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系列電影強尼戴普、【巧克力冒險工廠】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好萊塢黃金組合六度攜手!勇奪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藝術指導!

強尼戴普在好萊塢有多夯?儘管在當紅的喬治克隆尼和丹尼爾戴路易斯等強敵環繞之下,他依然在今年2月美國路透社的「E-Poll」問卷調查中,因其親切幽默的個性,精湛且極具說服力的演技成功以超過三成的選票坐穩影迷們心中最佳影帝的寶座!

在近代經典之作【剪刀手愛德華】一片中,強尼戴普成功將善良又不知所措的愛德華深植人心後,這位特異獨行的演技派明星即不斷挑戰怪誕又獨特的角色,從【巧克力冒險工廠】面帶詭異微笑的威力旺卡,到近期席捲全球票房鉅片【神鬼奇航】反覆不定又略帶神經質的傑克船長,這位好萊塢男星總是能細膩詮釋大部分演員都婉拒的古怪腳色。

在與他合作六次的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邀請下,曾經玩過樂團,卻從未在樂團中唱完整首歌的強尼戴普首度以【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一片於大銀幕首開金嗓,挑戰個人尺度,化身流傳英國百年經典故事的變態殺人魔一角,如此黑暗又陰沉的角色堪稱是強尼戴普電影生涯的新里程碑。這次的「變身」不僅讓他第八度入圍金球獎、榮獲第三度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更勇奪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大獎。

而風格怪誕的好萊塢才子導演提姆波頓充滿自信、寫實又黑色的影像風格,賦予這部改變自百老匯經典名劇的音樂劇電影一種難以言語的魔力,儘管本片充滿著暴力、死亡與隨處四濺、令人難以直視的鮮紅血液,但其娛樂性仍叫觀眾大開眼界。這部打敗由好萊塢巨星約翰屈伏塔反串主演的【髮膠明星夢】而榮獲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的黑色音樂劇,將帶給觀眾恐怖、詭異、又華麗的音樂饗宴,讓我們隨著強尼戴普、海倫娜波漢卡特等人美妙的歌聲一起進入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的恐怖瘋狂殺人世界吧!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描述原本在倫敦開設理髮院的班哲明巴克(強尼戴普 飾),因托賓法官(艾倫瑞克曼 飾)覬覦其妻美色,而被誣陷並流放異鄉長達15年。返回倫敦後,他誓言要為此冤獄和失去下落的妻女報仇,於是決定改名史威尼陶德,一步步展開他的報復計畫。陶德回到舊居,在破爛的肉餅店樓上重新經營理髮生意來伺機報復。然而,在偶然的機會下,陶德殺掉知道他真實身分的理髮師皮瑞利(薩夏拜倫柯恩飾),而在皮瑞利「失蹤」後的隔天樓下經營肉餅店的樂芙特太太(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便從地窖的廚房端出「口感極佳」的美味肉餅,而陶德殺的人越多,肉餅店的生意更形絡繹不絕,直到某天陷害陶德的托賓法官終於出現在理髮店門前…。陷入瘋狂的邊緣的陶德能夠報仇「割喉」成功嗎?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是流傳英國150多年的故事,這位殺人魔首次出現在1846年人民期刊(The People’s Periodical)上 ,一則叫做《珍珠鍊子》的愛情故事中,並大受歡迎,不久便被改編成戲劇。期間「史威尼陶德」的故事被多次改編為舞台劇、電視和電影。1973年英國劇作克里斯多夫龐德加入托賓法官的角色,並創作同名戲劇「史威尼陶德:艦隊街的惡魔理髮師」之後,讓這個流傳百年的故事終於定型。

1979年,著名的美國傳奇作曲兼作詞家史蒂芬桑岱姆採用龐德的戲劇,將這個駭人故事改編為同名音樂劇搬上百老匯舞台,劇中逼真且鮮血四濺的情節不但在當時的社會引起眾多爭議,亦在百老匯公演時造成極大的震撼,同時亦為史蒂芬桑岱姆贏得八項東尼獎(等於音樂劇的奧斯卡)與兩項葛萊美獎,更被紐約劇評協會推舉為1979年最佳音樂劇。

電影版的【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改編自史蒂芬桑岱姆的百老匯音樂劇版本,而在提姆波頓的執導下,更為這部充滿獨特風格的電影注入強烈個人色彩。貫穿全片的黑色幽默、幾近全黑白畫面卻生動的電影基調,混合大量亮紅鮮血建構出矛盾的視覺衝擊,擅長玩弄色彩的提姆波頓為本片打造出一個黑色卻綺麗的幻想世界。而與強尼戴普的六度合作,展現出了兩人絕無僅有的默契,即使在開拍之前從未聽過強尼戴普唱歌,提姆波頓即深信強尼戴普絕對是這位瘋狂理髮師的唯一人選。

這位堪稱提姆波頓「最佳代言人」的性格男星,在片中展現了沙啞卻充滿性感的憤怒聲線,與女主角海倫娜波漢卡特的飆戲對唱更讓全片張力十足,唱出對生命的滄桑與無奈,完滿的搭配讓【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這部悲劇傑作更具可看性!過往,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的合作都帶著童話般地色彩與另類的黑色幽默,無論是兩人初次合作的【剪刀手愛德華】到近期的【巧克力冒險工廠】,都帶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幽默色彩,雖然【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充滿了憤怒與絕望,有如無底洞的絕對黑暗,全片瀰漫著死亡、暴力與復仇,但在毫不避諱的殺人割喉鏡頭卻帶著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灑脫自信與乖張,堪稱導演提姆波頓從影執導的顛峰之作!

無怪乎紐約時報的影評人A.O. 史考特盛讚本片是「接近大師的極致完美之作」,美國「芝加哥太陽報」的首席權威影評人羅傑艾柏特亦給予本片滿分的評價;而提姆波頓不但因本片榮獲金球獎最佳導演的提名,更抱回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獎座的殊榮!

華納家庭娛樂即將於六月推出這部令人不寒而慄的【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雙碟珍藏直銷版DVD!看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如何挑戰過往童話般的電影語言,重新打造一個瘋狂又血腥的世界,成就這部精采的黑色電影?而金球獎影帝強尼戴普又是如何突破心防,首度登上大銀幕引吭高歌?這些秘密都在【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雙碟珍藏版DVD中特別收錄一一揭曉,近兩個小時的花絮,豐富的訪談讓影迷能更深入瘋狂理髮師陶德的內心世界!

《真實的史威尼:惡魔剃刀手的真人真事》則由歷史學家與小說家為您揭開史威尼陶德的身份和關於他的奇聞軼事等等,以及關於小說、音樂劇、電影不同版本的比較。《【瘋狂理髮師】音樂饗宴》則替觀眾完整交代從音樂劇改編成電影的波折與困難。您看了就知道本片為何能夠打敗【贖罪】等片勇奪奧斯卡藝術指導大獎!《設計邪惡的理髮師》則向觀眾一一透露拍攝電影的幕後秘辛。

另外,還有《【瘋狂理髮師】血腥任務》呈現影片血流成河的恐怖場面拍攝過程,膽小的觀眾可別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