俳優:尾上菊五郎(7代目),在2003年還被日本政府頒發重要無形文化財的殊榮,母親是優秀的女演員:富司純子(【扶桑花女孩】、【死神的精準度】),父母兩人目前都還相當活耀於線上,因此,其硬底子的家教自不在話下。觀眾可欣賞其來自深厚舞台訓練下,有別於一般電影明星的層次表現。其餘還有搶戲的瀨戶朝香、新一代偶像井上真央、麻生久美子…等美女大集合,劇中精緻鋪陳的因果關係,及講究異常的服裝、美術、攝影、燈光,都透出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濃濃古早味,更讓這部作品成為近來最值得一看的優質恐怖電影!

最後,愛看美女型動作片的朋友,【決戰末世代】是你最佳選擇,在不可知的將來,人類面臨一項存活的危機,致命的病毒讓當局做了圍堵擴張的最壞選擇:一道隔離感染區的高牆。但生命會自己找出口,過了三十年後,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此病毒竟然變種進化襲擊了各大城市,成為毀滅人類的燙手山芋,政府官方只好派出艾汀辛克萊隊長(朗娜米莎 飾),來解決這場夢魘…。從【決戰異世界】系列作品在市場上屢創佳績之後,凱特貝琴薩式的女打手LOOK深入人心,成為新一代女英雄的象徵,那一身全黑勁裝的皮衣,相信讓不少男性觀眾為之瘋狂!而【決戰末世代】是【決戰異世界3:狼族再起】的新任女主角蘿娜米莎小試身手的啼聲之作,精彩不假他人之手的身手動作,要陪你度過腎上腺素高漲的黑暗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