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這幾星期票房都呈現一面倒的景況,上周五部新片,總算有一部【決勝21點】爭氣奪冠,擠下【鋼鐵人】。不過,這星期立刻遭遇強敵,睽違了將近20年,印第安納瓊斯先生將帶著他的招牌帽子以及長鞭回來囉!還有打著日本美型男招牌的【超感應】,以及震撼全台的恐怖片【邪降3:鬼影隨行】,而喜歡藝術電影的朋友也不寂寞【安娜床上之島】來陪你做伴,【花漾漫舞】則讓你回味那歌舞昇平的黃金年代…,共有五部新片繼續來炒熱暑假檔期。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在業界人士眼中,不是有沒有辦法奪冠,而是將在今年暑假檔創下什麼佳績,萬眾矚目…,本網的健偉兄已經開金口說這部是今年的【變形金剛】,可見大家對它期待有多高,上星期大家如果有看CABLE台,已將本系列前作做了個回顧,有按時收看的人應該覺得很過癮吧!

這一集非常熱鬧,除了拒演的爺爺史恩康納萊驚鴻一瞥之外,花名響叮噹的瓊斯博士--哈里遜福特,總算有了後代,他兒子將由史蒂芬史匹柏力捧的新一代偶像西亞李畢福扮演,他繼去年超轟動的【變形金剛】後再展身手,導演給了他足足半小時的個人秀時間,除了跟本劇中的大反派凱特布蘭琪,以西洋劍英姿勃發的大戰了數回合,還跟著一大群可愛的小東西(你看了就知道)在樹叢裡盪來盪去,那畫面真是目不暇給有趣極了!你可以看到哈里遜福特老當益壯矯健的身手,衝鋒陷陣毫不含糊。所以老的、小的都有所表現全包了!

而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秉持著一貫風格,從一開場就要緊緊吸引住你的目光,5分鐘一高潮,10分鐘一個大高潮,該有的都有…,特效、配樂讓你回想起很多過去觀影的樂趣!如果你眼尖的話,還可以找到很多他刻意的安排,舉個例子:校長找教授那段居然跟第一集一模一樣的鏡位角度,「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如果你是新一代的影迷,不要以為怎麼跟【國家寶藏】很像呢?這你就不了囉!這部才是真正正宗冒險動作片的鼻祖啊!看倌!趕快衝到DVD出租店搶先把前三集複習一下吧!保證你更了解這當年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系列作品的創新與創意囉!

強片壓境,接下來的空間就由幾部走不同類型的作品來抓對廝殺一番…,首先推薦大家【邪降3:鬼影隨行】,其實前作【邪降:惡魔的藝術】我當時看了笑的很開心,因為為了暴力而暴力的片段真是太爆笑了,尤其女老師拿出一樣又一樣的道具“伺候”男學生的段落,整個就像牙醫看病般唐突可笑…。但是本集卻讓人不得不佩服起泰國人編劇的厲害!不單單可以進一步了解整起事件的前因後果,前後兩集銜接的恰到好處,讓人找不到漏洞。而最讓人驚訝的是本集在沒有特別賣弄血腥之下,幾段下蠱替換魂魄的橋段,讓人油生不寒而慄無法逃脫的窒息感。而女主角MAMEE的確夠資格稱得上是泰國首席鬼后,那深入人心的平凡造型、恐怖的眼神、詛咒的聲線,我幻想如果那天在泰國街上親眼見到她,大概會讓我魂飛魄散吧!我想喜愛這系列作品的朋友應該不會錯過本片,除了將故事前後做了完整的敘述連接,還特別交代了女老師為何獨具吸引男人性魅力的起源喔!

【安娜床上之島】是【露西雅與慾樂園】導演胡立歐麥登,懷念胞妹安娜意外去世,而創作的詭奇影片。片中大量出現的各類藝術,是我近來看的電影裡,引用、運用的最神乎其技的作品。女主角瑪努艾拉維絲 Manuela Velles,由一開始的生嫩與未經人世的純真,到相戀、苦戀,以及她進入前世今生的輪迴遊戲中,到最後的自覺性表演,你可以看到類似湯唯在【色,戒】中層次分明又非特別明顯的內外在改變,從一名女孩轉變為女人的過程,當你猛一醒覺回頭再憶最初的鏡頭,竟讓人產生恍若隔世之感,電影對女性角色的定位,以及對生死哲學性的辨證,都是值得讓你我深思的材料。我覺得真是一部天才縱橫的特異作品,值得喜愛藝術電影的朋友進場觀賞。

而喜愛歌舞片的朋友,本周【花漾漫舞】會是屬於你的電影。這部向【萬花嬉春】致敬的電影,前後橫跨百年的歷史敘述裡,把關於一個家族四位男性的宿命,說了個明白!電影設定人藝術的遺傳因子會在你人生最特定的時刻發酵,對他們而言就是舞蹈與音樂,導演除一開始重現【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裡金凱利Gene Kelly手持雨傘手足舞蹈的鏡頭,最後更跨越時空的把男主角直接拉到拍片現場,我想對喜愛歌舞電影的老朋友們,一定會動容不已。歌舞片當然還要有歌舞場面囉!男主角之一的文森艾巴Vincent Elbaz,拙劣的學舞姿態到充滿自信拋家棄子的街頭賣藝為生,以及由三名辣妹路邊變裝諧仿【萬花嬉春】黃紅藍三色海報裡的畫面,當然最後祖孫四代同台演出更是最高潮的一刻,是想輕鬆享受聲光娛樂一下的人的最佳選擇。

最後,玉木宏、小池徹平、栗山千明三位台灣非常熟悉的偶像齊聚一堂的【超感應】,裡面有曖昧的三角戀情,外加【E.T】真人版及【綠色奇蹟】搞笑版,最讓人發笑的就是兩位男主角把所有的痛楚移植給父親的段落,不了解日本文化況味的我們當場笑了個滿堂彩,編導苦心經營的片段,能否引起觀眾共鳴值得觀注!不過,這陣子台灣片商更應該注意,日片在台票房已經出現了警訊,從2006年【佐賀的超級阿嬤】(1635萬)飆出的一波日本熱,到最近都是大卡司大製作掛牌的【穿越時空‧地下鐵】、【鬼太郎】均以兩星期70及50萬台幣的難堪票房草草下片,是否標示日片已漸入疲軟的階段,會是繼台灣觀眾捨棄港產電影與韓國電影之外的犧牲打嗎?值得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