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泰國製片龍頭Sahamongkol影業打造的【屍魂落魄】,這次在電影中請來泰國重量級的電音樂手Rick,為【屍魂落魄】打造一個獨有的電音鬼世界。

泰國近年來的電影工業之發達,已不僅僅侷限於劇本的編撰、畫面的處理或是特效的呈現,泰國電影將成熟的技法擴及影片的配樂。除了視覺以外,【屍魂落魄】要在聽覺上創造出一個詭異的亡靈世界;眼睛還來不及看到的,要藉由耳朵去刺激挑逗你的汗毛。泰國搖滾音樂祭的盛行,將泰國的音樂工業推向亞洲的新指標之一;這個現象在許多泰國電影都可窺見:【猛鬼套房609】請來泰國Rap教父Joey Boy來為電影配樂操刀,成就佈滿Hip Hop曲風的恐怖片,遂成為聽覺上最貼近年輕人的鬼片!

【鬼肢解】從一開頭就放入流行歌手Jennifer Kim所演唱、貫穿整部電影重心的流行音樂《每次獨處都會好想你》,讓許多觀眾對於恐怖片與抒情歌的結合大感驚豔。最讓人折服的是,泰國電影在處理恐怖片的配樂上,已跳脫那些單純用節奏刺激緊張感的舊有模式,而朝向融入新的音樂元素做目標重點邁進。從Hip Hop、抒情歌到【屍魂落魄】的電音,音樂在這些恐怖片裡都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更成為愛看恐怖片的年輕人最愛的元素之一,因為即使眼睛閉起來了,聽覺的驚悚感卻無所不在!

這次為【屍魂落魄】打造電音鬼世界的正是泰國赫赫有名的才女樂手Rick,不僅能夠將創作理念付諸於文字、也能轉化成音符並且更是一位好歌手。導演在看過Rick的文字著作之後,發現Rick對於黑暗、恐懼與希望的想法與【屍魂落魄】很相似,因此特地邀請Rick前來討論【屍魂落魄】的劇本原型,並且一同打造出「Lok Kon Tai」死亡世界的概念。

流行音樂是大眾最為熟悉的,因此Rick決定用帶有迷幻前衛的電音融入流行音樂裡,去創造出每個人都曾經想像過的鬼世界。電影即將在5月30日上映,想知道電音是怎麼開啟了鬼域大門卻又不突兀的,就千萬不能錯過【屍魂落魄】。

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ghost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