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是三部曲中最後一部完結篇,相較於第一集碰到月光會變身骷髏的鬼盜船海盜群以及第二集章魚臉的幽冥飛船船長─深海閻王,這次電影公司把最精采的秘密武器藏到最後一刻才現身。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的秘密武器比起前兩集更精采:滾石合唱團搖滾吉他之神─凱斯理查斯,以及電影最後四十分鐘的大混戰。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19日在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舉辦首映會,搖滾天團─滾石合唱團的吉他手,有「搖滾吉他之神」稱號的凱斯理查斯也現身在首映會紅地毯上。

從【神鬼奇航】第一集開拍,媒體好奇強尼戴普奇特造型的靈感來源時,強尼戴普就告訴全世界,滾石合唱團的吉他手同時也是他的忘年之交─「凱斯理查斯」就是造型的靈感源頭。

之後媒體便開始謠傳凱斯理查斯將會出現在【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當中飾演強尼戴普的父親,但是第二集去年暑假上映時卻不見凱斯理查斯的身影,原來她要到第三集才現身。

19日首映會當天凱斯理查斯與強尼戴普穿著幾乎同一造型的服裝現身,果然有父子的默契。

距離上一次擔任演員的工作,已經有三十五年的時間,與強尼戴普一同出現在搖滾雜誌─滾石Rolling Stone,凱斯理查斯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是天時地利人和的一次合作。

兩人相識超過十年時間,私下喜歡玩音樂的強哥表示自己可是凱斯理查斯的頭號粉絲。對於兩人終於有機會先在電影上合作,不排除往後在音樂上也有機會配合。凱斯理查斯在【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當中不但有「冷面笑匠」的演出,當然也配合「吉他之神」的身分,小試身手的來了一段吉他演奏。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即將全球同步上映,有華爾街的分析師甚至表示,凱斯理查斯的「友情客串」將會讓這部片票房增加許多。

會讓票房增加的除了凱斯理查斯這號響噹噹人物之外,還有電影最後長達四十分鐘的終極海上漩渦大戰。這場戲讓所有參加演出的人員叫苦連天,幕後的工作人員花費長達六十個工作天在電腦動畫的後製工程,使得電影差點無法準時上映,卻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上大戰場面。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片中俗稱的Money Shot應該要算是電影最後四十分鐘的海上漩渦大混戰。這場戲不但是最吸引人的Money Shot同時也是最花錢的Money Shot

整場戲在曾經搭建【航站情緣】片中洛杉磯機場的同一地點拍攝。導演─高爾凡賓斯基在加勒比海被颶風吹怕了,因此無論如何,這場最重要的戲不能再受制於天候,於是找到加州沙漠中一處可以停靠一百架轟炸機的室內場地搭建場景。

2006年九月進駐到2007年初才完成拍攝工作,緊接著由2007年三月到五月進行後製工程。曾經以「月光下變身骷髏的海盜」以及「深海閻王」連續拿下奧斯卡金像獎的特效團隊來勢洶洶,以「海上漩渦大戰」預約明年奧斯卡金像獎三連霸。

所有參加拍攝的人員對於「海上漩渦大戰」都記憶深刻。女主角綺柆奈特莉表示雖然導演已經很好心把整場戲搬進室內,讓大家免於自然氣候的影響,但是由於整場戲設定本來就是下著滂沱大雨的狀態,因此根本不可能好過。

她表示自己在戲服下面還藏著一件防水保暖的潛水衣,卻依舊擋不住全身溼透的感受。男主角奧蘭多布魯表示當時的狀況根本不能稱上表演,在兩艘各傾斜十五度的船身甲板上,所有工作人員跟演員應該都想著如何「求生」吧!畢竟真正拍攝的兩個多月中,每天所有人都是溼漉漉的從早上八點奮戰到晚上八點。

飾演巴伯沙的船長的澳洲影帝─傑弗瑞拉許雖然跟大家一起從早到晚泡再水裡,為了電腦特效,還泡在藍色球海裡,卻是大大稱讚,這場戲可以媲美聖經裡中出現的「地獄」的模樣。至於另一位男主角,強尼戴普則表示他已經「無所謂,順其自然」了,反正拍這三部電影的過程中,「劇組已經整過他很多次,也不差這一次!」

除了幕前參與拍攝的人員叫苦連天之外,幕後團隊也沒有好日子過,他們為了這場最重要的重頭戲,整整的兩個月後製過程單單處理這場戲,為的就是希望「漩渦大戰」在銀幕上看起來惟妙惟肖。

至於觀眾是否能夠感受到【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劇組用心找來了凱斯理查斯以及安排了「海上漩渦大戰」,等23日電影正式上映,就能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