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偷香】清純的美麗和【魔戒】系列中精靈公主形象深植人心的麗芙泰勒今年拋開以往,首度演出驚悚恐怖類型電影【陌路狂殺】,麗芙表示拍這部片比拍史詩大片【魔戒】還要累人許多,麗芙在片中和史考特史畢曼(Scott Speedman【決戰異世界】【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飾演一對恩愛情侶,到度假小屋渡假時竟然遇到來路不明的三個面具歹徒想要置兩人於死地!!為了要呈現令人心跳加快的節奏與讓人屏息的恐懼,麗芙和史考特常常得在片場奮力奔跑,並且往往停下休息沒多久,在導演布萊恩柏提諾(Bryan Bertino)下一次喊「開麥拉!」後又要開始奔跑。麗芙估算道:「我每天大概跑了一哩,史考特和我總是氣喘吁吁而且滿身大汗。」

在故事中,女主角承受極大的心理折磨,麗芙說:「這個角色在情感上,還有特別在身體上,感覺像被掏空一樣。」而且她在拍片期間時還因為過度勞累而罹患扁桃腺炎。「通常在拍一部片時,你知道會有一些情節拍起來會很艱難,然後你會想:『我只要熬過那一天就好了。』這一次卻是兩個月。我們工作時間很長,這是目前我曾參與過最耗費心力的電影。」除了被真正割傷、弄得瘀青、瘡傷還有喉嚨痛,這位女星也得配合讓假血與黑色塗料沾上手指甲與手部。

「拍【魔戒】時,我只有一幕得騎馬,」麗芙說道,「但是拍本片時,我每天早上都是洗好澡、乾淨清爽到場,然後弄得一身髒兮兮。每天都是很驚人的挑戰,我本來還沒意識到,但是直到拍攝工作接近尾聲,我簡直快累死了。」由於【陌路狂殺】是麗芙拍這類型電影的處女作,她也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銀幕尖叫」:「我剛開始真的很擔心,因為我不知道聽起來或看起來會是何種狀況。突然之間,超大的尖叫聲出現,我想我把每個人都嚇得半死。」而導演也大力稱讚麗芙的尖叫聲,表示不但聲音夠大而且夠淒厲,會讓人有真實感,很想衝過去保護她。

【陌路狂殺】可以說是集結了許多人類最深層的恐懼,並且將它一次拍出來,首先電影安排了面具怪客讓人摸不著頭緒,因為看不到壞人的臉孔就更無法猜測壞人的心思,不知道壞人下一步會怎麼做?然後導演又將兇案地點設定在家裡,本來一般人認為最安全的地方在一夕之間竟然變成最危險的地方;除此之外,本片劇本是改編自2005年發生在美國的真實命案,而且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抓到兇手,又再度增添這個故事的恐怖陰森感。

電影5月在美國上映時,首周就衝破2100萬美金,口碑和影評都極佳,電影最為大家讚賞的是恐怖氛圍的製造,在片中你看不到太多太無謂的血腥鏡頭,但是那種緊張感會讓觀眾的心懸在半空中,造成你心理的極大壓力,而不落俗套的結局也讓影迷們津津樂道。台灣影迷也對這部片非常期待,自7/30在Yahoo!奇摩電影公佈60秒預告後,直到今日都蟬連預告片閱覽率第一名,可見驚悚恐怖片迷對於此片的引領期盼,而為了讓觀眾們有機會探究更多本片的精采內容,即日起也可在電影官網www.foxmovies.com.tw/stranger中搶先觀賞6支電影片段!!

【陌路狂殺】的故事敘述一對年輕情侶空閒時前往度假小屋渡假,意外遭歹徒闖入,這三名聲名狼藉的歹徒連續犯下多起闖空門並殺害屋主的殘暴血案,此時這對情侶將必須想盡辦法和歹徒對峙,尋求活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