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輕師奶殺手
上片進入第二週的【囧男孩】票房熱力不減,果然讓網路PTT鄉民掀起一陣洗版潮,但令電影公司跌破眼鏡的是,不懂如何上網的資深師奶們卻悄悄串連,每場映後座談總有師奶們守候拍照,呼喚「1號」、「2號」的尖叫聲、閃光燈此起彼落,師奶們甚至充分發揮了「拍照不落人後」的歐巴桑精神,顧不得台上還在講話,就在觀眾席攔截主角猛拍照,熱情程度猶如在百貨公司搶購化妝品,【囧男孩】的小演員們儼然成為史上最年輕師奶殺手!

【囧男孩】因為片名引用自網路族慣用字「囧」(敗給你之意),讓年輕PTT鄉民頗有親切感,直說「鄉民文化終於能被瞭解了!」,因為囧字成為全民學習火星文的熱門範例,成為兩代之間討論的話題,其餘「超萌」、「蘿莉控」、「正太控」等詞也開始翻身,不斷出現在網友討論【囧男孩】的文章中。

「囧」片題材寬廣不分年齡,共鳴度高,觀影年齡從國小生到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都有,三名小演員各有粉絲簇擁。騙子1號李冠毅現讀國二正值青春期,與電影中嬰兒肥時期的長相判若兩人,俊秀的臉龐特別吸引國中小女生,上週末一場新竹簽名會適逢颱風天,竟然有十多名美眉不畏狂風暴雨守候戲院,硬是要堵到李冠懿要MSN帳號。

而古靈精怪的騙子2號潘親御現則是許多粉領上班族的最愛,時而害羞時而搞笑的表情大大激發了粉絲們的母性,個頭雖小的他是兒童武術薪傳獎的得主,拳法、舞刀、棍術樣樣比劃起來生猛有力,與電影中「死小孩」的角色截然不同,偶有觀眾要求表演,總是引起現場一陣驚呼,有些女性觀眾不只拍照更愛順手捏捏他的臉頰,幾場下來讓他對影迷的熱情也吃不消。

電影中讓兩個囧男孩著迷的「微笑艾莉」徐啟文,私下卻是個運動細胞超好的活潑女生,她還曾經是北縣100公尺仰泳冠軍,不過徐媽媽保養有方,只肯讓她在室內泳池練習,白淨的膚色讓人完全無法和游泳選手聯想。徐啟文恬淡的笑容引發了許多年輕男大學生和「蘿莉控」的討論,甚至還有網友說她勾人的眼神頗有「小湯唯」的氣質,直誇她長大後「絕對是個超級正妹」,但又替她擔心再繼續練游泳下去,會變的虎背熊腰,她自己則是毫不在乎的說:「我就是喜歡游泳!」

年輕追星族不稀奇,但超熟齡影迷就十分罕見了。幾場簽名座談會中,工作人員總是會發現一群熟面孔,這些師奶們以非常古典的「禮儀」對待,有影迷將前一場座談會與小演員的合照放大護貝帶到現場要求簽名,有的買了玩具到現場送給小朋友,熟齡影迷近距離接觸演員彷彿看見自己的小孫子,笑得合不攏嘴,現場「真古錐」的讚聲不時出現,工作人員笑說再這樣下去,金項鍊、金戒指恐怕要出籠了。

不只針對演員,在簽名會中,有不知如何上網發表感想的熟齡影迷遞上厚厚一封手寫文章表達支持之意,更有數位年輕剛畢業的大學生直接準備好履歷表交給導演,希望未來有機會加入影視產業。不同年齡的族群以各自的方式表示支持,讓囧片劇組十分感動。

這些熟齡影迷原本多年不進電影院,但看到【囧男孩】」裡小孩們的表現後,也重燃青春熱情,據了解,這些影迷成員中不乏熱血教師,大手筆包票帶學生一起看電影,一位在學校專做心理輔導的老師表示:【囧男孩】讓我看見了這些調皮孩子的心聲,終於有人幫他們說說話了!」電影院裡不分老小,師生同樂的景觀成為最近國片熱潮中的新景象。

【囧男孩】網路熱門字解說表(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囧:古字,原意為光明。現為Orz變體,失意體前屈,敗給你之意
萌、超萌:熱愛、超熱愛之意
蘿莉控(Lolicon):源自俄國著名小說「蘿莉塔」,是指對青春少女有熱愛的族群
正太控:由「蘿莉控」延伸而來,是指對少年抱有熱愛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